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想上天堂嗎?
遇到這個問題,絕大多數的人,都會不假思索地說:
當然!
 
 
問題是,上哪個天堂呢?
你的天堂?還是我的天堂?
因為,你說的天堂,和我說天堂,一樣嗎?
 
 
伊斯蘭教的天堂,男人甚至可以享用幾十名美人處女當妻子(註);
基督教的天堂,卻是不再有婚姻與性愛;
佛教的西方極樂世界,只有男人,沒有女人(女人都變成男人)。
 
 
(註:據說聖戰士若是為聖戰而戰死,保證會上天堂,
而且在天堂可以有七十二個處女美人當妻子,享受無盡的性愛。)
 
 
而且,這還只是極小部分的內容而已,
事實上,各大宗教的天堂內容,差異甚大,而且彼此矛盾。
 
 
所以,我們要去的,是哪個天堂?
 
 
就算是各宗教所說的天堂,通通都存在,
而且信徒各自去自己宗教的天堂好了,
我們也會發現,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去基督教的天堂。
對很多男人而言,伊斯蘭教的天堂,恐怕會更多人想去;
而對佛教徒來說,基督教的天堂恐怕等級太低(只是『天』這種等級),他們不屑去。
 
 
所以,單單說上天堂,人人都說想去,
但事實上,大家想去的,未必是基督教的天堂。
 
 
再者,以上只是講大宗教說的天堂而已。
事實上,假使不信教呢?或是什麼宗教都好呢?
我們真的去問的話,一定會發現,每個人自己心中的天堂,都不一樣。
不僅如此,其實還差異甚大,並且彼此矛盾。
我心中的天堂,和你心中的天堂,根本就不同。
 
 
所以,要去哪個天堂?
 
 
其實,還有一個致命的問題點,是大家常常沒注意到的:
天堂,是我蓋的嗎?
 
 
假使天堂不是我蓋的,那麼,我可以說天堂是怎樣,就一定是怎樣?
天堂就是照我心中所想來實現?
 
 
就算真的照我們所想來實現好了,
那麼,你爸爸、媽媽、丈夫、妻子、兒子、女兒、、、要去的天堂,
和你自己要去的天堂,一樣嗎?
他們也有自己心中所想的天堂,不是嗎?
結果,大家死了以後,都去自己的天堂,這會變成------
天堂裡,只剩自己一人,沒有其他人了。
 
 
再講一次------- 只剩自己一人!
 
 
所以,沒有其他人的天堂,還算是天堂嗎?
 
 
這都還是『自己所想像的天堂一定存在』、『一定能去自己想像的天堂』的條件一定實現才成立,
問題是,我們有能力『造』自己『死後』要去的天堂?
我們連叫自己頭髮變白變黑、多活一天都沒能力了,
有什麼能力去創造死後的天堂?
 
 
事實上,稍微認真想一下,就會知道,
假使有天堂,那絕對不可能是『我想的』天堂。
因為,天堂『不是我造的』!
 
 
既然天堂不是我造的,是別人造的,
那麼,我只能遵照『創造並管理天堂者』說的,
來理解天堂,並且來進入天堂。
 
 
迪士尼樂園,不是我心中想像它是什麼,它就會變成什麼。
它不是我設立的,不是我管理的,是別人設的、管的。
因此,我只能照人家創造並管理的樂園,來知道這樂園有什麼東西;
也只能照人家的規定,用對方發行的門票,來進入樂園。
 
 
假使創造並管理者建立的樂園,不讓人家進去,就像許多私人豪宅一樣,
那麼,我們對那個樂園的內容,將一無所知。
 
 
所以,只要不是自己造的,而是靠『自己想像』所得出的,
絕對不是正確的樂園內容。
 
 
因此,我們要得知樂園的內容,就必須透過創造並管理者主動的『啟示』,
來知道其內容。
這時,各宗教就會依照各宗教宣稱領受的啟示,來講述天堂的內容。
 
 
也就是說,講到天堂,假使只是在講自己的想像,
那麼,別傻了,那是不可能的!
天堂的內容,必須是創造管理者啟示的內容才行!
因此,我們只能『透過經典』(也就是啟示的內容),才有辦法得知。
因為,這才是『官方』『文字』的正式說法。
而且,還要提醒一點------口說的不算。
因為,每個人說的都可能不一樣,必須是『文字』才能白紙黑字。
 
 
所以,既然要透過『經典』(官方文字),
那麼,就不可能是我怎麼想就怎麼想,而是要照經典內容來想。
經典怎麼說,我們就只能那樣想,不能自由想像。
 
 
問題是,各宗教經典所說的天堂,根本就彼此不同,
那麼,我們要去哪個天堂?
 
