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最近,我家人過世。
我心裏有一些問題,不知道該怎麼有條有理地問才好。
在我的印象中,這個家人生前沒有信主。
這是這家人過世最讓我難過的事。


有些弟兄姐妹安慰我,我這家人已經在主裏安息了。
因為在他們的記憶裏,曾經帶這家人作過決志禱告,但我沒有印象。
真的嗎?


有些弟兄姐妹鼓勵我,為我這過世的家人祝福。
但是,我不曉得他去了哪裏(如果沒有得救,現在就去地獄了嗎?),
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祝福他。
難道是按著我未信之時的認知祝他一路好走嗎?
我為自己不知道怎麼祝福過世的家人感到可笑。


我很自責,一直認為自己沒有盡到傳福音給他的責任。
然而,現在就是有再多的懊悔也太遲了,不是嗎?


面對這些問題,我覺得自己既沒用又無力。我還能為這家人做什麼嗎?


有時我忍不住會想,如果沒有接觸歸正神學、沒聽過預定論,
我的心情會不會比較好過一點?此刻,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考驗。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 


答:
我親愛的弟兄姊妹!
預定論的很多教義,我都是針對冷靜理性狀態下的情形,進行的信仰教育。
當發生問題時,這時,就很難再講述理性的預定論教義,
而是每個人自己信仰的考試了。
 

你對上帝,有多信?
你真相信祂不誤事?
你真相信祂的決定最美好,即使我們不明瞭?
你真相信祂絕對公義、絕對正確、絕沒做出任何一件錯誤的決定?
 

要說些虛假的謊言來安慰人,何難之有?
痛了就打最高劑量的嗎啡,保證每個人都當場不會痛。
只是,藥效過了,請準備迎接更致命嚴重的後續問題:
成癮、副作用、、、。
 

虛假的謊言、虛假的教義、虛假的安慰,
絕不可能真正安慰人!絕不可能給人真正的平安!
否則,佛教宣稱前世因果,就是因為前輩子如何,所以今生如何,來生如何,
豈不最能安慰人?
 

有位基督教的父母,他們的獨生子年輕時就意外過世。
他們痛不欲生。
後來,有佛教徒對他們說前世因果,
因為這佛教徒算出這孩子前輩子就是造孽開車撞死人,
所以今生必須如此償還。
這對基督教父母大得安慰,從此改信佛教。
 

我們對上帝,到底有多信?
平常人人都會說我信上帝!
平常一堆人都在背誦使徒信經第一句我信上帝!
真正發生狀況了,考驗來了,上帝考試了,我們就會知道自己有多信。
 

自己信主,但家人沒信。
在生前,我們要努力傳福音;
在死後,請不要再過問或追想,因為已經不可能改變任何情形。
 

不要自責,不要有罪惡感。
連主耶穌自己的弟兄姊妹,都不是人人信祂了,更何況是我們家人?
 

已經努力了,成果由上帝決定。
我們絕對尊重上帝主權,雖然我們常常不明瞭。
 
 
『立時流淚的喊著說: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』(可9:24)
 
 
願上帝安慰你的心,加添你力量,讓你信仰更加堅毅
 
 
小小羊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