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知道小小羊你很愛你的妻子,如果把你換成我,婚前她就進入了異端,您會怎麼辦?(隱私均去除)

答:
我的妻子,在『婚前』,當然就不能算是妻子,只能算是女友。
夫妻不能隨便離婚,但男女朋友則隨時可以分手。
而我在公開的文章裡,寫得很清楚:
我堅持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,假使找不到基督徒姊妹,我寧可終生不娶。


『婚前』,假使我的『女友』,原本是基督徒,後來走入異端,而且屢勸不醒,
那麼,我沒有第二句話,一定分手。(即使內心很痛苦)


『婚後』,假使我的『妻子』,原本是基督徒,後來走入異端,而且屢勸不聽,
那麼,我依然會對她不離不棄,除非她要主動離開我。


請千萬記住:
『婚前『和『婚後』面對同樣問題的重大差異。


你的情形是婚前,不是婚後。
所以,我對你的回答,當然是針對婚前那種。
假使你今天是婚後來問我,我的建議又不一樣了。
這就是我私下對弟兄姊妹服事,幾乎都必須case by case,很花時間、很花心力、
要針對每個人的狀況,做出不同但又必須合聖經的建議。


你現在當然很難割捨。
所以,我才會一直講:
拯救這人,根本不是你現在應該處理的問題。
你現今要處理的問題,是調適自己心境,徹底割捨,並且療傷止痛。
你現今根本沒能力救人,也輪不到你去救人。




小小羊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