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涉及大量隱私,也無法改寫,所以內容不列出。
但從我的回答,大家也可以知道原則。
答:

我親愛的弟兄啊!不論夫妻如何爭吵,
堅守婚姻是對的!上帝必悅納!
然後,上帝一定會繼續幫助你,賜下力量給你,解決婚姻中一切的艱難問題。
這是上帝的應許與保證,我們必須用信心來相信這一切,這很重要。
除非我們相信上帝,
除非我們相信上帝講的話就是真理,
除非我們相信照上帝的話去行必能蒙福,
否則,在這有罪的人間,我們無法找到安身立命的行事法則。


我親愛的弟兄,你以為我和妻子就不會吵架、冷戰嗎?
有三句經文,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,也請你背起來:


1.『她比你軟弱,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,所以要敬重她』(彼前3:7)

不管妻子如何,即使無理取鬧也一樣,
你只能原諒再原諒、包容再包容,
因為,上帝就是這樣規定的。
你的妻子,一樣是上帝兒女,
即使是比較軟弱,也是兒女,
你一樣要敬重她、疼愛她。

通常(不是絕對,但是不少),姊妹比較無法像弟兄一樣理性;
對聖經的知識、整體架構也可能比弟兄弱。
但是,身為丈夫,就是必須體諒,
這是上帝命令。


2.『夫妻不可彼此虧負,除非兩相情願,暫時分房,為要專心禱告方可;
以後仍要同房,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,引誘你們』(林前7:5)

夫妻吵架時,當然不會是因為為了禱告而分房,
但是,上帝規定,即使你們吵架,當天一樣要睡在一起,懂了嗎?
很多時候,即使吵架,當天晚上一起睡覺,很多事情就會軟化下來,
即使沒有做愛,一樣會使戰火消弭很多。
假使可以,吵完架,睡覺時,盡量有最起碼的肌膚接觸------手牽手---
狀況常常會好很多。
(即使氣到不想和對方牽手,也要盡量做到)


3.『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』(弗4:26)

不管如何吵架,要拼命要求自己,到晚上睡覺時,就不能再生氣了。
這很難,比前面兩點還難。
我們只能努力去做,求主幫助。


身為丈夫,就是妻子的頭,
身而為頭,就必須凡事先要求自己,而不是去要求妻子;
必須自己先做好、照聖經要求去做,而不是去要求妻子照聖經,
然後,妻子遲早會受你的德行感動,上帝會幫助她。





小小羊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