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如何去跟無神論的朋友解釋說為什麼他需要基督?
答:
為什麼他需要基督?
其實,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,也是很嚴重錯誤的問題。
因為,這種問題是基於一種預設:
基督,就像我的內衣一樣,是一種『選擇品』,
而不是像太陽、空氣一樣的『必需品』。


我可以選擇穿內衣,也可以選擇不穿;
我可以選各種花色、品牌,隨我高興,只要我買得起。


太陽不是選擇品,是必需品,沒有就會死。
而且,你也沒有選擇,反正只有一個太陽。
地球拒絕太陽,地球會死,太陽不會死。
地球萬物需要太陽,太陽不需要地球。


空氣不是人類的選擇品,是必需品,沒有就會死。
而且,你也沒有選擇,就是一定要呼吸空氣。
人類拒絕空氣,人類會死,空氣不會死。
人類需要空氣,空氣不需要人類。


你不能被他牽著鼻子走,在『選擇品』的裡面進行論述。
你要做的,是先戳破他更核心的預設,
直接和他討論:
為何他認為基督是選擇品,而不是必需品?
他根據什麼真理,來進行這種預設,而且認定這種預設正確?


人為什麼要信基督?
因為人沒有信基督,以後會永死,而且永遠離開上帝。
人能存活,是因為上帝之於人,就像人之需要太陽、人之需要空氣一樣。





小小羊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