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
1.我決定要認真的以"考到上為止"當作目標,
可是常常有解一題就要想很久還想不通的情形。
而考試科目有好幾科,裡面沒有一科是我可以自認為拿手的。
我以為如果上帝真的要我走這行,應該會給我相應的能力吧?
但目前看來並沒有,所以當初考研究所會不會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呢?
會不會只是矇上的?
會不會我以為是上帝的意思,但其實只是我一廂情願?
如果是這樣我要不要改考慮走別的路?

2.另外想請問怎麼分辨重擔和十架呢?
聖經說要放下各樣的重擔,又說要背起十字架跟從祂,
我不知道怎麼分辨那些是要卸下的重擔,什麼是要背負的十字架。

3.還有就是聖經說你們要喜樂,但又說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,
這個我也弄不懂,我只知道我大部份時候都喜樂不起來。
偶爾跟教會弟兄姐妹說些煩惱,他們有時會講你就交託不夠之類的。
那是作什麼事可以表示交託很夠?
還是什麼都不作只要禱告就是完全交託呢?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 


答:

一、
我認為,上帝讓一個人考上研究所,而且順利讀畢業,
然後,說這人沒有這方面的能力,我實在不太相信。


假使你很多題目要解很久,
請考慮解題方法、基礎觀念是否需重新複習、是否需更努力讀書準備、是否需上補習班、、、。


二、
我自己覺得(但也只是我自己覺得),
有些苦難,是不找自來,無法克服的,那種就比較屬於十字架。
像因為信仰被迫害。
很多擔憂,是因為對外來的恐懼,這種比較是重擔。
像擔心沒飯吃、擔心考不好。


三、
基督徒一樣會有煩心的事,基督徒一樣會有擔心到非常痛苦的情形。
主耶穌上十字架的前一晚,客西馬尼的禱告,是何等痛苦、汗如血滴。
我們恐怕還沒內心痛苦到汗如血滴這種程度吧?
但是,主耶穌認真禱告,禱告之後就交給神。
努力盡祂自己本分,成果就交給上帝決定。
 
 

 
小小羊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