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希伯來書提到若故意犯罪,贖罪的祭就再也沒有了。
但是之前您又提過,聖徒永蒙保守。
我的問題是:
我受洗之後,還是會跌倒,有的時候真的是知道不應該,卻還是忍不住犯罪。
比方之前離開教會,比方亂交男女朋友,
比方說發怨言、起爭論,更不用說講八卦了。
我信主以後,有一年我最難過的時候,我有偷偷上網站算八字還是紫薇斗數,
這個很糟糕啊,我覺得糟透了。
這樣,我算是故意犯罪,贖罪的祭我就沒有資格有了,
那我現在應該不配永蒙保守了?!!

我另外看了一本解經書,裡面說到希伯來書說的故意犯罪,
指的是離棄教會,使自己和基督隔絕,還有否定基督,
那我就是啊!
我之前很多年沒有去教會,我還懷疑我受洗是錯覺,我是大豬頭。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 


答:
請想兩個人:
猶大和彼得。


故意犯罪的人,贖罪祭就沒有了。
那麼,猶大和彼得,兩人哪個符合這句經文?
 

彼得三次不認主,三次!不是一次!
他難道不知道主耶穌之前講過:
凡在眾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上帝面前也不認他?
既然知道,又犯下三次不認主的罪,
那麼,彼得是不是符合故意犯罪?


我親愛的弟兄姊妹!
猶大才符合故意犯罪的條件,彼得不是!


是不是故意犯罪,很簡單,你要倒過來看------犯罪之後,會不會認罪悔改?
會認罪悔改的,就表示當時不是故意犯罪;
不會認罪悔改的,就表示當時是故意犯罪。
換言之,就是要『用結果來判斷』(用果子來判斷)。


請注意,要『認罪且悔改』才行。
只有『認罪』不行,只有『後悔』不行,『沒有悔改』不行。
因為,賣主的猶大他有認罪,他也後悔,但卻沒悔改信耶穌,求主耶穌赦免。
因此,他還是下地獄。


是不是故意犯罪,
不是你說自己是,自己就是;也不是你說自己不是,就表示真的不是。
是不是真正得救,
不是你說自己有,自己就有;也不是你說自己沒有,就表示真的沒有。
看這人後來的果子吧?
真正上帝的兒女,不管中間如何犯罪,反正絕不會至死不認罪悔改。
一個人至死不認罪悔改,特別是那些年老時叛教的,
就表示這些人根本就不是真正上帝兒女,而是偽裝的稗子而已。

 

小小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