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在園地這段時間,我知道小小羊是把一些推廣靈恩派、成功神學的人,
當弟兄姊妹看的,這我也同意。
我的疑問是:那一些被成功神學、積極思想等不正確的觀念吸引,
而說了我要信耶穌的人,是基督徒嗎?
我知道只要口裡承認心理相信就是了,但是我所疑惑的是,
他們口裡承認心理相信的耶穌,真的是聖經所說的那一位嗎?
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,可是他們活動的確很多也很吸引人,
但我一直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推薦人去。
我怕去了,他們信到的是奇怪的東西,
可是聖經也說過,無論如何他們總是信了,這樣就好了。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 
 
 
 
答:
 
1. 那一些被成功神學、積極思想等不正確的觀念吸引,
而說了我要信耶穌的人,是基督徒嗎?
答:
很不幸的,我覺得,多數都不是真正得救的基督徒。
 
 
 
 
2. 我所疑惑的是,他們口裡承認心理相信的耶穌,
真的是聖經所說的那一位嗎?
答:
我覺得不是。
多數情形下,他們信的,並不是真正聖經裡的那一位耶穌基督。
 
 
也就是說,雖然我不肯稱靈恩派、成功神學、新派神學是異端,
但很不幸的,我卻不認為他們多數人是得救的。
事實上,我認為信到那種虛假的所謂「福音」的人,多數都不能得救。
 
 
 
 
3. 可是他們活動的確很多也很吸引人
答:
請注意看第四台的佛教節目,你有沒有發現,他們沒多少所謂的活動?
多半都是在講經,
而且講經的那些法師,其實有一些,
要口才沒口才、要人才沒人才、枯燥無味至極。
 
 
沒唱歌、沒跳舞、沒現代樂團。
可是,信眾就是很多!
 
 
為什麼?
 
 
為什麼基督教就一定要用『活動』來吸引人,以為沒活動就吸引不了人?
事實上,回教也是沒什麼活動,而是專注意講經的。
 
 
 
 
4. 我一直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推薦人去
答:
不確定的東西,我們就不要亂推薦。
推薦,就是一種背書,也就是聖經裡說的『作保』。
箴言裡,嚴厲譴責輕率為人作保的表現,且認為作保者要附上慘痛的代價。
作保,不僅限於金錢而已,而是連各種人、事、物的保證推薦,
都要審慎為之,愛惜羽毛,不要去絆倒人。
錯誤的推薦,會絆倒人,使自己犯大罪的。
 
 
 
 
5. 可是聖經也說過,無論如何他們總是信了,這樣就好了
答:
不對!
你怎知他們信的,是正確的福音?
理由前面一、二題已經講過了。 

 

小小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