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和一位弟兄姊妹好幾封信的回信。
我只刊登兩個問題,以及我的回答。
這兩個問題很常遇到,所以拿出來教導以幫助更多人。
基本上,假使屢勸不聽,我就不願意再浪費時間多講,會中止回信。
畢竟,時間太為有限,我只夠拿來幫助有心學習者。
至於聽不下我的勸的,那就好自為之,自己照自己想的去做便是,我無力幫助。
問題一、若是在天堂想起親人在地獄焚燒的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,那麼這不是破壞天堂了嗎?


答:
聖經哪裡告訴你這些在天堂的人,會對親人的地獄火刑內心痛苦?


你怎麼知道天堂的人,會對自己親人在地獄被焚燒會有痛不欲生的感覺?
搞不好在天堂的人,會讚美上帝的公義審判。


請記住:
1. 天堂的人不會再犯罪,也不可能犯罪。
2. 天堂的人一切感情、感覺、理性、、、都已經被聖化、被潔淨,都完全不會犯罪。
3. 天堂的人,會以上帝之喜為喜,以上帝之怒為怒,以上帝之愛為愛,以上帝之恨為恨。
4. 天堂的人的感情、感覺,和今世地面上的感情、感覺,很多都已經不同。
5. 不要以為我們今世的感情、感覺,就會繼續帶到天堂去。


比方說,以性慾來講,在地上,性慾這種感覺一定存在,
但到天堂後,性慾已經消失,不再存在。
所以我們不能隨便拿今世地上的性慾問題,拿來探討天上的性慾問題。


對於到地獄去的靈魂,聖經不斷講述的,是上帝公義,上帝施展祂的憤怒,大家讚美上帝公義。
事實上,聖經根本沒有任何覺得地獄靈魂可憐的經文。


所以,你那種問題根本不存在,因為毫無聖經依據,連推論都通不過!
對這類沒有聖經依據,也無法推論的問題,不需浪費時間去想!


上帝封閉的啟示內容,人類不得擅自去碰觸!


有人問:
既然上帝在創造人類以前,祂就已經存在,那麼,
祂在創造人類以前,到底在做些什麼事呢?
智慧的人說:
祂在為問這些問題的人,創造一個地獄,以便來關這些大膽問上帝奧秘的人。


這是笑話,但請小心:
不要擅自去碰觸不該碰觸的上帝奧秘領域。
聖經不講的東西,我們不要去想去問;
聖經有講的東西,我們全部可講可問。
萬一問到不該問的,被提醒制止了,就該止步,不該再繼續下去。


什麼叫敬畏上帝?
敬畏上帝,是聖經的命令,人人都必須遵守,不得違反。
敬畏上帝,不僅要我們敬畏祂已知的部分,連對於上帝奧秘未知的部分,我們一樣要敬畏。
上帝沒有義務滿足任何人無盡的好奇心,切記切記。




問題二、但是我想,好奇心是神聖的,人很多知識和智慧上的長進都是好奇心的推動。


答:
誰告訴你好奇心是神聖的?
聖經裡哪一句話是這樣說的?


不要隨便就認為什麼東西是神聖、什麼東西沒有關係。


身為基督徒,聖經是我們行事為人唯一的標準與指引。


那我可不可乾脆問一些褻瀆性的問題:
上帝在天上會不會無聊,和天使一起做愛,而且和一堆天使一起做愛?
上帝看見人的女生很美麗,會不會因為無聊,乾脆下來和人的女生做愛?
所謂馬利亞從聖靈懷孕生子,就是上帝和她做愛,而且上帝非常爽,所以從她身上留種?
事實上,很多神話故事,就是上面這種觀念的。
像希臘神話,那些天神就是這樣荒淫的。
(願上帝赦免我為維護祂正道,不得已用這麼褻瀆性的問題來教你。)


這種問題,可以嗎?
未信者問這種問題,那也就算了,
基督徒可以問這種問題嗎?


因為好奇心,我就可以隨便亂想亂問,即使褻瀆上帝也沒關係,可以嗎?


誰告訴你好奇心是神聖的啊?


有些觀念錯了,沒關係,以後改正便是。
今天我已經教你提醒你,你還敢亂講,搞什麼啊?


研究發明,發現真理,都是好的,有益的。
但是,全部都必須在合乎聖經所定的分寸上來做才可以的。
否則的話,二次大戰時,德國和日本的醫師,因為好奇心,也把人抓來做殘忍的活體實驗,
並且獲得許多珍貴的醫學與人體資料,也是神聖的好奇心了嗎?


我在講什麼,知道嗎?
我講的是一個很簡單,但非常重要,又是基督教核心的教義--------唯獨聖經。


除非你接受這種基本教義,否則的話,我們根本不可能討論信仰問題。
不接受唯獨聖經,就表示你信的和我信的是不一樣的。


唯獨聖經,不是說只接受聖經直接回答的。
事實上,不管是聖經『直接回答』,還是可以從聖經『間接推論』,
都依然是在唯獨聖經的領域。
一旦聖經沒直接回答,也無法從聖經進行推論時,就喪失了討論的意義,
因為人人都可以各說各話,沒有標準可言。


我問的那些上帝做愛的問題,你問的人死後的問題,
答案簡單得很:
聖經沒講,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去問去想。


一切關於真神的事情,除了上帝願意啟示在聖經裡的部分以外,
我們是不可能知道的。
人的層次比神低太多,根本不可能知道神的事。
但上帝透過聖經,主動對人類做出啟示,所以我們可以知道神的事。
不透過聖經,沒有人能得知正確關於神的事,即使透過自然啟示都不行。
因此,越過聖經、離開聖經,而想探知關於神的奧秘領域,
都是緣木求魚,更甚至是放縱私慾。


這些話,你信也好,不信也好,對我都沒損失,
但卻嚴重牽涉到你所信到底是對是錯。


這是我最後一封回信,你自己好自為之。
真心想知道聖經答案的,我一定努力幫助到底;
至於不在乎唯獨聖經的,我無能為力,也沒有力。





小小羊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