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「慕道友」網友的來函與問題。
由於這也常是有心更深入認識歸正神學的信徒的問題,
所以我將文章移到這邊並加以回答,使更多人能讀到並搜尋到。


~~~
小小羊與網站經營同工們 平安
很高興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,看見這個以歸正神學為基調的網站。
我認同網站的信仰告白。
最近接觸到唐崇榮牧師的講道書籍,深深地感覺到這是我心中渴求的東西—
清楚明白的福音。
身為一個慕道友,
曾去過一年多的異端教會,同時也羨慕過所謂的"靈恩充滿",
也因著閱讀韓國趙牧師的書,而追求過所謂的"信心禱告、信心宣告"。
但我必須誠實地說,這些都沒有使我有"確實"的感覺。
但是在偶然的機會下,接觸到唐牧師的講道,
才知道歸正神學,也才發現這是心中真正渴求的東西。
神的道(話),確實是有能力讓人"飽足"的。
我相信這應該就是聖靈的引導,才能走回正途。
很高興遇到這一個歸正為宗的網站與追求真道的各位。
謝謝您們經營這樣一個平台,讓大家都能在這個地方交流。
既然這邊是發問區,那就小小問一個問題,麻煩小小羊回答了。
就是:是否能請您推薦一些歸正神學的書籍或解經書呢?
先謝謝了。祝各位新年快樂
Posted by 慕道友~ at 2007年02月17日 00:54
~~~

 


慕道友您好:
很高興您能到這裡來。
也隨時歡迎您提出信仰上的問題,或是對文章做出回應。


關於歸正神學方面的書籍,我推薦如下:
1.**唐崇榮牧師全部的著作
這部分,幾乎都是中福出版社出版的。
其中我建議不妨先閱讀「神的預定與人的自由」。
而且,要反覆多讀幾次。
(2022年註:後來已經由新出版社重新出版)

2.改革宗出版社的書籍
基本上,這出版社的書,都比較可以放心閱讀。

**基督教豫定論
這本書,是歸正神學的經典名著了。
書中講解詳細,也對各種誤解提出說明。

* 加爾文主義五要點
詳細說明五要點內容。同時,提供大量聖經依據。

* 歷代教會信條精選
介紹眾多重要的歸正神學信條。

* *基督教要道初階
本書以一問一答的方式,詳細說明各種正確觀念。

* 宗教情操真偽辨
這是愛德華茲的作品。是18XX年代的。
他在古老年代所提醒的東西,
在這眾人追求大哭、大笑、倒地這種所謂聖靈充滿的年代,
依然是如此真實。
真理,是經得起時間淬練的。


3.其他出版社
*基督教要義(上、中、下)(基督教文藝出版社)
加爾文的曠世巨著。但文字有時比較艱深。
(2022年註:另有加爾文出版社、麥種傳道會的新版本)

* 基督徒最後的誘惑(雅歌出版社)
康來昌牧師的作品。在書中,他大力批判這時代信徒對因信稱義教義的棄守。

* 你確定會進入天堂嗎(橄欖出版社)
對因信稱義、聖徒永蒙保守教義的說明。

* 認識預定論(校園出版社)
比較簡要。說明比較沒改革宗出版社那本『基督教豫定論』那麼詳細。
但是這本邏輯很清楚,思路很清晰,可以短時間消化吸收。

* 巴刻(J.I.Packer)的著作(散佈各出版社,沒有集中在某一間)


提醒:
雅歌出版社不是每本書都值得讀。有不少,已經呈現出新派神學的觀念。
橄欖出版社的書,已經越來越偏靈恩,值得讀的不多。
校園出版社的書還好,但未必全屬歸正神學路線。


以上介紹書籍,打兩個**的,都是一定要買來讀的。

 


另外,我強烈建議常常閱讀這兩個網站的解經或講道文章

1.唐崇榮牧師歸正查經講座(請點選園地推薦網站『唐崇榮牧師網站』連結)
有好幾卷,像希伯來書、雅各書、、,一節一節講解。
一次的講道,約一、二個小時。
常常一節聖經,唐牧師就要講好幾次道才能解完。
他的解經,和一般解經書不同。
一般的解經書,以提供各種冷冰冰的『知識』為主。
但唐牧師的解經,以『信息』為主,這很特殊。
換言之,每次的解經,都是一次講道。
所以讀者在閱讀時,常會發現上帝會透過這些信息對讀者講話。
只要全部讀完,一定可以打下很好的根基。
有些地方有文字版,不過,網站的文字太小,不適宜閱讀。
我都是用複製的方式,轉成較大的word字體來閱讀。
唐牧師也有現場的講座。
如果可以的話,能去現場聽最好了,效果不同。
我因住在偏遠地區,無法親身去聽,只能透過文字來吸收。
但是,信息這類的東西,文字和現場聽道還是有那麼一些差距。


2.康來昌牧師講道(請點選園地推薦網站『康來昌牧師網站』連結)
這是綜合性的講道。我們可以看見歸正神學那種重視『全本』聖經的精神。


3.另外介紹一個查歸正神學資料用的網站:
中國基督教書刊(請點選園地推薦網站『歸正神學信條與書籍』連結):
這是中國大陸主內肢體的網站,
收錄了相當完整的中文歸正神學出版書籍、信條。
如果經費不足,無法買書,也可以透過這網站來閱讀。
只是以我個人而言,網站適合讀一些文章、信條,
但用來讀整本書,我倒是很不習慣。


另外,就是我們這小小羊園地了。
其實,這裡面的文章,都只是拾人牙慧的東西而已。
差別只是我們盡量將艱深的道理簡化,盡量讓一般人有能力閱讀,如此而已。
如果沒有時間,或是比較無法透過書籍來吸收的話,
我們這園地的文章,也可以提供相當程度的歸正觀念介紹。
另外,有問題時,除了自己找書之外,
在我們這裡直接發問比較快,比較簡單能找到答案。
因為,書籍缺乏那種互動,發問則可以有互動,
可以針對個人需求做出比較合適的解釋。


願上帝祝福您。


小小羊  2022-01-25修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