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您有推薦一本書,張文亮教授寫的『上帝的忍者學校與小雀鳥』,
您曾用此書的故事安慰過我,那是很大的激勵,所以我也買了一本來看。
裡面有一段話,我有一點問題。
書中有段話,其中一句說:
「單單仰望基督,上帝的帶領就會變得單純,祂對我們的計畫就越容易明白。」
 
 
請問小小羊,
這段話是絕對真理嗎?
我們不能挑選自己想要的工作、並努力做讓別人看到並將榮耀歸給神嗎?
我總覺得我好像能懂他的意思,又好像有點怪怪的,但說不出個所以然.....
 
 
第二個問題是我目前也面臨到這種生涯抉擇的問題,
總會害怕一步錯後步步皆錯,
所以真的很希望上帝帶領。
之前我有先閱讀過您在園地裡的文章,
請問若是在選項裡都沒有違反聖經的例子、也仔細想過一段時間了,
這時就完全根據心中的理性、感動來做主、做決定,
是這樣嗎?
會因為我的心中感動錯誤,
那是我個人的,不是聖靈的,
(不好意思,我真的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是我個人的還是聖靈的,常常這樣)
聖靈的不小心被我蓋掉了,
就走偏上帝的帶領,
而找到了一個不是最適合我的呢?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 
 
 
 
答:
1. 單單仰望基督,上帝的帶領就變得單純,祂對我們的計畫就容易明白
答:
正確!
但是,明白上帝旨意,還涉及更複雜的領域。
 
 
沒錯,只要仰望基督,就會更清楚容易明白上帝旨意。
但是,什麼叫單單仰望基督呢?
只等候,什麼事都不做,叫單單仰望基督嗎?
一邊禱告,一邊做事,就不是單單仰望基督嗎?
 
 
懂我的意思了嗎?
 
 
通常像這種『名言』型態的教導,內容多半很空泛。
要將這種名言,實際應用出來,是必須加上更多更複雜的說明與講解才行的。
 
 
這句名言,本身當然沒問題。
但你想靠這句名言,就清楚上帝旨意,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 
 
其實,這句名言真正要表達的意思是:
盡量不要用『自己喜好』當主導,
而是回到聖經來,用『上帝喜好』作主導,
 
 
自己要抱持一個心態:
只要上帝喜悅,我就願意順服,即使我自己不喜悅。
抱持這種心態的人,會比較容易知道上帝旨意。
 
 
 
 
2. 我們不能挑選自己想要的工作、並努力做讓別人看到並將榮耀歸給神嗎?
答:
挑選自己想要的工作,假使是『符合上帝旨意』的,
那麼,這依然是單單仰望基督,當然可以。
挑選自己想要的工作,但假使是『不合上帝旨意』的,
那麼,這當然就不是單單仰望基督,當然就不行。
 
 
上帝旨意,
有『顯明的旨意』,也就是『聖經』,我們清楚可知;
也有『隱密的旨意』,我們常不得而知。
 
 
但是,上帝隱密的旨意,一定不會違反顯明的旨意。
所以,透過上帝顯明的旨意,我們就可以避開很多清楚不合上帝旨意的工作。
 
 
 
 
3. 若是在選項裡都沒有違反聖經的例子、也仔細想過一段時間了,
這時就完全根據心中的理性、感動來做主、做決定,是這樣嗎?
答:
大致上是正確的。
當然,最好還要加上屬靈長輩的意見、環境的開門關門、、、、。
之後,平平安安去做便是。
但是,記住一件事:
不要隨便就說這是上帝旨意即可。
事後的證明,會讓我們清楚當時的感動,是不是真正來自上帝。
 
 
 
 
4. 我真的分不出來到底是不是我個人的還是聖靈的,常常這樣
答:
我親愛的弟兄啊,本來就是這樣!
反而靈恩派動輒說上帝告訴我、聖靈對我說,才是胡說八道!
 
 
很多東西,除了上帝顯明的旨意(聖經)之外,
我們很難斬釘截鐵說上帝隱密的旨意就『一定』是什麼什麼。
 
 
常保敬畏之心,不隨便妄稱上帝名號,動輒宣稱上帝告訴我、聖靈對我說,
然後我們一邊禱告,一邊去做、不斷修正,這才是比較好的方式。
 
 
 
 
5. 聖靈的不小心被我蓋掉了,就走偏上帝的帶領,
而找到了一個不是最適合我的呢?
答:
這是很多人的擔心,但卻是錯誤的擔心。
我們常有一種誤解:
上帝的帶領,一定是『很清楚告知』。
但這種觀念,卻是嚴重誤解!
請注意上帝對亞伯拉罕的帶領,上帝對亞伯拉罕講話,才幾次而已?
亞伯拉罕活到一百多歲,上帝才對他做出幾次重大清楚的講述?
他平常生活,難道都不禱告?
但上帝常常不給清楚明確指引,只給一些原則,
難道亞伯拉罕就在那裡等明確指引,不用過日子了?
 
 
上帝對個人的指引,很多都是隱密型的,我們不得而知的。
這時,只要確認符合上帝顯明的旨意(聖經),
心中有感動,而且很平安,就放心去做便是。
上帝會繼續帶領,而需要修正時,上帝也會帶領做出修正,不用太擔心。
 
 
小小羊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