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父母從小就偏愛我的(哥哥、姊姊、弟弟、妹妹),雖然長大了,但我仍很難釋懷。
用什麼方法來提醒父母他們錯了呢?
(隱私全去除,只剩我整理出的問題) 
答:
關於你(哥哥或姊姊或弟弟或妹妹)與你(爸爸或媽媽)的部分,你很難過,對不對?
唉!雖然故事內容不同,但是,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呢!


身為兒女的我們,用什麼方法來提醒父母他們錯了呢?
很不幸的,我自己也沒有好方法呢!
事實上,就算提醒,他們就會認為自己錯了嗎?
就算他們認為自己錯了,他們就會改正嗎?


求上帝幫助我:
1.讓我知道什麼是我能改變的,然後賜我力量和智慧,去改變這些;
2.讓我知道什麼是我不能改變的,然後賜我平靜,能坦然接受這一些;
3.並賜我能分辨這二者的智慧。


你覺得,對於你兄弟姊妹與你父母的部分,你有什麼能使他們改變的空間嗎?
我自己是很早以前,就知道沒有空間了。
或許有人很厲害,可以想出來,但起碼我自己就想不出來。


既然沒辦法改變他們,那麼,只剩下接受不能改變的事實而已。
我也很早就接受了,可是,你好像還沒接受哦?
唉!這也是人之常情,很難忘懷的,特別是人家對我們的惡。


但是,你就算不接受,又能如何呢?
又改變不了他們,自己又無法坦然接受,
結果自己一直陷在痛苦裡而已,不是嗎?


人生有好多好多重要的事要做啊!
我自己根本沒空去耗在我不能改變的事上,去陷在那些情境裡。
我如果每天去對我父母、教會的人、生活中的人、網路上的人、、、的行為不愉快,
我如何來經營園地、寫作文章、包括回信給你還有眾多弟兄姊妹呢?
他們不喜歡我?
請便!
我本來就不用他們喜歡!
沒有他們喜歡,我就不能過得快樂嗎?
我的人生意義、目的、快樂,是由他們來決定的?是必需倚靠他們支持才能獲得的?


我的人生意義、目的、快樂、幸福,是由上帝決定的!
任何人對我的惡,都不足以影響我這些部分。


我不是說人家對我們不好,我們心中都不會痛苦,不是這意思。
我們是肉做的,不是鐵打的,當然會痛苦。
但是,假使我們知道真實狀況,然後開始用正確合聖經的眼光來看世界時,
我們會努力去調適自己心情,然後繼續走人生的路,不被這些人羈絆。


我沒有叫你饒恕他們,起碼,現在不用。
我不唱屬靈高調,因為我也沒那麼容易做到。
但起碼,不去理會他們、不被他們干擾心情,是你現在絕對可以做得到的。







小小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