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在教會的敬拜讚美中始終無法很投入。
當我看到很多人閉著眼高舉雙手跟著動感的音樂大聲吟唱,我會感到很厭惡。
我也會有"若我在這裡不夠投入,就會受到異類眼光"的感覺,
但是我真的無法投入,我也會不由自主地想要當下離開。 
我為了這件事情向神認罪悔改,因為我看重自己的感受勝過對上帝的順服。
我開始跟從其他人一樣,高舉雙手大聲吟唱,
但是我始終無法驅散那種厭惡感。
請問:
1.這算是惡者的攻擊嗎?算是我跟神之間的阻礙嗎?
2.除了持恆為這件事情禱告,我還能做些什麼?
(隱私已去除)
 
 
 
 
答:
我們不否認感覺,因為,感覺也是上帝所賜的工具。
重點是,不管是『感覺』,還是『理性』,
全部都必須回到聖經來,用聖經來檢驗。
 
 
以感覺來講,好比說男女間的愛情好了。
世界上的男生女生那麼多,我們不可能每個都喜歡,不是嗎?
一定會有某些人,是我們看了特別有感覺的。
 
 
一般人,好比說男生喜歡上一個女生好了,
剛開始,當然多半是這男生感覺這女生很美、很好、很喜歡,
有感覺出來了。
 
 
請注意接下來我要講的東西:
一般人,就會照這感覺繼續走下去,頂多加上一些理智的分析思考。
但大致上,就是照感覺來引導。
 
 
很多基督徒也是這樣。
其實,這都是『感覺的奴隸』。
 
 
上帝要我們做的,不是這樣,
而是有了感覺之後,就開始要用聖經來檢驗這感覺。
這時,『結合聖經』的『理性』,就必須上場。
注意:
1.結合聖經
2.理性
 
 
我喜歡上一個女生,可是調查以後發現,她已經結婚了。
那麼,沒有第二句話好講,我這種感覺就是錯誤的、經不起聖經檢驗的。
因此,我就是必須丟棄這感覺。
 
 
我喜歡上一個女生,可是調查以後,發現她是異端。
那麼,沒有第二句話好講,我這種感覺就是錯誤的、經不起聖經檢驗的。
因此,我就是必須丟棄這感覺。
 
 
我喜歡上一個女生,可是調查以後,發現她是信仰很好的基督徒姊妹。
那麼,我這種感覺就『可能』是對的。
(請注意,我不是說『一定』對,而是『可能』對而已)
這時我就可以繼續照這感覺,繼續做進一步的追求,
並時時留意上帝帶領與聖經檢驗。
 
 
懂我在說什麼了嗎?
有感覺?
沒關係!
感覺可以來自:
1.上帝
2.魔鬼
3.自己
 
 
這時,我們就必須用聖經來檢驗。
 
 
你對教會的敬拜讚美無法投入,為什麼?
理由是什麼?
講得出來嗎?想過嗎?
 
 
不要以為不喜歡敬拜讚美、無法投入敬拜讚美、厭惡別人對敬拜讚美的投入,
就是錯誤的。
事實上,有時,這搞不好才是真正的分別為聖!
 
 
『既放出自己的羊來,就在前頭走,羊也跟著他,因為認得他的聲音。
羊不跟著生人;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。必要逃跑』(約10:4-5)
 
 
基督徒看見巴力會很厭惡、看見別人拜巴力會很厭惡,
這一點都沒有錯!
這才不是『順從自己感覺而不順服神』!
反而這才是真正順服神!
 
 
許多敬拜讚美的歌,都是亂七八糟;
敬拜讚美的形式,常是嚴重違反聖經。
我們反對這樣的東西,並沒有不對。
 

 

小小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