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民調顯示年輕世代高比例支持同性婚,所以基督教也必須迎合民調?
因為潮流顯示同性婚是大趨勢,所以基督教也必須順應潮流?
因為假使我們不這樣做,我們就會站在落伍的一方,喪失這些族群?
是這樣嗎?


其實,假使這是主軸原則,
那主耶穌不用來世界受死!
先知不用大聲疾呼要求基督徒不能被潮流污染!
順應潮流即可,何必背十字架?


潮流本來就是拜偶像,幹嘛違反潮流要求信奉獨一真神?
潮流本來就是同性戀,幹嘛要求不准效法迦南當地民族的主流風俗?
看不懂民調與趨勢嗎?
上帝最笨?最古板?最守舊?


如果『愛人』就等於基督教,那基督教不需存在,
因為講愛的宗教太多了。
事實上,不用宗教,一般人與學問都知道要愛人。


如果以為『愛人如己』就是基督教,
那表示輕看上帝自己講的第一句---------『要先』『全心全意愛神』。


『耶穌對他說:
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上帝。
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
其次也相倣,就是要愛人如己」』
(太22:37~39)


如果以為『神愛世人』就是基督教,那表示斷章取義濫用經文,
因為神愛世人經文後面要求-------要信耶穌才不會滅亡。
而耶穌在其他地方又補了一刀------遵守上帝命令(聖經)才是真正信耶穌。


『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
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』(約3:16)


『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』(約14:15)
『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、、、
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
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』(約14:23-24)


十誡的第一部份是『神誡』,不是『人誡』。
『先神後人』,是聖經一貫的主張。
既然如此,『人』的潮流、民調,怎可能順位排在『神』之前?


沒錯,基督徒要盡量與眾人和睦、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。
但是,那不能無限上綱。
眾人違反聖經的潮流與民調,基督徒就是不能隨眾!
先知都是被民調主流與社會潮流處死的!
耶穌也是被民調主流與社會潮流處死的!


基督教信仰假使只是一個依據民調與潮流來決定信仰內容的宗教,
那麼,這個宗教沒有什麼值得信的,更不需如耶穌說的死生相許。
因為,那表示基督教並沒有什麼永世不移的教義,只有隨波逐流不斷變動的內容。


正是因為基督教有強大的不肯媚俗、不肯隨眾、堅持獨一的排他性,
所以基督教正顯出其可貴與獨特之處。


愛人並不是隨眾與媚俗。
愛人是---------我一面堅持你是犯罪,但依然餓了給你吃、渴了給你喝,
而不是說你對我對他也對、通通都對。
對兒女百依百順、一切順從兒女喜好的,並不是真愛,而是溺愛。
我們不會認為溺愛的家長是真正愛孩子的家長。


假使基督教是隨眾與媚俗的信仰,
那麼,這宗教恐怕連初期都存不下去。
因為,最偉大的君王耶穌基督出生的第一天,竟是生在卑賤的馬槽,
而不是一般人以為君王該出生的皇宮;
而當時猶太潮流就是政治彌賽亞,可是耶穌基督傳道時從來就沒屈從於這種龐大潮流中。


事實上,基督教的存活,不是靠隨眾與媚俗而來;
而是靠寧死不屈的堅守而來。


『殉道者的血,是教會的種子』--------古教父名言


什麼時候,基督教成為媚俗的宗教,
什麼時候,基督教就墮落成帶人下地獄的宗教。


不要搞錯方向了。







小小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