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人出埃及後,在曠野裡,多次抱怨,得罪上帝。
結果,上帝發怒,懲罰那一世代二十歲以上的男人。
他們通通都要死在曠野,不能活著進迦南地。


因此,那四十年,每天都有人死在曠野。
所以,理論上,到四十年最後的一天,也就是要進迦南地的前一天,
依然有人會死掉。


請注意,要進迦南地的『前一天』!
明天,就要跨過約旦河,進入迦南地了!
進入那個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,進入那個出埃及的終極目的地。
但是,就在這個前一天,我們死了。


別人,『明天』要進去了;
我,卻是『今天』要死了。
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假使我們是進迦南地『前一天』才死掉的人,
我們會有什麼反應?
我們心中的想法是什麼?


當然,人的情緒,是很複雜的,
可以混合多種情緒,甚至是五味雜陳的。


但是,大致上,應該可以分成兩大類:
一類是不爽,
一類是接受。


我們是不是對此很不爽?-----------
明明就差最後一天,讓我進去一下,不行嗎?
上帝不是慈愛的上帝嗎?
記仇這麼久?
對我何必如此殘忍?
何不早點讓我死,反而讓我存活到今天,故意整我嗎?
比起那些『看不到』『吃不到』的早死者,上帝你讓我『看得到』『吃不到』,
這不是更惡毒、更殘忍的事嗎?


或是,我們會平靜,
抑或是即使悲傷,但依然平靜接受主的安排?---------


主啊!感謝你的恩典,讓我存活至今日。
我死掉,是應該的,因為我之前犯了大罪,得罪了你,
導致你刑罰我們這一代。
但是,即使我罪該萬死,你依然存留我的生命,直到今天。


明天,我的孩子們、孫子們,將要進入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了。
今天,就是我與他們分離的日子。
雖然我們難過,雖然我們流淚,但我依然充滿感謝,
因為主你沒將我所犯的罪,刑罰到我兒女身上。
你反而眷顧他們,並且要帶他們進那美好的目的地去,享受幸福。
我的壽命已到,
雖然我不能進入今生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,
但我即將在今天進入來生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,也就是天堂,
與你永遠在一起。
並且,在短短數十年的未來之後,我也會和我的兒女們,在天上相聚。


主啊!感謝你的恩典,沒有因我犯的罪,就永遠刑罰我,
而只給我今生短暫的刑罰。
並且,即使是今生的刑罰,你也是輕而又輕來刑罰我,
使我這四十年依然天天能領受你的恩典------
你的嗎哪、你的鵪鶉、你的水、你的雲柱、你的火柱、
衣服沒有破、鞋子沒有壞、、,
還有許許多多數都數不盡的恩典。


主啊!雖然有那麼一點遺憾,因為不能進去迦南地,
但是,我心平安,我平靜接受你的安排,我預備好你來接我進天家。
也求你繼續眷顧我們家後代子孫,使我們世世代代的子孫,
永遠不要再犯我所犯過的罪,
使他們永遠敬畏你,信奉你,跟隨你,服事你。
而後,我們家族,未來,都能一起在天堂永遠服事你,永遠敬拜你。
求你保佑我們一家,求你祝福我們後代。
主啊!求你接收我這不配的靈魂,能開始享受永恆的安息。

 


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
要抱怨、要不爽,
我們還可以有更多,寫都寫不完、講都講不完的抱怨與不爽。
但是,假使是接受,
我們還可以有更多,寫都寫不完、講都講不完的感謝與接受。


同樣都是進迦南地前一天死,
我們的信仰,會決定我們對這件事的態度。


我們,是哪種人?


主啊!幫助我們!


註:
米利暗、亞倫、摩西,都是在第四十年,即將進迦南地那年死的。
幾個月之後,以色列人,就進入迦南地了。

 

小小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