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預定論,很多人會有一種錯覺:
我想上天堂,但上帝卻硬要把我踢進地獄,所以不公平。
 
 
更常見的相同想法,就是猶大賣主一事:
猶太好可憐,他是因為被上帝預定才去賣耶穌,可是卻被上帝踢進地獄。
 
 
問題是,這種想法,根本就不是聖經講的預定論。
 
 
我們很容易以為預定論表示上帝『違反』我們的『自由意志』,
預定出我們『不想去』做的事。
所以,很多人認為預定論不公平、預定論是錯誤教導。
 
 
這就是問題點--------違反我的自由意志。
 
 
然而,我們真那麼確定上帝違反我們的自由意志?
 
 
很多人會異口同聲說:
當然!上帝違反我們的自由意志!
我想上天堂,上帝卻違反我自由意志預定我下地獄,把我踢進地獄去!
 
 
可是,你真的想上天堂嗎?
你確定?
 
 
你想上的天堂,是『基督教』說的天堂,還是你『自己想』的天堂?
 
 
假使是你自己想的天堂,
那麼,『每個人』都會有自己一套關於天堂的想法。
所以,哪個是真的?
天堂要照誰的想法來成立?
 
 
假使是基督教說的天堂,
那麼,聖經有規定天堂的內容。
問題是,你真的想去這樣的天堂?
 
 
聖經說的天堂,是『與上帝永遠在一起』,而且『絕對乾淨(絕對無罪)』。
你會想『永遠』和上帝在一起嗎?
你是絕對乾淨無罪的人嗎?
 
 
基督徒傳福音說『信耶穌才能上天堂』、才能洗淨你的罪使你上天堂,
可是,大多數的人是拒絕的。
大家不僅是『不想信耶穌』,而且,也『不想進聖經說的天堂』。
大家想進的,是『自己想出來』的天堂。
 
 
假使,只有一個迪士尼樂園,而且是迪士尼公司設的,
只有迪士尼公司的門票是唯一有效。
你不拿真正迪士尼公司出的門票,然後一直吵著說人家不讓你進去,
這樣對嗎?
或是你認為到處都是迪士尼樂園,你自己不去唯一真正的迪士尼樂園,
然後怪真迪士尼不讓你進去,這樣對嗎?
 
 
假使,只有一個天堂,而且是聖經說的天堂,
並且只有一張唯一有效的門票,就是信耶穌。
你不拿出真正的門票,然後一直吵著人家不讓你進去,
這樣對嗎?
或是你認為到處都是天堂,你自己不去唯一真正的天堂,
然後怪真天堂不讓你進去,這樣對嗎?
 
 
當然,大家馬上會反駁:
憑什麼只有你基督教說的才是唯一的天堂?
憑什麼只有信耶穌才是唯一的門票?
 
 
賓果!答對了!
看見了嗎?
你這樣說,表示你不接受基督教的說法,
也就是說,你並不想進基督教的天堂。
你想進的,是『自己想』的天堂、或是『別人講』的天堂,
但絕不是『基督教』的天堂、不是『上帝設的天堂』。
因此,
不是上帝『違反你自由意志』,不讓你進去,
是你自己『用自由意志決定不要信、不要進』。
 
 
再講一次,
上帝沒有『違反』你的自由意志『不讓你』上天堂,
上帝是『尊重』你的自由意志『任憑你』不上天堂。
 
 
決定用自由意志不去天堂的,不是『上帝』,而是『你自己』。
因此,上帝只是『許可、任憑』你去做出這個決定。
 
 
猶大賣耶穌的事情也一樣,
根本就不是猶大『不想賣』耶穌,上帝卻硬是預定,『強迫』猶大去賣;
而是猶大『自己想賣』耶穌,上帝知道,但『許可、任憑』猶大去賣。
 
 
由於不是『天堂』,就是『地獄』,只有二選一,沒有其他地方。
所以,當你用自由意志決定不去天堂,
上帝就許可、任憑你自己滑進地獄。
上帝一點都不是硬把你踢進地獄,是你自己要去的。
 
 
聖經講的預定論,概念是這樣的:
1. 積極性的(positive)-----計畫、引導
2. 消極性的(negative)----許可、任憑
 
 
不要以為講到『預定』,就通通都是『積極性的』(計畫、引導)。
事實上,很多預定,是『消極性的』(許可、任憑)。
 
 
基督教強調:
『所有人』都是罪人,沒有一個例外。
所有人都有『犯罪的本性』,都受『罪惡控制』。
因此,人天生就不會想『信基督教的耶穌』、『進基督教的天堂』、『和基督教的上帝永遠在一起』。
大家想進的天堂,絕對不是基督教的天堂!
大家對基督教的天堂,是自己拒絕進去的!
 
 
因此,我想上天堂,但上帝卻硬要把我踢進地獄?
別傻了!根本沒這回事!
事實真相是:
我根本就不想上基督教的天堂,所以上帝許可、任憑我不去天堂,
許可、任憑我去地獄。
事實真相是:
上帝沒有『違反』你的自由意志逼你去地獄,
而是上帝『尊重』你的自由意志任憑你去地獄。
 
 
『逼你去』?------------No!上帝才不是這樣!
『任憑你去』?---------Yes!上帝是這樣!
 
 
所以,
請不要再讓錯誤觀念影響你對『神的預定』和『人的自由意志』的看法了。
 

 

小小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