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的男友是基督徒,他是一個全然降伏在神、願意尊主為大的生命。但面對一些未來規劃的問題,特別是現實層面的問題,例如是誰要離鄉背景遠赴異國?未來生活的方式?家人的相處?他的答案是單單交給神,不要爲明天憂慮、神會開路。他承認他的想法很簡單,但也是他過生活的方式。
他的回應讓我思考到我的信仰核心,我不知道人哪些憂慮是自找的,因此對於「我們的本分與神的主權」有些困擾。同時又在思考,如果遇到的每件事情,我們都如同孩子般全然的依靠神,這樣的生命在信心上是有鍛鍊,但在生命的成熟上,是否能因著患難生忍耐、忍耐生老練、老練生盼望、盼望而不至於羞愧呢?
(隱私已去除)

答:
這位弟兄的宗派名稱是?
這位弟兄的信仰路線是?福音派?靈恩派?成功神學?加爾文主義?阿民念主義?
有些宗派,會使人越信越笨哦!


『一個全然降伏在神、願意尊主為大的生命』,
若是如此,他如何看待『理性』與信仰呢?
依你的描述來看,他好像輕看理性、輕看規劃未來?
若真是如此,怎可能真是全然降服於神、願意尊主為大呢?
沒有善盡上帝賜予的理性恩賜,做出對自己工作、生活、、、良好管理的人,
怎可能真的願意全然降服於神,尊主為大?


有哪個國家的總統,可以面對未來的問題與各種可能性時,不預先設想、做好規劃,然後只單單訴諸上帝帶領,宣稱不用為明日憂慮的?
所以這種基督徒當總統的話,那個國家就慘了,因為那個國家的總統,任何思考都不會超過今天,因為他不思考明天的問題。


你公司的老闆,他的思考只有到今天,絕對沒有對明天的思考。
這種公司,你敢待嗎?
這種老闆,你敢跟嗎?


神的主權,從來沒有廢棄人本分。
當一個人訴諸神主權,可是卻是廢棄自己應盡的本分時,這人不是真正敬畏神主權。


『早晨要撒你的種,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,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;或是早撒的,或是晚撒的,或是兩樣都好』(傳11:6)


我們不能因為不知道哪一樣會發旺,就早晨不撒種,晚上也歇手。
聖經講的是很嚴格的:
不僅早上要撒種,晚上還不能歇手!
聖經就是上帝的話,你看上帝要我們盡本分盡到什麼樣的程度!


有些人以為『什麼都不規劃』,才是真正聽從神、順服神、不跑在上帝面前,
但那是愚昧!那是說謊!那是曲解聽從神、順服神、不跑在上帝面前的精義!
因為,這些人遇到紅燈,他們也一樣會運用理性自動停下來,而不是禱告問上帝紅燈該不該停車。
因為,這些人在學校,也不可能考前都不讀書,然後考試時每題問上帝我該寫什麼。


我如何看待一個人的信仰,知道嗎?
除了品德之外,我很認真去看一個人是越信越有智慧,還是越信越笨。
假使一個人對耶穌基督的信仰,無法使他更有智慧,那我會拒絕與這人結婚。
別忘了,丈夫是妻子的頭,妻子必須順服丈夫。
假使丈夫信得變笨,你如何順服,而能獲得幸福呢?


聖經要我們認真規劃未來,因為那是人應盡的本分。
但是,我們不能認為自己的規劃一定實現,不能認為凡事都在我們掌握之中。
這樣才是真正『認真盡本分,敬畏上帝主權』。


可是,依你的描述,我看不見這弟兄對你們的未來,有達成『認真盡本分』的義務哦!






小小羊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