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為何佛教徒修得很好上天了,上帝卻要把他們貶下地獄去?
2. 這世界有28個天,耶穌只是第3或4天而已
3. 聖經還不是人寫的
4. 為何上帝不在聖經說不要吃肉?殺生很殘忍耶
 
 
問題:先說明,我是一個基督徒,而我媽媽不是。
我媽媽問了我這些問題,但我沒辦法回答她,
因為我是個新信徒,對聖經的瞭解還不夠。
她說她問過很多傳道人士、牧師等,但一直都沒辦法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。
而我今天看到你的一些文章,覺得很不錯,
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夠替我回答我媽媽的問題。
 
1) 她問,為甚麼那些佛主修得那麼好,甚至應該已經升天了,
但上帝還是要把他們貶低成撒旦/魔鬼,讓他們下地獄?
她認為這些佛主很慈悲,而且她說佛經有寫,
阿彌陀佛等那些佛祖根本沒有叫人去拜他們,
是人要把他當神來拜,又不是這些佛祖的錯,怎麼可以怪他們?”
一些她得到但不滿意的回答類似佛主不存在等等。
 
2)她還相信,這個世界有28個天,就像一個地球有很多個國家一樣。
而耶穌只是第3或第4而已,並不是最高的那個。
很多人告訴她這個世界只能有一個天,這樣的說法她不接受。
 
3)她還常常說,“聖經還不是人寫的。”
而她不接受“那佛經也是人寫的啊”,這樣的答案。
她認為這樣的回答和沒有答案是一樣的。
 
4)她還問,為甚麼上帝不要在經上說“不要吃肉”?
因為她是吃素的,她覺得殺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。
我和她解釋過,她瞭解我們人本來就吃蔬菜水果而已(創世記),
也瞭解人是之後才開始犯罪、吃肉的。
但她不接受“上帝覺得就算禁止人吃肉也是無效的”這樣的說法。
她認為,既然那麼多人聽上帝的話,只要祂一說,相信基督徒都會開始吃素。
 
 
她也不是故意要刁難基督徒,
她自己也常經歷神,她相信上帝的存在,也相信耶穌對世人的愛和犧牲。
但這些疑問一直困擾她。
 
她其實差一點就要洗禮了,
但在洗禮前一天遇見一個聲稱以前是基督教的傳道人士,
但後來“發現真理”所以變成阿彌陀佛的信徒。
這個人就減弱了她的信心,讓她突然對我提出上面的一些問題,
最終也決定不洗禮了。
 
現在還告訴我說她明年開始可能永遠不要去教會,永遠不要去小組聚會。
她也開始害怕讓聖靈醫治、感動,這類的。
奇怪的是,以前她還很喜歡耶。
 
我希望能重新建立她對神的信心,讓她繼續去教會。
也希望能通過這些問題增加我對神的認識。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 
 
 
答:
一、 為甚麼那些佛主(註:應該是『佛祖』?或『得道之人』?)
修得那麼好,甚至應該已經升天了,但上帝還是要把他們貶低成撒旦/魔鬼,
讓他們下地獄?
答:
這個問題,有些基本的預設。
這問題的基本預設是:
1. 應該已經升天
2. 之後上帝將之打成魔鬼、打入地獄
3. 行善、修行就可以升天
 
 
問題是,這預設對嗎?
你怎知他們已經升天?
根據什麼說他們已經升天?
 
 
根據你看見、他看見、誰看見?
就算是看見,眼見就為真?不會被眼睛欺騙?
 
 
事實上,認為佛祖升天,是建立在一種『相信』上------
相信佛經講的是真的。
假使你不相信佛經,那麼,你有什麼明確證據、科學證明,
能證明佛祖已經升天?
你根本不能證明!
也沒有人能證明!
 
 
所以,大家都一樣回到信仰的本質上罷了,
都還是在『你相信什麼』的問題而已。
 
 
對基督徒而言,佛祖根本就從來沒升天過,所以這問題根本不存在。
除非你相信佛經所說,才會認為佛祖升天過。
問題是,佛經與聖經所講的東西是不同的,內容彼此矛盾,
佛經要拿來與聖經相融合,可能嗎?
 
 
再者,魔鬼(撒但)不是人的靈魂變成的,
而是本來就在天上的天使,墮落之後變成的。
所以,對基督教而言,魔鬼本來就沒變成人過,
所以沒有任何一個魔鬼是死了以後升天,之後又被上帝打成魔鬼的。
 
 
但是,有沒有任何人的靈魂,是升天之後,又被上帝打入地獄的呢?
很不幸的!也沒有這種人!(包括佛祖的靈魂)
所有的人下地獄,都是直接下地獄,不是升天之後才被打入地獄。
 
 
再來,修行、行善,就可以升天嗎?
依據誰的規定?
依據佛經的規定?還是依據聖經的規定?
佛經說人只要行善修練,就可以升天;
聖經說人行善修練,一樣不能升天。
換言之,又回到最基本的問題來了:
這是『信』的問題………………你先相信哪種理論,之後就會做出那種解釋。
 
 
所以,對基督徒而言,你媽媽這問題根本就不存在。
假使她堅持佛經講的是正確的,那麼,聖經就是錯誤的;
假使基督徒講的聖經是正確的,那麼,佛經就是錯誤的。
不可能佛經與聖經都正確!
 
