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
我從靈恩派歸正之後,慢慢摒棄之前的靈恩思想。
但問題是,我發覺自己不像之前那麼火熱在靈修當中。
(可能自已發現靈恩派的靈修方式有一些問題)
請問我該如何正確的進行靈修?
可否談一下您的靈修方式給我參考呢?
(隱私已去除)

 


答:
你有沒有見過高燒多日的病人?
你可知道,在燒退了之後,他們的反應常常是什麼?


睡覺!
 

你有沒有見過躁鬱症躁症發作期的精神病患?
他們會非常狂熱,終夜不睡,精神很好。
你可知道他們病情被控制住,回到正常之後,常有什麼反應?


先睡覺!
 

懂我在說什麼嗎?
靈恩派是很可怕的,他們用各式各樣的技術,使人處於一種狂熱狀態。
問題是,正常人有辦法長期處於狂熱狀態嗎?
長期處於狂熱狀態的,是正常反應嗎?
一個人能長期高燒嗎?
這會早死的!
 

正常人本來就有一個穩定的體溫,而非不穩定的高燒。
正常人當然會有情緒高低,
但是,是在一般波動範圍之下,而非長期處於高亢情緒。
要製造很High的情緒,還不簡單?
夜店、Pub、搖頭丸、搖滾演唱會、聲光影音、各種邪術技巧、、、。
問題是,那是正確的、好的嗎?
 

因此,當你從靈恩派錯誤出來以後,當然很容易有一段時間必須休息,
也就是比較容易處於所謂「睡覺」狀態。
這是在恢復體力,以便未來回歸正常,走更長的路,懂嗎?


誰說靈修一定要火熱呢?
安靜、細水長流,不行嗎?
其實,歷世歷代正統信仰的靈修,從來就不是用火熱去搞的,
而是以安靜為主體的。


我自己靈修方式沒什麼特殊,就是讀經禱告而已。


另外,也可以嘗試透過『講道』來靈修。
讀一篇講道(或半篇、三分之一篇之類),然後好好沉思默想。
康來昌牧師的網站有很多篇講道,還有查經部分也可以拿來靈修。
http://knowingod.com


還有,『教義』也可以拿來靈修用哦!
找一本教義的書,慢慢閱讀,查考其中經文,
讀完一段落之後,就好好沉思默想。


同理,『信經』、『信條』也可以拿來靈修用的。
找一本教導信經、信條的書,慢慢閱讀,查考經文,沉思默想,
都會有助益的。


另外,下面這網站的『聖樂』,可做為靈修時的輔助。
靈修前先聽或唱一些聖詩,之後才進入閱讀;
或是一邊靈修,一邊放聖樂聽。
由於這網站的聖樂屬於傳統聖詩型態,所以適合靈修用:
荒漠甘泉樂侶
http://www.hymncompanions.org/index1.php
(文字部分可以參考。
荒漠甘泉部分,有些觀念並不是很正確,所以我未必使用;
但詩歌和歌詞部分,則可以放心使用)
 
 

小小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