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使你是老闆,找『以日計資』的工人,每天下午六點發工資。
請問,你會在下午五點快下班時,去找工人嗎?
工作一小時,卻領一天薪水,有這麼笨的老闆嗎?
你我會這麼笨嗎?
但是,上帝卻這麼所謂的「笨」,而且還被我們認為『不公平』。
因為,我們常常以為自己是那個『清早』或『上午九點』去工作的人,
最起碼也以為自己是『下午三點』的,
所以我們覺得自己『配得』,而別人是『不配得』的。
其實,我們根本沒想過,自己搞不好就是『下午五點』、『不配蒙恩』的。


下午五點找工人的上帝,祂是真的缺工人嗎?
別傻了!
要工人?
『天使』一大堆!厲害、好用、又聽話!
何必找『人』這種不厲害、不好用、不聽話的物種?


那是恩典!
唯獨是恩典!
因為,若沒有工資,很多人會餓死!
透過恩典的施予,我們才能活命。


我們早早信主,
我們做主工,
可是,我們還知道自己是不配蒙恩的人嗎?
不是只有那些下午五點的人不配蒙恩,是連早早進園工作的人一樣不配蒙恩!
不管是早進園、晚進園,都不配蒙恩,
純粹是因園主可憐大家會餓死,所以努力給大家飯吃的機會而已!


我們若在正確的恩典觀裡面,就會看見上帝許許多多的恩典,
而且心存感激,時常感謝。
我們若在錯誤的公平觀裡面,就會看見上帝許許多多的所謂「不公平」,
而且心存憤恨,時常抱怨。


我們,是哪種人呢?


『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,
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,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。
約在巳初(早上9點)出去,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,
就對他們說:『你們也進葡萄園去,所當給的,我必給你們。』他們也進去了。
約在午正(中午12點)和申初(下午3點)又出去,也是這樣行。
約在酉初(下午5點)出去,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,就問他們說:『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?』
他們說:『因為沒有人雇我們。』他說:『你們也進葡萄園去。』
到了晚上(下午6點),園主對管事的說:『叫工人都來,給他們工錢,從後來的起,到先來的為止。』
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,各人得了一錢銀子。
及至那先雇的來了,他們以為必要多得;誰知也是各得一錢。
他們得了,就埋怨家主說:
『我們整天勞苦受熱,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,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?』
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:『朋友,我不虧負你,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?
拿你的走吧!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,這是我願意的。
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?因為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』
(馬太福音20:1-15)






小小羊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