問題:我和未信者討論聖經,他說舊約的上帝和神愛世人不同,他對此很不解。
他說,舊約很不適合教導小孩,因為他們還不懂分辨對錯,可能上帝的作為會讓小孩覺得假使有人逆我們的意,我們因此去傷害人是對的。
想請教你,舊約適合小孩嗎?主日學也只是教耶穌一生的故事而已。(內容改寫)

答:
1.他說這給他對神愛世人的印象,有很大的不解
答:
當然不解!
因為根本就沒正確搞清楚什麼叫『神愛世人』。
真正搞清楚,就不會發生上面的疑惑。


讓我反問:
上帝判人下地獄,要人永遠受苦,符不符合神愛世人?




2.舊約很不適合教導小孩,因為他們還不懂分辨對錯,可能上帝的作為會讓小孩覺得假使有人逆我們的意,我們因此去傷害人是對的。
答:
重點是如何教!
我自己在主日學,教我的兩個小孩(這主日學課程與內容由我自由決定),
就是從舊約創世記開始講起,而且絕不迴避上帝的憤怒、上帝刑罰不遵守規定者的部分。
而且,沒有人會誤解,以為人家不順我們意,我們就可以傷害人家。


不要低估小孩的智慧,他們分得清楚的,看你怎麼教而已。


事實上,請問:
上帝對人類的啟示,是從新約開始,還是從舊約開始?
上帝難道不怕人家誤解祂在舊約裡的「殘暴」?
為什麼舊約聖經裡,以色列人不會誤解,還不斷稱頌這個「殘暴」的上帝是大慈愛、大慈悲?


上帝都不怕了,我們怕什麼?
除非我們根本就搞錯了!


什麼是福音?
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一點--------------全然的墮落---------------所有人都犯了罪,都是死刑犯,沒有一個例外,也沒有其他路走,都要死了!


加爾文主義五要點第二點-----------無條件的揀選--------------因為上帝愛我們,所以差祂獨生子代替我們承受上帝嚴厲的刑罰,我們得以信祂而得拯救。


我們傳的『罪-十字架-因信稱義』的福音,不就是在講這些嗎?
你沒傳到『人有罪,都該死』,那怎能對人說信耶穌的『絕對必要性』呢?




3.可能耶穌的故事,才是他一直以來對基督教的認知
答:
錯了!
上帝是『先』要世人知道『上帝標準很高,刑罰很嚴厲』,
然後讓世人自己知道『沒有人能靠行為來稱義』,
之後才差遣主耶穌來,讓人知道『上帝的愛』。


去除公義標準根基下,所講出來的上帝之愛,
和以公義標準根基下,所講出來的上帝之愛,
會一樣嗎?
對信耶穌的人而言,哪種才是真正令人感恩的愛?


你是死刑犯,是大罪被人赦免;
你是好人,是小錯被人赦免;
哪一種才會令你感恩?
聖經告訴我們的,又是哪一種?
當然是第一種!


很多人根本就信錯了,根本就誤解聖經了,懂嗎?




4.主日學也只是教耶穌一生的故事而已
答:
這可慘了!離聖經真理差得遠呢!很容易使學生學習到錯誤的聖經觀念喔!
舊約當然要教啊!
你可以稍微留意一下,你會發現,只講新約不講舊約的教會,很容易把上帝當成聖誕老公公、好好先生、不會罵我的好朋友、、、、,結果,就是喪失對上帝威嚴的敬畏之心哦!
當然,這不是絕對,但你可以留意我說的情形。





小小羊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