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初信的網友來信對我分享一些他的看法。
他提到某些大教會(如:XX堂)財大勢大,是基督界的慈濟,眾人以成為會友為榮、、、
答:
你的觀察是很敏銳的,描述也是很正確的。
的確,很多大型教會已經是基督教的慈濟,不管是各種領域,連傳的道理都很像。
也確實,歸正神學讓我們看見的上帝,和XX堂所傳講的上帝,簡直就是不同的上帝。


其實,當初在宗教改革之後,加爾文主義和阿民念主義爆發激烈爭辯時,
多特會議就認為阿民念主義是異端。
這個判決以今天來看,確實過於嚴厲;
但其實就真理而言,多特會議的判決,是非常有道理的。
假使我們認真讀聖經,說真的,在比較各種教義之後,輕易就會發現:
加爾文主義講的,才是真正傳承歷世歷代信仰的真理,
而其他的理論,都是人本的觀念,並不是神本取向,
去信這種人本的上帝,根本就不是真正聖經啟示出來的上帝,
當然就很容易信了不得救。


說真的,看見XX堂之類大量成功神學與靈恩第三波牧師的狂潮與復興,對比唐崇榮牧師佈道會時人數的稀少,
我真的很悲傷,也很感慨。
明明就是不一樣的上帝,為何大家看不出來?
為何初信的你輕易就看出這兩個上帝不一樣,
可是一大堆信主很久的信徒與牧師,卻可以往XX堂、靈恩、成功神學的路狂奔?
假使我們的信仰,是可以被各種邪說所引誘的話,
那麼,我們長期所建立的觀念,是正確的觀念嗎?
真正正確的觀念,會讓我們不隨風搖動;
但錯誤的觀念,當然無法使我們抵擋得住風浪。
問題是,那麼多教會與信徒,他們當初的信仰與根基,原來是那麼脆弱不堪,一誘惑就倒。
這樣的話,恐怕教會裡多數的信徒,可能根本就沒得救。


假使我們所信的上帝,只是媽祖、菩薩的變形,
換個名稱而已,實質卻是相同,
假使只是這樣的話,實在沒必要信耶穌。
就某種角度而言,回教徒搞不好還比現今流行的基督教更接近上帝,
因為他們不追求神蹟奇事,不追求成功興旺,單單只講道,就可以興起一批又一批驚人獻身的「聖戰士」恐怖分子。
他們信仰一個錯誤的上帝,但不用靠神蹟奇事與成功神學,就可以培養出一大堆真的「以生死相許」的敬虔信徒。
可是,現今的基督教,帶出什麼樣的信徒,傳講什麼樣的教義?
這種教會的興盛,是真正的興盛嗎?


有時,我真的懷疑對方信的,和我信的,是同樣的上帝嗎?
沒錯,我無法輕易就說別的基督徒不得救,正如我無法輕易就說別的基督徒得救一樣,
但是,很多時候,我真的覺得這些人根本就沒得救。
求上帝憐憫我們這時代的教會。






小小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