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以為上帝只會『照我們所願』的應允,
有時,上帝是會『照我們所怨』的應允的!


出埃及的以色列人,屢次對上帝抱怨東、抱怨西,
一下子抱怨沒水喝,
一下子抱怨沒西瓜吃,
一下子抱怨只有嗎哪沒有肉吃好單調,
甚至連『沒有墳墓』都可以拿來抱怨。


『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,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?』
(出14:11)


後來,十二個探子去勘查迦南地後,
多數探子雖然承認那地肥美,但卻認為當地居民人高馬大,我們進不去。
結果大量以色列人也開始抱怨,
他們認為寧可死在曠野,也比去迦南地找死好。


這次,上帝可不像之前一次又一次饒恕,或是只是小懲,或是只懲處部分人,
而是嚴厲發怒,整代男人通通都不准進迦南地!
通通都照你們所『怨』,成全你們!
照你們所『怨』應允,讓你們死在曠野!


『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,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?
以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,我都聽見了。、、
耶和華說:『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。
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,、、
向我發怨言的,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』
(民14:27-30)


結果,這時代,竟然有人認為『人可以對上帝抱怨、發怒、討價還價』,
而且這觀念還讓許多基督徒深信不疑。
是的,上帝有時確實會容讓我們抱怨、發怒、討價還價,
但是,弟兄姊妹們,
不要把『上帝憐憫』,當成『上帝喜悅』;
更不要把『上帝寬容』,當成『理所當然』。


不要以為上帝『每次』對我們的抱怨,都會『無條件包容』!
是的,很多時候,上帝會容忍,就像上帝多次容忍以色列人的抱怨,
但是,哪天『臨界點』到了,難保不會發生像以色列人的慘劇一樣------
上帝『照你所怨』應允!


什麼時候上帝不再容忍,開始進行小懲罰、大懲罰、甚至滅絕,
我們不得而知。
但是,不要去試探上帝的底線,這是不變的道理。


『那時,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,並且觀看我的作為。
四十年之久,我厭煩那世代,說: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,竟不曉得我的作為!
所以,我在怒中起誓,說: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』
(詩95:9-11)


『不要試探主,像他們有人試探的,就被蛇所滅。、、、
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,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。』
(林前10:9、11)


我不是說基督徒不能對上帝發抒任何情緒,
而是說不要以為基督徒可以對上帝『理直氣壯』『抱怨』。


舉例而言,遇到苦難,
我們『謙卑流淚』『可憐地』詢問上帝:『主啊!為何這事臨到我?』;
和我們『理直氣壯』『憤怒地』質問上帝:『主啊!為何這事臨到我?』;
大家有沒有發現,
『同樣一句話』,可是『語氣不同』,結果就差十萬八千里?


謙卑詢問,是可以的!
憤怒質問,是不行的!


正因為上帝知道末世時候,會有很多抱怨上帝的人,
所以預先在聖經裡警告我們,不要有這種『抱怨上帝』的行為,
還告訴我們以色列人被上帝『照其所怨』來應允的慘劇,
特別說這是『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』。


『你們也不要發怨言,
像他們(指:出埃及的以色列人)有發怨言的,就被滅命的所滅。
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,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』
(林前10:10-11)


我們這些活在末世的人,是不是能被警戒的人?
還是我們漠視這些警戒,當個被錯誤觀念影響的人?


願我們永遠保持對上帝的敬畏之心,蒙主憐憫眷顧,
願上帝永遠是『照我們所願』應允,而不是『照我們所怨』應允。
願上帝幫助我們。
阿們。


推薦文章:『生上帝的氣』
http://www.chinesebiblicalcounseling.net/suffering/angry_at_God.htm


小小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