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位弟兄來園地發表回應,為他的宗派辯護。
結果,被許多園地弟兄姊妹糾正與駁斥。
以下是我給他的回信。


弟兄啊!
看來,你不僅對我們園地根本就是陌生,
你對自己宗派的錯誤之處,也陌生到令我震驚的程度。
 

抱持這種立場,就想來我們園地發言維護你們宗派,
你會使你自己一切論述都成為空話,輕易就被駁倒。
為什麼?
不僅你自己準備不足,
事實上,你連自己宗派的錯誤簡直就是無知,
這時,你如何面對別人的質疑呢?
 

只因為來我們園地讀個一篇文章,就想發言;
讀的那篇文章是封鎖回應狀態的,你就隨便找篇不相干文章發言;
這都顯示出你嚴重的無知與躁進。
這種無法遵守秩序的態度,根本不夠資格護教!
 

你覺得,有哪個宗派,是動輒將人告上法院去的?
還告到人家破產的?
連宗派老大死了之後,他兒子也和宗派總部互告,
這真的是天下奇景。
是什麼樣的訓練、思想與宗派,可以培養出這種行為的?
這麼重大的錯誤,你竟然視而不見,不知必須深入思考與檢討,
這樣的話,如何來說服別人接受你們教派?
 

你們不跟隨個人?
確定嗎?
天主教官方也說他們跟隨聖經,
只是大家心知肚明,教宗講的話就像聖旨而已,大家只差沒把教宗當神。
你們宗派不跟隨個人?
確定嗎?
你們讀的是什麼版本的聖經呢?
你們研讀的各種材料主要又是誰寫的呢?
哪個宗派像你們一樣的?------
全宗派幾乎統一用同種特殊版本的聖經,
全宗派幾乎人人都要研讀某些人的著作。
你覺得呢?
 

以上我不過是信手拈來而已,還沒列出你們更多的錯呢!
 

唉!
你講的東西,不過是重申你們宗派講的一些『表面話』而已,
連一些『真正的問題所在』都碰觸不到。
這樣如何來幫你們宗派講話呢?
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,這種行為,在真理辨正時,是超級大忌!

 
我自己是台語長老會的,
隨便一講,我都可以講出起碼五條以上自己宗派的錯。
你可知道,為什麼我這個台語長老會的人,
我的部落格卻可以獲得大量來自世界各地、來自各宗派弟兄姊妹一致的認同?
原因很多,但其中之一,那是因為我從不護短!從不接納自己宗派的錯誤!
 

我會不會幫長老會講話?
會!
但是,因為我清楚自己宗派錯在哪裡,我會批判自己宗派的錯、從不護短,
更不當宗派官方表面話的應聲蟲,而是直指核心,
所以,弟兄姊妹們會看見我是真正愛真理,真正跟隨聖經,勝過愛自己宗派。
 

不要以為說自己跟隨聖經,就表示真正跟隨聖經。
人家是有眼睛的,會清楚看見這人說的是真是假。
愛父母過於愛主的,不配作主的門徒。
愛自己宗派過於愛聖經的,不配作主的門徒。
你的行為,會顯示出你到底有多愛聖經、多愛真理,
還是假藉聖經之名愛自己宗派而已。
 

弟兄!
請別急著幫你們宗派講話、拼命去推銷你們宗派。
先把自己宗派哪裡錯誤搞清楚再說。
 

至於你講主的恢復、召會、、、這些辭彙,
我真的不能不提醒:
請不要太幼稚了!
搬出一些漂亮的詞彙,騙騙一些無知者還可以,
但要和像我們園地這類的讀者討論真理,這是沒用的!
因為,我們看重的是『內在』真實意義,不是『表面』漂亮話。
 

好比說,你們不斷宣稱自己不是宗派,但其實根本就比宗派還宗派;
你們拒絕使用教會這詞彙,但其實召會就是教會;
你們宗派拒絕一大堆大家使用的詞彙,總是要另外發明一些新詞彙,
但其實意思根本都一樣。
討論真理時,大家都會知道,這些辭彙不是重點,真正的含義才是重點。
所以,我們根本不會被這些辭彙欺哄,也不會堅持一定要用哪種辭彙才行,
而是不斷看重真正意思。
 

那麼,這就表示你們宗派很爛嗎?
當然不是!
我一樣可以舉出一大堆你們宗派的好。
我可不是那種因為有缺點,就徹底否定對方一切的人。
事實上,我們園地大量弟兄姊妹也不是這樣的人。
但問題是,你連自己宗派的缺點都不知道、都不敢真實面對與檢討,
就要來對大家說自己宗派的好,
這是很糟糕的行為,
一點都不尊主為大,一點也看不見愛真理勝於愛宗派的心。
相反的,你的行為,只讓我看見一個愚忠愚孝型的愛宗派之人而已。
 

所以,先認真搞清楚自己宗派錯在哪裡,不用急著為這些錯誤之處辯護,
而是真實回到聖經,找出聖經經文,證明自己宗派那些行為真是錯誤。
這一步先做好了,然後才來學習如何幫自己宗派講話。
 

這封回信,內容語氣很激烈,但這是為你好。
否則,你遲早會再讓自己出醜,上帝國度也會少一個好工人的。
 
 
小小羊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