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信耶穌,要信到什麼程度?


要信到上帝說不要你,你還要死皮賴臉跟,這樣才行!


當然,我們都知道,上帝不會不要我們,上帝決不撇棄祂的兒女。
但是,有時,處境的艱難,會讓我們喪失一切信心,甚至瀕臨信仰破碎。
這時,我們很容易產生一種感覺-------上帝不要我們了。


不要以為人很堅強,以為自己信心很堅毅。
其實,我們只是土做的,是蟲而已。
我們的信心,常常是遇強則強,遇弱則弱:
順境時,信心要多強就有多強;
困境時,信心瞬間弱到極點。


以色列人出埃及,才見過埃及十災的大神蹟,
還見到紅海分開、走乾地、紅海淹沒埃及軍兵的大神蹟。
結果,眾多大神蹟才沒多久,雲柱火柱這種神蹟都還持續在眼前,
可是,曠野三天找不到水,信心就崩潰了。


我們也沒比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厲害,我們的信心一樣脆弱。
畢竟,我們雖然心裡願意,但肉體其實很軟弱。


萬一,當困境使我們心中那種『上帝不要我們了』的感覺強到一個程度,
使我們幾乎喪失一切信心、信仰如風中之燭即將熄滅時,
我們一定要做最後一件事,就是--------
即使上帝不要我,即使上帝親口說不要我,
我還是要死皮賴臉跟!
即使被踹、被嘲笑、被譏諷、被嫌髒、被嫌煩、、、,
還是要無恥地跟!
即使已經淪為全身髒臭的乞丐,已經虛弱無力到只能在地上爬,
在眾人鄙視的眼光中,依然要虛弱地爬著跟!
不管如何瀕臨信仰崩潰,就是要持守那最後的一點燭火,繼續信下去!


『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;我也要仰望他』(賽8:17)
即使上帝已經掩面不顧了,
我們依然要等候,依然要仰望,依然要繼續信下去。


『有一個迦南婦人,從那地方出來,喊著說:
「主啊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!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。」
耶穌卻一言不答。
門徒進前來,求他說:「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,請打發她走吧。」
耶穌說:「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。」
那婦人來拜他,說:「主啊,幫助我!」
他回答說:「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。」
婦人說:「主啊,不錯;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。」』
(太15:22-27)


主耶穌面對外邦婦人的苦苦哀求,
反應是-------- 一言不答。
即使門徒也幫忙求了,
主耶穌依然拒絕,並明確表示-------- 祂只救猶太人,不救外邦人。
更進一步,就算婦人來跪在主耶穌面前下拜,懇求主幫助她,
主耶穌竟然更狠,稱這可憐的女人是『狗』,不是兒女,
並且說兒女的食物不給狗吃。


假使是我們,遇到這樣的拒絕與羞辱,我們會如何反應?


大怒,扭頭就走?
算了,就放棄了?


這女人不僅承認自己不是兒女,
也承認自己確實只是卑賤的狗,
還承認兒女的食物本來就不給狗吃。


她確實承認自己不配蒙受大恩,
但是,她懇求得蒙一點『桌上掉下來的碎渣兒』。


是誰在撿桌上掉下來的碎渣吃的?
是乞丐!
是賤狗!


『又有一個討飯的,名叫拉撒路,渾身生瘡,被人放在財主門口,
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』(路16:20-21)


當一個人,只能當討飯的乞丐、當卑賤的狗,
沒資格吃兒女的食物,只夠資格吃桌上掉下來的碎渣時,
這是何等可憐的景況啊!
人的尊嚴都沒有了,一切自尊心都沒有了,也沒有人看得起了。


但是,即使卑賤到這種程度,
我們是否也願意撿桌上掉下來的碎渣吃?


又假使我們是上帝撇棄,甚至咒詛的族類呢?


『亞捫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;
他們的子孫,雖過十代,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』(申23:3)
假使我們就是摩押人的後代子孫,屬於上帝撇棄且咒詛的族類,
永遠不能進耶和華的會,
那麼,我們會如何?


自暴自棄?
咒罵上帝不公?
還是依然願意信奉,懇求上帝施恩掉一些碎渣?


即使上帝說我們不是祂兒女,
即使上帝說我們是賤狗,
即使上帝說我們沒資格享受兒女的恩典,
更甚至上帝說不要我們、我們是被撇棄與咒詛的族類,
我們,還願意不放棄信仰,繼續信上帝嗎?


我們還願意繼續信下去嗎?


我們是否有那種心志?------
主啊!我確實不配蒙兒女之恩,
但是,懇求你賞賜我一些桌上掉落的碎渣。


我們,是否能在信心幾乎崩潰時,
繼續持守這最後一點點的信仰?------
上帝啊!即使你不要我了,我依然願意跟隨。


請不要小看這最後一點點將殘燈火的信心。
因為,就是這最後一點點的亮光,
會決定我們終極的命運。


那個即使被主耶穌拒絕,還被稱為狗,並且主還不肯給恩典的婦人,
因著她那即使當狗,即使只能撿碎渣,也依然願意跟隨的信仰,
終於得到主耶穌的答覆:
『耶穌說:「婦人,你的信心是大的!照你所要的,給你成全了吧。」』
(太15:28)


路得是被撇棄與咒詛的摩押族類,
但因為她願意放棄自己民族信仰,改信耶和華,
就進入上帝國的群體,成為上帝國的一員,脫離咒詛的族類身份了。
她成為聖經的一卷,被歷世歷代稱頌,也成為耶穌基督的祖先。
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,
上帝絕不拒絕任何一個願意跟隨祂的人!
不管表面的環境如何艱困,不管聽到上帝如何說不要你,
只要願意繼續跟下去,那麼,上帝就絕不棄絕任何一個人。
可惜的是,很多人卻是在那艱困的處境、感覺上帝不要你的景況時,
就放棄了信仰。


親愛的弟兄姊妹啊!
當身處悲慘處境時,
很多時候,我們會看見上帝給別人多大又多大的恩惠,
但是反觀自己,卻是喪失一切恩典。
這時,我們原本脆弱的信心,會更加崩潰。


當別人都能上五星級飯店吃香喝辣,我們卻連這頓飯在哪裡都不知道;
當別人都能順利考上好學校,我們卻只能考上後段的校系;
當別人工作順利、升官發財,我們卻工作不順、薪水低落、甚至失業;
當別人生病癌症都神蹟得醫治,我們卻是病痛連連毫無進展;
當別人婚姻幸福全家美滿,我們卻是婚姻不幸全家不安。


人生中,有太多太多『別人過得很好,我們過得不好』的景況了。
這時,假使又遇到各種困境,我們更容易產生上帝不要我們的念頭。


但是,假使我們能持守那即將熄滅的信仰,
抱持我即使沒資格當兒女蒙恩,只是條狗,
我也願意繼續跟隨主,撿主人桌上的碎渣吃的心志。
只要我們能持守這最後一點點的信仰,
那麼,
上帝的應許,就繼續為我們打開:
『到我這裡來的,我總不丟棄他』(約6:37)


願上帝眷顧每一位身處苦難中,信仰低潮的弟兄姊妹。
賜下力量與恩典,保守每一位的信仰,直到永遠。
阿們。







小小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