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有朋友過得很不平安,因為她深怕被人作法下符咒。我不知如何安慰她,只好天天為她禱告,求主讓她不受綑綁。
請問,像這種「害怕或是已經」被「作法、下符咒」的朋友,我們能為她們做什麼?
我相信當事人的心理壓力很大,要不然電視上不會有一堆命理老師教人化解....
我不敢跟他們說只是心理作用,因為當事人往往求助改名、算命、參加法會....
相形之下,基督教能提出什麼好方法?尤其是對非教徒的朋友?
我相信這個問題應該很普遍、很世俗,
雖然我不排斥當事人有「自我暗示」的可能性....這點我不怪當事人,我想要是我,多少也會不安,但要重獲平安,有解嗎?
(隱私已去除,內容有改寫)


答:
1.對於尚未信主的人,各種邪靈是可以盡情傷害他們的,這包括各種巫術。
請不要小看各種巫術,它們常常是有神秘力量的,具有真實傷害力的。
所以,請向對方陳述這觀念。

2.要不受各種巫術傷害,唯有成為上帝兒女,才能得上帝保護。
不是上帝兒女的人,沒辦法享受特殊恩惠的眷顧。
(我們也不會花很多時間特別去照顧路邊陌生的小孩,只會細心照顧自己的小孩,不是嗎?)

3.真正得救的基督徒,絕不可能被巫術傷害。
因為上帝必定保護,而上帝遠比一切神明、邪靈更大。

4.請帶她讀聖經,讓上帝自己的話來安慰她,
並請帶她信主。
否則,她不可能掙脫這些法術的危險的(有些法術,是真的會致人於死的)。
因為,唯一的解藥,就是『信耶穌』這帖藥方,其他沒有解藥。


『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?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;
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
所以,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』(太10:29-31)

『你們自從生下,就蒙我保抱,自從出胎,便蒙我懷搋。
直到你們年老,我仍這樣;直到你們髮白,我仍懷搋。我已造作,也必保抱;我必懷抱,也必拯救。
你們將誰與我相比,與我同等,可以與我比較,使我們相同呢?
那從囊中抓金子,用天平平銀子的人,雇銀匠製造神像,他們又俯伏,又叩拜。
他們將神像抬起,扛在肩上,安置在定處,他就站立,不離本位;人呼求他,他不能答應,也不能救人脫離患難。
你們當想念這事,自己作大丈夫。悖逆的人哪,要心裡思想。
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。因為我是神,並無別神;我是神,再沒有能比我的。』(賽46:3-9)


民間有很多禁忌,其實,那裡面,有不少,是真實存在,並非單純迷信可以解釋。
但是,唯有真基督徒,不受這些禁忌與各種法術威脅。
很多人會在喪事、墳墓、鬼月被「煞到」,
可是,你有聽過哪一個基督徒,在七月半到墳場參加喪禮,然後被「煞到」的嗎?

基督徒不受各種禁忌威脅,這種觀念,連一般的法師(師公、乩童)都知道。
他們在禁忌的時間,根本不敢主持喪事,但基督教的牧師卻可以舉行,而且毫髮無傷。
基督徒有上帝保護,不用擔心害怕,可以活得平安坦然。




小小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