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家人已受浸,又捨棄全部偶像,不拜神和祖先,
但仍愛撒小謊(我勸對方又不聽...)...
我知罪不分大小,家人雖不是犯大罪,但若不悔改,沒有認這個罪,
在死前仍不"悔改歸正",那算不算真正得救的?
一個真基督徒,是不是至少對大罪必敏感,必"悔改歸正",
但對小罪未必同樣的敏感,悔改歸正?
犯強姦大罪未立即悔改歸正即死,同犯撒小謊小罪未立即悔改歸正即死,
結果是不是一樣?
事實上,可不可以說,彼得不認主後悔改歸正",
這個悔改是"證明"他是真基督徒?
他真基督徒的內心,使他將必悔改,而不是悔改這個行為使他再一次得救?
(因為我思索,理論上,我們可以任何時候死,
但不會保證死前一刻犯任何大小罪必有時間悔改...。
如此看來,悔改只是"證明"是真基督徒自然反應,
不是認罪悔改這個行為使我們再一次得救。)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 


答:
一旦重生得救,就永遠得救了,不因為後來的犯罪而改變。


我的小孩,一生出來,一輩子就是我的小孩。
他很乖,是我的小孩;
他不乖,也是我的小孩。


認罪悔改,不是使我們『再次得救』,而是『蒙主赦免』。
上帝對他小孩,不會因為小孩犯罪就將之『丟下地獄』,只會『嚴厲管教』。
基督徒認罪悔改,可以避免被管教、蒙上帝喜悅。


你會因為自己小孩不乖,就將之丟棄嗎?
當然不會!
但是,你希不希望你的小孩能對你認罪悔改?
你的小孩犯罪時不悔改,你會不會管教他?


至於犯多少罪才會被管教,這沒有一定。
身為父母,你對每個小孩管教的忍受度,也不一樣,不是嗎?


有些人,犯些小罪,上帝會容忍。
但不同的人,即使犯同樣的罪,有時上帝卻是不容忍,而是嚴厲管教。
這是上帝主權,非我們能干涉。


恩賜領受得多、知識多、才能多、、、,
上帝要求標準越高、管教越嚴厲。
 
 
另外,關於『大罪』、『小罪』,很多人很容易混淆。
大罪與小罪的結果,是否相同,要看涉及什麼。


要上天堂,罪無大小,有罪就不能上天堂;
涉及懲罰,罪有大小,罪大的刑罰也大。


要上天堂,不管多小的罪,都不能上天堂。
唯獨信耶穌,罪得赦免,才能上天堂。
『實際』去強姦殺人的,和『心裡』強姦殺人的,
通通都不能上天堂。


但是,在地上,你『實際』去強姦殺人,和『心裡』強姦殺人,
刑罰當然不同。
實際去強姦殺人,你觸犯國家法律,會被判刑,甚至被處死;
心裡去強姦殺人,你沒觸犯國家法律,不會被判刑,不會被處死。
當然,你違背上帝規定,會被上帝管教,甚至是嚴厲管教。
但是,『實際去做』和『心裡去做』,『在地上』的罪的大小等級不同,
處罰當然不同。


所以,大罪與小罪,結果是否相同,要看涉及什麼而定。

 

 
小小羊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