 
在這裡,我們還不講『絕對真理』、『只有一個天堂』的問題,
我們假定,各『大宗教』的天堂都存在(小宗教的太亂七八糟,不予考慮)。
這時,各大宗教都會依據他們所得的『文字啟示』內容(也就是經典),
講述如何『去天堂的方法』。
那麼,我們馬上會發現,各宗教到其天堂的方法,並不相同,甚至彼此矛盾。
 
 
好比伊斯蘭教說,只要信徒為聖戰而戰死,保證一定上天堂;
可是基督教、佛教,卻沒這種事。
 
 
這有什麼關係?
當然大有關係!
1. 天堂的內容
2. 到天堂的方法
這二者,會決定一個人會產生什麼樣的行為。
 
 
假使男人為聖戰而死,死後保證一定去天堂,
而且那裡有好多美女當我妻子,天天吃喝玩樂、性愛連連,
這樣,會不會有強烈吸引力,使男人願意參與戰爭、為此而死?
而且假使為聖戰而死,除了保證自己可以上天堂,
還能帶幾十個人一起上去(像自己所愛的家人),並且保證他們也都能上去,
這會不會使吸引力更大更強,更使人視死如歸?
近年的伊斯蘭激進主義的恐怖攻擊組織,有這種想法的男人,不在少數。
 
 
所以,天堂的內容,還有如何去天堂,這是很重要的。
信仰的力量,是很大的,甚至是很可怕的。
怎麼信,會深深影響自己的行為。
(當然,隨便信、當調劑的,那不會有太大影響)
 
 
所以,要去哪個天堂?如何去?
各宗教說的都不相同,不是嗎?
 
 
有人會說,『去蕪存菁』、『求同存異』,這樣得出最大公約數的,就是天堂。
問題是,會說這種話的,恐怕都不會是這些大宗教的『真正信徒』。
因為,假使是真信者,絕不接受這種論點。
真正基督徒,絕不接受和佛教、伊斯蘭教最大公約數的,就是真正的天堂;
真正回教徒,也絕不接受和佛教、基督教最大公約數的,就是真正的天堂;
真正佛教徒,也絕不接受和回教、基督教最大公約數的,就是真正的天堂。
換言之,那種提出『最大公約數』來認定天堂內容的,根本就不是真信徒。
既然如此,這類人,就不需要扯這種最大公約數的問題了,
因為,沒有資格扯!
各宗教都有其認定的『絕對真理性』在,對於天堂內容,也是如此。
這些彼此衝突的內容,事實上,也是各自不能放棄的所在。
去除可以和眾多美人性愛的天堂,還是伊斯蘭教的天堂嗎?
不再有上帝同時存在的天堂,還是基督教的天堂嗎?
不再有更高等級可以去修行追求的,還是佛教的天堂嗎?
 
 
所以,基督教普救論者,自以為所謂「更有愛心」、「包容性更大」,
結果,只是讓自己四不像而已。
真以為這樣可以吸引、討好其他宗教的真信徒來信?
別!傻!了!
真以為其他宗教信徒,就會因此而比較想進你基督教的天堂?
不知道其他宗教的天堂(或是想去的地方),比基督教的更吸引人嗎?
 
 
因此,某些基督徒在那裡企圖所謂「更有愛心」、「更包容」,
開出更大的往天堂之路:
讓人不需要信耶穌,
或是認為信其他宗教也是一種信耶穌,
或是認為有好行為就是一種信耶穌,
認為這些途徑也能上基督教的天堂,更能吸引人,
卻不知人家根本就不屑你,這更是可悲。
走這種路的,結果並不是帶更多人信耶穌,反而是使基督教喪失獨特性,
使更多人更不覺得需要信基督教而已。
 
 
所以,基督徒與其在那裡想搞更容易進的天堂之路,
還不如有自信一點、有自尊一點,
好好遵守聖經的規定:
天堂該是怎樣,就是怎樣;
天堂該怎麼進,就該怎麼進;
聖經怎麼說,就該怎麼信(要『全本』聖經說的,不是只取『部分』);
聖經怎麼講,就該怎麼傳。
當個有自尊的人,人家還比較好奇-----為什麼這種天堂,你們會想去?
 
 
所以,基督徒們,腦袋清醒一點!
不要以為別人都想進基督教的天堂。
事實上,若非聖靈動工,否則,不會有人『真想』進基督教的天堂的。
只有那些真正想進的,才會願意:
1. 相信基督教對天堂的描述
2. 願意遵守基督教到天堂的唯一道路-----也就是信耶穌
 
 
 
小小羊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