 
問題是,哪種才是正確?
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。
 
 
對我而言,我只相信正確的,不相信不正確的。
不正確的,信了何用?
用那種不正確的理論,根本就沒用。
但假使是正確的,我不信、我不用,
那是我自己倒大楣、損失可大了。
 
 
所以,問題來了:
憑什麼說佛經才是對的、聖經是錯的?
同樣的,憑什麼說聖經是對的、佛經是錯的?
 
 
最簡單的證明方法,就是『耶穌到底有沒有復活』!
佛祖再如何偉大也一樣,反正他死了,沒有復活了。
佛教徒也承認佛祖死了,佛祖的骨頭,現今還很多人崇拜信奉呢!
 
 
穆罕默德再如何偉大也一樣,反正他死了,沒有復活了。
伊斯蘭教徒也承認穆罕默德死了,他的墓,今天還在呢!
 
 
可是,耶穌有沒有復活?
假使耶穌復活了,那麼,這就證明他真是『上帝的兒子』;
假使耶穌沒有復活,那麼,這就證明他是個『騙子』。
基督徒不承認耶穌死了沒復活,而繼續埋葬祂的墳墓,現今也不存在。
 
 
古今一切名門正教的大宗師,有哪一個死了之後又復活的?
那些不會復活的宗師,表示他們和我一樣只是個人,不是神。
既然只是人,不是神,那有什麼絕對正確可言呢?
為什麼我要信一個『人』,
而不去信一個『神』呢?
為什麼我要信一個『人所講的』關於神的事,
而不去信一個『神所講的』關於神的事?
 
 
 
 
二、她還相信,這個世界有28個天,就像一個地球有很多個國家一樣。
而耶穌只是第3或第4而已,並不是最高的那個。
很多人告訴她這個世界只能有一個天,這樣的說法她不接受。
答:
這一樣,還是問題1的老問題。
你根據佛經說的,當然相信世界有很多天;
我根據聖經說的,當然不相信世界有很多天。
所以,還是一樣的老問題:
佛經還是聖經,哪種才是正確的?
憑什麼說那種就是正確的?
 
 
 
 
三、她還常常說,“聖經還不是人寫的。”
而她不接受 “那佛經也是人寫的啊”,這樣的答案。
她認為這樣的回答和沒有答案是一樣的。
答:
聖經是人寫的,但是,卻是上帝在背後默示人寫的。
當然,你要認為聖經和佛經一樣,都只是人寫的東西,那也無妨。
重點一樣很簡單:
哪種才是正確的?
聖經正確,還是佛經正確?
憑什麼說聖經正確,還是佛經正確?
 
 
要檢驗?還不簡單,看耶穌有沒有復活就可以了。
 
 
 
 
四、為甚麼上帝不要在經上說“不要吃肉”?
因為她是吃素的,她覺得殺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。
答:
問題是,這個世界,就是殺生的世界啊!
肉食性的動物,就是會去吃肉。
獅子、老虎,就是會獵殺生物、殺生來獲得生存。
你『人類』全部吃素,就能解決世界裡『各種生物殺生』的這問題嗎?
人類吃素,獅子、老虎繼續吃葷,殺生問題就解決了嗎?
根本就沒解決!
 
 
但是,聖經卻有講出解決。
1. 起初上帝創造世界時,人是吃素的。(亞當夏娃是吃素的)
2. 因為人類犯罪,導致世界破壞,所以人開始吃肉。
3. 如何才能使人不再吃肉呢?就是未來的新天新地,
那時,人類又回到只吃素不吃肉的階段。
4. 新天新地時,所有的人類、所有的動物,都會被改造,
成為新的人、新的動物,不會再犯罪。
這種新的生命,永遠不會再犯罪,
這種完全完美無瑕的世界,才能真正解決吃肉的問題。
否則,現今的人類吃素,根本解決不了動物之間殺生的問題。
 
 
再講一次,現今這有罪的世界,你吃素,就算所有人類都吃素,
老虎就會因此不殺生嗎?根本就不可能!
老虎的本性必須被移除一切罪惡,本性被重新塑造,
也就是新天新地來臨之後,才不會再殺生。
在新天新地來臨之前,這些吃素不殺生的方法,都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 
 
 
 
五、她也開始害怕讓聖靈醫治、感動,這類的。
答:
拍拍手!
她是對的!
什麼聖靈醫治,很多都是亂七八糟的靈恩派教導。
這種東西,離越遠越好。
 
 
基督教教義,是經得起檢驗的,不是像靈恩派那種經不起檢驗的東西。
什麼聖靈醫治、什麼感動啊?
佛教一樣有這種東西!
基督教憑這種東西就要來說服佛教徒?笑死人了啦!
這種『主觀經歷』,不過是一種『感覺』罷了。
感覺是可靠的嗎?
感覺不會改變嗎?
事實上,你說你媽媽之前也會常常所謂「經歷神」,
問題是,那是真正的上帝嗎?
還是只是和佛教、道教各種宗教體驗一樣,只是種感覺而已?
 
 
基督教真理是永遠不改變的真理,不是會變來變去的感覺。
 
 
佛教一樣有醫治、一樣有感動、一樣有神蹟、一樣可見到異象,
但是,佛教沒有佛祖復活,基督教有耶穌復活!
這就是差別啦!
 
 
小小羊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