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信了耶穌,苦難更多,我不想信了

 

答:
弟兄,我不知道,你對於『信仰』的『真理』,是如何看的?


我不是講『科學』,我講的是『信仰』。
因為,對我來說,『科學的真理』,是會變動的。
隨著新的實驗數據出來,很多就觀念就必須改變,甚至完全顛倒都有。
但是,『信仰的真理』,是不一樣的。
對我來說,信仰的真理,就是『永世不移』、『亙古不變』。
這種真理,遠遠凌駕於科學之上。


我要去信的,是這種信仰的真理。


因為,這是我安身立命的所在。
我的靈魂深處,早就被安裝了一個程式,就是----
若沒找到這個真理的歸宿,我沒有辦法獲得真正的平安與幸福;
若不回到這個真理的家,我只能永遠在不安中,漂泊在人世間的狂風巨浪裡。


這個程式,不是只有我被裝上,而是『每一個』人類,
都被裝上了。
因為,我們是上帝造的,是照上帝形象造的,天生就會渴望到那個真理去。
若不回到上帝那裡,我們永遠只是在流浪不安,
無法有那種回到母親懷抱中的安祥幸福。


燈塔一直在發出亮光,引領人們回家。
但是,多數的人們,卻是一再拒絕這亮光。


弟兄,我不知道你對這種信仰真理的態度是什麼。
但是,對我來說,一旦我找到了,我就不可能放棄。
對我來說,因為各種苦難,我就放棄這真理,這是不合邏輯、完全不合理的。


因為信了這真理,我就大富大貴、萬事成功興旺?
或許,別人是啦,
但是,我沒有。


我不是說上帝沒有給我恩典,不!上帝給我這不配的人太多恩典了。
但是,和別人比,我確實不怎樣。


同樣這工作,我就是比別人辛苦,賺得比別少,生活比別人樸實。
別的同行,是開Benz,我是開台灣國產車,一開十年以上。
別的同行,出入是開大轎車,我和妻子是騎二手的多年破摩托車。
別的同行,一下子就賺多少錢,房貸一下子就還清,
我卻是要很多年、很多年,都還沒還完。


我買不起Benz嗎?不!買得起。
但是,聖經要我不奢華,我也確實覺得代步而已,不需要。


我的年收入比其他同行低很多,
同樣處理一件case,別人可以賺多少錢,我就是比別人賺得少。
因為,身為基督徒,我不願賺不該賺的錢,我只能辛苦賺該賺的。


有需要這樣嗎?
別的基督徒同行,人家也可以怎樣怎樣啊!
我有需要這樣嗎?
有需要『堅持某些東西』嗎?


為什麼?
因為,我信的,是真理啊!
在真理面前,我有需要為了和別人一樣大富大貴,就放棄某些真理的東西嗎?


我確實很辛苦,確實賺很慢,
但是,每一分錢,我都可以心安理得-----
心安理得用這錢去買食物、去吃好吃的東西、去旅遊、、、。
我可以安心感謝上帝-----
主啊!感謝你賞賜我們可以享受辛苦工作得來的美好果實。


『別人』,確實是存在的。
活在世上,我們就不可能沒有『別人』。
因此,我們當然會看到別人如何如何。
但是,『別人如何』,就可以使我放棄真理嗎?


過得很辛苦,又如何?
我有真理啊!
我確定可以獲得來生的獎賞,以及可能的今生未來賞賜。
沒錯,是辛苦,但是踏實、平安。


我不講什麼喜樂,
因為,我不是那種成天笑嘻嘻的人。
我很悲觀,也很憂鬱,常常很悲傷。
但是,我真的可以活在平安裡。
而在這種平安中,我的內心,確實是喜歡聽上帝的話,喜歡和上帝在一起的。
不是開懷大笑,但是,真的是靈魂在微笑。
即使,有時是流淚悲傷,
但是,依然是靈魂在淚水中帶著微笑。


弟兄,對於真理,你會有那種『即使全世界只剩我要信』,
你還願意信的堅持嗎?


起碼,對我而言,我確實是這樣認為的。
就算全世界都不信,我也堅持要信。


今生的苦難,總有終止的一天。
我要去見我的天父,要去跪在祂面前,享受祂永遠的照顧。


啊!跪著!
是的,跪著!
這是我越信越深,對於上帝,越來越深的姿勢的感覺。
跪在上帝面前,跪在主耶穌面前。
是『我』,『我自己』,要跪在上帝面前。
別人不跪,那是他們的自由,
但是,我就是要跪,而且是心甘情願要跪。
因為,沒有其他姿勢,能比『跪』更能表達出我對上帝的那份感受。


在那至高無上的真理面前,我只能徹底降服,五體投地啊!
不是別人,
不管別人,
就是我自己。


這是種個人主義。
但是,真正的基督教,就是在這種個人主義上,開始追求群體。
沒有這種『堅守信仰』的個人主義當基礎,
就要去搞群體,意義不大。


身為基督徒,一直到現在,我最喜歡的觀念,依然是-----
我是不配的狗,懇求主給我一些碎渣。


我不敢求主給我什麼『別人』的餅,
但求主賞給我這賤狗一些桌上掉下的碎渣。


主啊!求你給我恩典!求你照顧我!求你恩待我!


