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小時候,我讀的是基督教幼稚園,印象中有受洗過了,不過過沒多久,
我就沉淪了。近年,我才又回到信仰。但我有個困擾,我不太記得我受洗過沒,印象中好像有,不過不確定,所以弟兄問我,我都說不太記得!我該正式的在眾人前受洗嗎?這樣會不會重複受洗?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答:
除非你是基督教家庭長大的,受過嬰兒洗(此種情形,教會有正式紀錄可查),
否則的話,年紀太小就受洗,結果自己記不清楚,又查不到正式紀錄的話,
我會認為視同沒受洗過比較好。


受洗有一個很重要的性質,
就是-------------------在眾人面前告白信仰。


所以,你是可以受洗的。


另外,我不贊成父母(或照顧的親屬)皆非基督徒的幼兒受洗。
基本上,幼兒本身尚無完整意志,嬰兒更是。
聖經裡,並無明確嬰兒洗禮的經文,
但是,我們可以從割禮進行類比。
小以撒是出生第八天,毫無自由意志時就受割禮了。
以撒的受割禮,是由父母來決定的。
嬰兒洗有強烈『家』的概念。
聖經裡,我們找不到父母是非基督徒,但嬰幼兒卻受割禮或洗禮的經文(或推論)。


基督教幼稚園,在台灣歷史上幼教資源缺乏的時代,是很大的幫助。
但是,由於許多人對洗禮觀念並不清楚,
所以有時會導致輕易對幼稚園小孩進行施洗的狀況。
一直到現在,還有些教會,對施洗一樣採取『快速通關』的模式-----
來禮拜沒幾次,連『罪-十字架-因信稱義』也沒信、連使徒信經也沒信,
就要為人施洗,然後以為受洗就會得救、先洗再說,不用管信的內容。
這樣真的很糟糕。




對洗禮有疑問的,請自行先閱讀:
馬太福音第三章附加:洗禮 (含回應部分)
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8606233.html




小小羊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