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最近由於心理工作壓力大,罹患了中文叫焦慮攻擊--Panic Attack。
發病時不但心靈痛苦,身體也非常痛苦。
平時常有頭痛,注意力不能集中,易疲勞,精神不安,抑鬱等。
其實多年前就發作過,現在才查出來病名。
醫生要我好好修養,我自己也非常認同。
 
可是我的牧者(有靈恩經歷)卻一直偏執地認為我沒病。
他說,我知道你的病因及治療方法,還說我和家人有捆綁。
我說,要減緩一些事奉,他就認為我中了魔鬼的計,不屬靈。
還要找人到家裡禱告(也許還抹油之類)。
還說我想減少服事是傷害了家庭和孩子。
他的這種行為言語,我覺得非常受傷(讓我病情更重),
且覺得他無知,不懂的事卻要說懂。

近日和一些生病與各種痛苦的肢體有個小小的團契,聚會;
(其中一個有突發左邊臉神經麻痺,不能笑,不能閉眼;
但也拒絕那種靈恩的禱告),
大家一起讀經,代禱,並在主裡有分享;
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生病的也忘記疾病的痛苦。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 


答:
對你牧師的說法與做法,我只能搖頭。


你這種中文叫恐慌症,屬於焦慮症的領域。
主要原因是壓力過大所致,一般來說,和鬼神無關。
當然,要扯上鬼神,並非不行,
但必須是好好藥物治療與休息之後再說。


治療方式主要是:
1.藥物治療
這很重要,可以對病情有極大的幫助。
 
2.壓力解除
所以,教會事工必須減到最低。
上帝並不是要我們累死。
盡量多休息,教會的事要減少插手。


對罹患任何焦慮相關的人,不准對方休息,而是要對方繼續服事,
這叫愚蠢!
 
 
「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
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,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,你們竟自不肯」
(賽30:15)
 

你們牧師的建議,正是這經文譴責的,
因為他竟然叫需要休息的人不要休息。
你的情形,請千萬不要接受靈恩派的禱告,
那會搞死人,使人病情加重。


你們一些生病的弟兄姐妹彼此聚聚,大家發抒心情,這可以紓解壓力。
透過同觀念的人的分享與分擔,大家彼此鼓勵,會恢復比較快。


至於全教會性的、那些腦袋不清楚的牧師長老的,就敬鬼神而遠之。
因為他們對你們不僅無幫助,還會有害。


你肢體那種,中文叫『顏面神經麻痺』,民間俗稱叫『鬼吹風』。
症狀看起來很可怕,好像中風一樣,民間有時以為這是鬼造成的,
但其實又是一樣,和鬼神無關。


這病雖然看起來可怕,但其實不可怕,
只要按時吃藥治療,幾星期(慢則一、二個月)就能痊癒,沒什麼後遺症。
一般而言,多半是壓力比較大的時候,免疫力比較差,遭受病毒入侵所致。


有趣的是,你們的病,對於無醫學知識的人而言,
很容易就會往邪靈作祟、鬼魅纏身的方向想。
這種泛鬼論,更是靈恩派的專長,所以他們更是會拼命要動輒來趕鬼。


對於鬼魔攻擊,我倒是有些看法要分享。
一般而言,魔鬼不會隨便攻擊人,
因為我們有上帝守護,而魔鬼也不是那麼神通廣大。
但是,很多基督徒,包括我,也都有這樣的經驗:
還是會遭受魔鬼攻擊,特別是進行嚴重破壞魔鬼的事工時。
這時,由於魔鬼帝國遭受重大有效的攻擊,
所以他們會進行攻擊,來企圖使基督徒喪膽。


然而,即使是魔鬼攻擊,上帝依然守護我們。
魔鬼無法附我們身,只能像攻擊約伯一樣,從外在攻擊我們。
而解決的方式,也不是像靈恩派那樣去趕鬼、與邪靈對抗,
而是像約伯一樣堅守信仰、相信上帝帶領。


我認為,你們的病,不是巧合,而是有信仰的意義在。
假使你們採取靈恩派治療,
那麼,魔鬼就大大得勝,使牠進入你們教會的計畫更加橫行無阻。
但假使你們堅守到底,靠主力量度日,
繼續堅守真理,繼續在教會中傳遞真理,
那魔鬼就會遭受很大的攔阻。


魔鬼用這種「看似鬼附」的疾病,要來使很多人產生誤解-------
你看,這些人就是因為得罪牧師,反對靈恩,
所以被上帝撇棄,遭致苦難,被鬼附身。


但是,我們絕不順從錯誤的教導與解釋。
正確的解釋是------
你們的攔阻對魔鬼而言,是具體有效的攔阻,所以牠會攻擊你們,
但上帝依然守護,從未離棄。
這不是上帝對你們的管教,而是魔鬼的試探與攻擊,是上帝對魔鬼的許可,
但上帝必幫助你們勝過試探,證明你們配得上那榮耀的冠冕。
 
 


小小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