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耶穌不是二千年前來到世上,而是今天這時代才降生人間。
我們,一樣會殺了祂,和那些猶太人一樣。


很多人會嚴厲抗議:
絕對不會!我們和那些猶太人不一樣!
但是,我必須回答:
會!一樣會!因為,我們和那些猶太人,並沒多大差別。


一樣是念聖經,那些猶太人讀舊約聖經時,只挑他們喜歡的念,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只挑自己喜歡的念?
一樣念聖經,那些猶太人專念榮耀的彌賽亞經文,並用這些經文建立教義,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專念成功、興旺、有信心一定會如何、、、這類經文,
而且用這些建立教義?
一樣念聖經,那些猶太人故意跳過受苦的彌賽亞經文,或是故意曲解那些經文,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故意跳過苦難的經文,或是故意曲解這些經文?
一樣念聖經,那些猶太人認為彌賽亞要來當政治上的王了,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以為信了耶穌就會當上帝的王子,可以享受今世的榮華富貴了?
一樣念聖經,那些猶太人東加一些、西加一些,
甚至連沒有聖經依據的古人遺傳也奉為圭臬,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擅自增添、擅自刪減、把沒有聖經依據的教會教導奉為聖旨?
一樣敬拜神,那些猶太人堅持要在這裡拜、要在那裡拜才會有效,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認為這間教會、那個禱告山比較靈驗?
一樣看神蹟,那些猶太人超級喜歡看;
一樣追隨耶穌,那些猶太人是為吃餅得飽;
我們何嘗不如此?
還不是一樣喜歡看神蹟,一樣為了成功興旺肚子飽飽才來信主?


猶太人建立出完整的教義了,塑造出完整的彌賽亞了:
一個榮耀的彌賽亞,要來帶他們脫離羅馬帝國統治,恢復大衛王國的政治榮耀,
使猶太人享受當強國子民的幸福了。
我們也建立出完整的教義,塑造出成功興旺的基督教信仰了:
信了耶穌,我們就成為王子,有資格享受一切榮華富貴成功幸福,
無災無難到老死。


猶太人已經認為:
彌賽亞絕不是卑微苦難的,絕不會是被人恥笑的被掛在木頭上的人。
我們也已經認為:
信耶穌以後絕不會有卑微苦難的事發生,也絕不會遭人恥笑不屑。


在當時,耶穌來了。
『他無佳形美容;我們看見他的時候,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』(賽53:2)
外表看來歷盡風霜,沒有什麼美貌可言,甚至,沒有人會羨慕他。
所以,猶太人拒絕他。
因為,他不合猶太人心中的彌賽亞形象。


在現在,假使耶穌來了。
他不是那些光鮮亮麗的國際知名牧師,
沒有頭銜、沒有名望、沒有外表、沒有筆挺的西裝領帶。
他的外表,一點也不讓人會覺得羨慕。
說實在的,假如耶穌今天用這種爛爛醜醜的外表來,穿著非常平凡,
沒有化妝,沒有領帶,搞不好還穿個清道夫工人服,你會羨慕他嗎?


在當時,耶穌來了。
『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
他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;我們也不尊重他』(賽53:3)
被人瞧不起,痛苦很多,憂患不少,
不僅不被尊重,還到被人掩面不看這種程度的藐視。
所以,猶太人拒絕他。
因為,他不合猶太人心中榮耀的彌賽亞形象。


在現在,假使耶穌來了。
現今的國際大牧師,絕對不會被眾人瞧不起,絕對不會被藐視。
因為,太榮耀了,太多人跟隨了,太多人崇拜了,絕不會被人掩面不看。
但是,耶穌卻不是這種牧師,而是個被人瞧不起,痛苦很多,苦難極常,
被人幾乎掩面不看這種藐視程度的小牧師。
這種牧師,你會理他講的話嗎?你會尊敬他嗎?你真的不會藐視他嗎?
所以,我們拒絕這樣的小牧師,是天經地義。
因為,我們心中的牧師,我們心中的神子,就該是要充滿榮耀成功的形象。
所以,耶穌來了,我們也一樣會拒絕了。


在當時,耶穌來了。
猶太人許多人追隨,許多人要求他行出神蹟,
許多人要看神蹟,許多人要吃餅得飽。
但是,這個耶穌,卻拒絕眾人期待行神蹟的要求,拒絕接二連三使人吃餅得飽,
他強調:
罪得赦免,靈魂得救,才是他的重心。
所以猶太人拒絕他了。
因為他沒有滿足他們的需要:
不斷行神蹟、不斷使人吃餅得飽、沒有從十字架上跳下來。


在現在,假使耶穌來了。
我們有很多人追隨。一樣要來看神蹟,一樣要來吃餅得飽。
罪得赦免,靈魂得救,一樣也不是我們的重點。
信耶穌還要附帶有今生肉體的幸福成功快樂的保證,才是我們的標的。
我們還美其名叫「全備」,意思是指沒有這些神蹟、吃餅得飽、、、就不全備。
所以,當有人求了老半天,用盡所有想得出的人為的方法:
也趕鬼了、也去某地方禱告了、也內在醫治了、也破除祖先咒詛了、、、、,
但疾病依然不會好,苦難依然沒消失時,這些人也離開了。
因為,他們發現,原來福音不符合他心中的全備了。
沒了神蹟奇事,福音在這些人心中,還算全備嗎?
耶穌來了,我們一樣會拒絕他的。
因為,我們從他身上未必能得到我們肉體想要的東西。


先知以賽亞的話,不是只對猶太人講。
這些話,一樣是對我們講。
事實上,是對每一個讀到這段經文的人講的:
『他無佳形美容;我看見他的時候,也無美貌使我羨慕他。
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
他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;我也不尊重他。
他誠然擔當我的憂患,背負我的痛苦;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神擊打苦待了。』


耶穌來了,你以為你不會拒絕他?不會釘他十字架?
很不幸的,你一定會!
因為,你若真見到他,根本不會認為他真是上帝的兒子。
因為,他和你心中所勾勒出的神的兒子形象不合。


主啊!
我們是何等重罪的人。
不是猶太人不羨慕你,不是猶太人瞧不起你,不是猶太人釘你在十字架。
是我!是我自己!
是我不羨慕你!是我瞧不起你!是我釘你在十字架!
不是別人,就是我!
是我把十字架放在你身上;
是我用鞭子鞭打你,吐口水在你臉上;
是我將銳利的荊棘冠冕戴在你頭上,還嘲笑你真是個王嗎;
是我用粗大的釘子,用力的一鎚一鎚釘在你的雙手上;
是我在下面看你受苦時,告訴你你若真是上帝的兒子,就行神蹟下來給我看,
否則我不信;
是我雙手沾滿血腥,讓你在十字架上痛苦流血而死。
不是別人!就是我!


主啊!我對你的信仰,
若不是建立在看見我自己是罪人,
若不是建立在看見十字架的救贖,
若不是看見你是為我而死,
那我的信仰,根本不能讓我得救。


若無聖靈動工,沒有人能看見釘死你的,就是我自己。
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,是真的被聖靈感動的人嗎?
是真的蒙聖靈充滿的人嗎?
是真的被聖靈開了眼睛的人嗎?
若是,那為何你看不見自己的罪孽深重?
為何你體會不出:
『不是別人,就是我。即使耶穌是今天才來到世界上,我依然會釘他十字架』?


主啊,赦免我。
領我向前,帶我背起我的十字架,來追隨你。


十字架,十字架,永是我的榮耀。
我眾罪都洗清潔,全靠耶穌寶血。
阿們。


小小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