答案很簡單,就是…………………不知道!
基督徒回答信仰問題,只能從聖經找答案。
而聖經沒講,我們又無法從聖經做出進一步推論的,就只能坦白說『不知道』。


上帝造人,聖經只說:
『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』(創1:31),
然後就結束,不再解釋。


換言之,上帝為什麼要造人?
我們不知道。
我們只知道上帝說祂覺得造人和萬物非常好。
就這樣。


那麼,基督徒就是很笨喔?
這種問題也答不出來?
沒錯!
基督徒是答不出來,但答不出來不表示笨。
同時,凡事答的出來的,也不表示聰明。
因為,亂答一通的,比不答的還糟糕。


考你微積分,你不一定會。但你不會,不代表你笨。
考你相對論,你不一定會。但你不會,不代表你笨。
考你天文學,你不一定會。但你不會,不代表你笨。
考你醫學,你不一定會。但你不會,不代表你笨。
人類不會的東西,太多了。但沒有人敢說人類就很笨。
因為人類比起其他生物,還是聰明太多了。
但是,即使聰明,也沒有人敢說他明白宇宙萬物一切的知識與奧秘。
亞理斯多德不會牛頓力學,但沒人敢說他笨。
牛頓不會愛因斯坦相對論,但沒人敢說他笨。
同樣的,許多奧秘,上帝尚未對人類顯露出來,
但聖經保證,有一天,我們會明白很多今天不明白的奧秘。
但即使到那一天,我們也不可能瞭解和上帝一樣多的奧秘。
因為,人永遠也不可能成為上帝,永遠也不可能和上帝平起平坐。


想問上帝為何造人?
非常好!
不妨先去問自己爸爸媽媽:
為什麼你們是我爸爸媽媽,而不是我當你們爸爸媽媽?
問自己哥哥姊姊:
為什麼你們當我哥哥姊姊,而不是我當你們哥哥姊姊?
同時,也不妨想一想,
為什麼我是生在台灣?不是生在印度、伊拉克、非洲、、、?
為什麼我是生在這時代?不是生在唐朝、清朝、抗戰、、、?
為什麼我生而為男生或女生?
為什麼我還活著有能力問出這些問題?
不是像一些智能障礙、早夭的嬰兒、早死的孩童、、連問這些問題的能力都沒有?


是誰?
是誰在冥冥中掌管這一切?


如果真有上帝,那麼,意思就是『上帝比人大』。
這是上帝的基本定義與原理之一。


請記住,比人小的,絕不是上帝。
那種比人小的上帝,是假的。
因為,人類才是那種上帝的上帝。


如果真有上帝,
既然祂比人大,我們比祂小,
那麼,人類憑什麼資格把祂抓來,像審判一樣,
對祂頤指氣使,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,對祂問東問西?
我們敢對自己父母這樣嗎?
若是不孝子,那就算了。
但一般人,敢這樣嗎?
如果我們對同為人類的父母,都不敢這樣囂張;
那我們憑什麼對比我們大的上帝,敢這樣囂張?


上帝樂意憐憫人,對任何誠心尋求祂真理的人,祂絕不離棄。
但是,對那些搞不清楚狀況,自以為很了不起,態度倨傲質問上帝的人,
聖經如此回答:
『你這個人哪,你是誰,竟敢向神強嘴呢?
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: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?
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,
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?』(羅9:20-21)


我們身而為人,都有權力對我們年幼無知的孩子做出一些行為,
不需凡事對他們解釋,也不需凡事徵得他們同意,
也不可能凡事都能講到讓年幼的孩子聽得懂。
身為比我們大的上帝,豈有義務凡事對我們解釋,終日被我們審問?


既然上帝比人大,人比上帝小,
那麼,上帝就沒有義務回答所有人類想問的任何問題。
祂絕對有資格憑祂自己的意思,決定哪些要對人類講,哪些不講。
祂願意講的,都顯明在聖經中了。
聖經中找不到答案的,就是祂不講的。
身為比上帝低的人,自當滿足於當個人類,
而不是想和上帝平起平坐,
更不是想當上帝的上帝,來對祂審問東審問西。


小小羊
 

上帝既然知道人會犯罪還要造人,表示上帝不慈愛?
https://mickey1124.pixnet.net/blog/post/269192092

上帝為什麼要造人?
https://mickey1124.pixnet.net/blog/post/2691923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