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教會的人說沒奉獻的人會漏財之類的話,
我們確實沒有十一奉獻,也確實很多錢都因為種種原因損失掉。
這是因為沒十一奉獻的關係嗎?
 
我知道不能用這種恐嚇的方式來威脅不奉獻的人,
但是想知道:
不十一奉獻會漏財,是真的嗎?

我覺得沒必要為了試試神,而多奉獻。
我想瑪拉基書那段經文只是叫我們要遵守十一奉獻而已。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 


答:
未必會漏財,但不會得更多祝福倒是一定。
我不認為不十一奉獻,上帝就會『積極』降災禍;
但是,你不十一奉獻,上帝確實可以『消極』不伸手幫你一把。
 
懂我在說什麼嗎?
上帝可以『推你』去被車撞;
也可以『沒推你』去被車撞,但在你要被車撞時,『不拉你一把』。
你不守十一奉獻,不太可能發生前者,但確實可能會面臨後者。
 
我不認為一定是上帝主動降災,讓你們遇見各種損失大量金錢的事,
但上帝確實可以在你們遇見兇惡時,不伸手保護你們,
讓你們來學習各種功課。

當然,上帝未必這樣做,
但也確實上帝可以這樣做。
不十一奉獻,上帝當然可以繼續守護你們;
但是不十一奉獻,上帝當然也可以不給更多恩典。
 
請注意:
未必是上帝降災,但確實可以不多給恩典。

 

 

小小羊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