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涉及大量隱私,所以不提供原發問者問題說明。
大家直接閱讀我的回答即可。


一、失眠與內在醫治、醫治釋放  
首先,我必須先說一下,我並不贊成輕易換教會。 
除非真的很不得已,好比說你已經無法忍受教會偏差的教導之類, 
否則,依然繼續留在教會,但持守自己信仰即可。 
北國以色列當時已經全國拜巴力了,
但依然有七千人一方面留北國,一方面堅守真理,絕不拜巴力。
所以,非不得已,就繼續留原教會即可。 

  
你給我看的那個『醫治釋放』的資料,是一種很標準的靈恩派的東西。 
雖然和『內在醫治』不完全一樣,但大同小異。 
簡單說,都是在尋求過去、尋求內在經驗、訴諸靈恩。 
你留意一下那份文件的最後,它可是建議當事人每天用方言禱告一小時的。 
基本上,你們教會的新牧師是徹底的靈恩派,
所以,他教導的任何技術,你大概都要很小心,千萬不要輕易使用了。 
我常講一個觀念: 
『參觀』沒關係,『參與』就不行,因為會產生危險了。 
  

失眠部分,換好多個精神科醫師,太多了。 
一般而言,失眠部分,不適宜一直換醫師,
要盡量找一個自己信任的醫師,慢慢調藥。 
失眠藥物治療很複雜,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能找到合適的藥物。 
所以,盡量固定看同一個醫師,然後讓醫師慢慢調藥。 
一般而言,多半可以調到合適的藥物的。 
  

不只是失眠而已,我也不贊成輕易用邪靈、鬼附來解釋很多問題。 
這不是說我不相信現今依然有邪靈、現今依然有鬼附, 
而是說真正鬼的影響並不是那麼多。
我們盡量一方面就醫,一方面繼續在真理中求上帝醫治。 
  

失眠是一個複雜的疾病。 
單單藥物,並無法解決失眠的問題(但可以大幅改善)。 
失眠還涉及心靈的問題,而那是需要信仰來解決的。 
建立正確的信仰,會慢慢解決這部分的問題。 
  

許多疾病,並不是像靈恩派所給人的那種誇大的期望---- 
立即神蹟性痊癒! 


我相信上帝今日依然施行神蹟,
但是,既然是『神蹟』,就不是『常態』, 
否則,神蹟就不叫神蹟了。 
一百年前,罹患急性盲腸炎,死亡率超級高的,一大堆都會死。
這時,能活下來,叫做『奇蹟』。 
一百年後的今天,罹患急性盲腸炎,死亡率超低的。
這時,能活下來,叫做『常態』,不再被稱為『奇蹟』了。 
  

多數疾病,常常都需要漫長的治療與信仰,無法立即看見成果。 
但是,上帝必會幫助。 

 


二、教會引進江秀琴的書來訓練
答:
江秀琴?
你們慘了!要中毒了,而且中大毒了!


我講個比喻給你聽好了:
有群小孩,非常可憐,已經快要餓死了。
這時,有個熱心的好心人,想去幫助他們。
所以,他就拿食物給這些小孩吃。
後來,這些小孩都死了,因為,那些食物,都是被劇毒污染的食物。
(有些毒,不是馬上死,而是慢慢死,好比重金屬鉛中毒)


請告訴我,用會毒死人的食物來救人,可不可以?
請告訴我,只要認真努力,用會毒死人的食物來給人吃,有沒有罪?

 

小小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