我一直在準備,準備萬一有一天,教會全面敗壞了,
我要如何把信仰在我家傳承下去。


弟兄,你太受『別人』影響了。
看見別人的行為,就算是背德,甚至是背道,
對我來說,那是『別人』,不是『我』。
別人的行為與觀念,與我無涉。
講難聽點,別人要下地獄,干我屁事?
(這話很沒愛心,但我能力有限,靈性只到如此。)


身為賤狗,只要我跟著主人,總有撿到碎渣吃的機會。
而且,我已經認定,只有這個才是『可靠的』主人,沒有其他可靠的主人了。
別人要去找其他主人,能在桌上吃大魚大肉,請便!
我寧可繼續在我的主人桌下當被別人踢來踢去的賤狗,繼續撿碎渣吃。


我不是懶惰,不想努力去找食物;
我不是犯賤,有被虐待狂,被虐待就會爽。
我是腦袋清楚,內心相信。
我知道,我是對的,因為聖經就是這樣講的。


弟兄,你對於這些,信仰到什麼程度呢?


中東地區的東方大教會體系,長期在伊斯蘭教迫害之下,
他們不能對外傳福音,只能自己家庭傳承。
但是,他們這樣,傳承了千年以上了。


弟兄,你自己在家裡做過禮拜嗎?
當一切被禁止,無法實體禮拜的時候,
你一樣可以在家裡,『照自己信仰』,好好做禮拜的。
現今的科技,有好多教會的禮拜錄影,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。
許多教會,當然不純正,但是,依然可找到一些信仰純正的禮拜的。
當台灣疫情嚴重,無法上教會禮拜時,
我們家是真的穿好正式衣服,跟著網路影音的禮拜程序,
該唱詩就唱詩、該禱告就禱告、、。
萬一,所處地區受到政府管制,就算沒有網路影音的禮拜可看,
一樣可以自己為自己舉行禮拜:
照禮拜程序,唱詩、禱告、讀經、讀一篇講道、、、。


很多年前,連電腦和網路都還沒有的時代,
我聽過一個令我流淚的見證,是一位牧師說的。
有位宣教士,被差派到一個遙遠天寒地凍的地區去傳福音。
多年下來,沒有任何一個人信主。
這牧師,有次去探望這宣教士。
宣教士告訴這牧師,我們今天一起做禮拜。
這牧師很驚訝,其他人呢?
「沒有其他人,就我們兩個人!」宣教士說。
地方呢?教堂呢?
「沒有教堂,就是我這住處!」宣教士繼續說。
然後,這宣教士真的就照禮拜程序,進行禮拜。


弟兄,我聽到這些,心都碎了。
這宣教士,多年下來,沒有任何人能陪他一起禮拜。
他是這樣,每個星期日,孤單的自己一人做禮拜,這樣進行很多年。
直到這牧師來訪,宣教士才終於能有二人可以禮拜。
但是,也僅有二人啊!
那是沒有網路和電腦的時代啊!
但是,真有人是這樣持守信仰,敬拜上帝的。


台灣在日治時期,許多宗派都順服政府了。
但是,聖教會依然拒絕順服。
結果,聖教會全部被勒令停止運作,不准禮拜。
我聽過這故事:
有個聖教會的牧師,就是這樣,自己一人,按著禮拜堂的每一張椅子祝福,
就是這樣禮拜。


弟兄,你有多少『雖然你們都不信』,我依然堅持要信的心?
你有多少『即使再苦、即使苦難在今生永不止息』,我依然要信的心?
不為什麼,僅僅是因為我不能不信。
因為,在真理面前,我若拒絕,那是不合理的!不合邏輯的!那是不對的!


當隻狗,又如何?
被人當狗嘲笑,又如何?
被人瞧不起,只能很低賤,只能很辛苦生活,又如何?
主肯賞我碎渣吃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
就算我主人不給我碎渣,有一天,祂要我餓死,
我也無怨無悔。
我依然會流淚禱告------主啊!求你接收我的靈魂,息了我今生的勞苦。


弟兄!
當我們遇到每一次的靈性低潮,即使悲傷到無語望天,
依然要求主加添力量,讓我們持守那微弱到快要熄滅的信仰。


願上帝堅固我們


平安
小小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