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匿名網友提出的疑惑,請各位熱心的兄姊,有空時盡量幫忙解答。
謝謝。


~~~~
我是信徒,許多信經都講上帝揀選一了些人注定得救,
請問如何知道自己被揀選了呢?


~~~~
 

 

~~~~~~~
Reply  於 2007/09/19    16:15   16:33   留言 回覆

For the preaching of the Gospel is to be heard, and it is to be believed; and it is to be held as beyond doubt that if you believe and are in Christ, you are elected. (Second Helvetic Confession, 5.059)


一天,一位慕迪聖經學院的學生來問慕迪說:
“我從新約聖經知道,所有得救的人都是在創世之前就被神揀選預定的;
如果我傳福音,勉強人來相信,也許我作錯了,勉強了一些神未曾揀選的,怎麼辦”
慕迪說:“孩子,只管盡力去作.當人未進門的時候,他們會在門上看見一句話:
‘無論何人願意,都可以來.’
等他們進了門,門的這邊又有一句話:‘
你是蒙揀選,被預定的.’

~~~~~~~~~~

 


~~~~~~~~~~
小小羊 於 2007/09/19 16:53留言 回覆

Reply網友所提供的觀念,
是非常標準又很精彩的歸正神學的預定揀選的觀念。


『當人未進門的時候,他們會在門上看見一句話:‘無論何人願意,都可以來.’
等他們進了門,門的這邊又有一句話:‘你是蒙揀選,被預定的.’』


這種觀念,就是聖經這句話:
『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』(徒13:48)


被揀選得救的人,一定會真正信主;
真正信主的人,都是被預定得救的人。


比較棘手的領域是這部分:
我如何確定自己已經得救?
我如何確定自己是真正信主?
這議題在教會歷史上引發非常多的討論。
基本上,可以分成二類:
一、我們只有死了之後,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得救。
二、我們在今生還活著的時候,就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得救。


歸正神學的立場,主張第二者。
也就是說,我們可以在還活著的時候,就知道自己有沒有得救。
而且認為這非常非常重要,是每個信徒都要趕緊努力去確認的事。
(請注意,我講的是『自己』,不是『別人』)


如何知道我自己有沒有得救?
https://mickey1124.pixnet.net/blog/post/269196716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