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A.C弟兄的分享。
在這裡,其實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,是我個人的"見證",我很少跟別人講,因為這並不光彩,但卻見證了上帝無比的慈愛與大能,並且讓我更確信,全然墮落、唯獨恩典與信徒永蒙保守等這些歷世歷代傳承的信仰,才是正確的。這是何等美好和安慰人的真理啊!


我是家中第六代基督徒,我們家在清朝末年根據家譜記載就已經信主,一直到我這已經是第六代,而且都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會友(大家看到這裡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在吹噓或者炫耀,但是我的本意是要告訴大家,祖宗的上帝並不是自己的上帝,除非自己信了。信仰是自己和上帝的關係。另外一方面,也是要告訴大家即便在這樣基督教家庭長大的我,有多麼悖逆與邪惡,以及上帝的恩典有多麼浩瀚偉大,超過我所求所想,因為這樣,我更確定加爾文中的預定論是正確的路線)。


由於家中所有大小成員爺奶父母叔伯都是長老教會的基督徒,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,我也自然地對教會非常熟悉,一切行禮如儀,該怎樣就怎樣,父親又是教會的長老,而我又特別有音樂上的恩賜,所以我從小就是教會的司琴,這些對我而言都再自然不過,但是我從未仔細思考上帝和我究竟有什麼關係,我只知道去做禮拜、去司琴就對了!我是個很乖的小孩(表面上),我不吵不鬧,也沒有青春期的叛逆,到高中時期已經當選青少年團契的主席,當時我覺得很得意,況且青少年團契中男生少,女生多,所以我自然就是大家目光的焦點。當然,我的初戀也是在這個時候萌芽,和團契中的一個同年齡的姊妹交往。高中時期?現在想來真不可思議,但是在當時卻是為之瘋狂!我們並不是純純之戀、乃利用各種機會做出敗壞與情慾的事情,只差沒有回本壘而已(如此敗壞的我,當時還是依然故我,而且神完全沒有出手阻擋,真的"任憑"我們敗壞下去,現在想來真的冷汗直流)。直到高三,我發現那個女生劈腿,一氣之下,也沒心思念書,整個高三都渾渾噩噩如行屍走肉一般,想當然爾,當年的大學聯考就非常的慘,話說那位女孩,竟然高中南部某大學!讓我心碎的是,教會中的大人們都知道我們在交往,(當然不知道我們其實早已分手了),居然閒言閒語說女生比較用功,我比較愛玩、、、等等(當然我要為自己的失敗負責),當下我就下定決心要重考了,也因為這樣隔年我考上北部還不錯的學校,某公立大學(其實我可以留在南部,但我一是不想再待在南部,二是想離家越遠越好,不想給父母管了)。就這樣,我到北部讀書了!


在北部異鄉求學的日子愜意極了,沒有人管,天高皇帝遠,我沒有一個主日有想去做禮拜的,雖然我父母總是諄諄告誡我要做禮拜,但是我就是非常叛逆,我覺得我不需要上帝了,況且我人緣佳、能力強、琴棋書畫雖不是樣樣精通但也都不差,要文要武也都遊刃有餘,真是如魚得水(其實當時我根本不覺得有什麼問題)。在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中,很快的,我也談了另一次的戀愛,這次的對象是我同學,我們是班對,但是輪到我劈腿了!!我都利用她周末回家時,和另一個女生約會,就這樣持續了一段間~~~到暑假時,我才因為"良心"不安,而紛紛向他們提出分手,因為我知道紙包不住火,又都是同班同學,我會死得很慘,所以就想用分手來化解(大家看我有多麼敗壞),但是,我真正的女友卻要我想想,我們的感情(當時我欺騙她,所以她並不知情,只覺得莫名的分手很可惜),所以我又心軟就和她繼續交往。但另一位,我就毅然決然斷開了,想也知道,對方恨死我了,從此後,我們兩人在班上變成全民公敵,我覺得很對不起我的女友,因為她不知情,我也沒有勇氣承認,只好隱瞞下來。那對另一位,只好下定決心從此不再聯絡。就這樣,直到畢業!畢業後,我當完兵,我女友也等我回來,所以我一退伍,當年就結婚,因為我很感激我的太太。結婚這檔事在過程中有沒有禱告呢?當然沒有!!上帝早已被我遺忘了!我基本上已經忘記我是一位"基督徒",或者說,我根本和一般異教徒沒什麼兩樣,只差我沒有去廟裡拜拜而已!


上帝的恩典往往就在我們想不到的時候臨到。婚後由於不適應,所以常常覺得痛苦,一切都和幻想的不同,我們都有穩定的工作,生活步調一致,所以應當很好協調,哪知,我在北部工作,她也是北部人,所以我回南部的機會就少之又少,除了逢年過節外,這又成為我們爭執的點了,就這樣,我覺得很痛苦,很失敗!有一個星期天,我突然有一個很深的渴望,我想去教會做禮拜,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很想!但是婚前,我老婆已經和我約法三章,(她知道我是基督徒歐,我們也在南部老家的教會舉行婚禮的),她不會成為基督徒、星期六日是家庭日,不可以做其他事情,大家也知道,在沒有信仰的情況下,為了哄女友,什麼鬼話說不出來?是的,我都答應了!問題來了,我現在很想做禮拜,我就問她,可以嗎?得到的回答當然是"不行"。就這樣我被擋了大約好幾個月,每個周日都有活動,不是出去玩就是載我岳父母去進香,我沒有進去拜啦,純粹當司機~~但是我心裡還是好想好想回去教會做禮拜!就這樣,我想到,我可以禱告,小時候主日學有教,耶穌聽禱告。我也就每天晚上為自己能上教會禱告,求耶穌幫助我,也幫助我太太能放我出去,就兩個小時就好!很奇妙,某一個星期日早上,神應允我的所求,當天早上大約九點多,我在客廳看電視,心裡還是想出去,老婆在拖地,她看我非常不順眼,居然跟我說;別在這裡礙眼,你要去教會就趕快去!當下我聽到,以為我聽錯了,於是我就出門了~~在茫茫市區中要我到哪找間教會?我向神禱告,求神幫助我可以找到教會,神奇的是,就在我禱告完,我抬頭一看,路口就看到xxx教會的招牌,(當初的 xxx教會比現在純正許多)。我還記得,當天我坐在最後面的椅子上,我躲得很遠,也不想被介紹,但是我心裡好滿足,眼淚一直流一直流,因為我知道這是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,祂帶我回家了,我流淚還有一個原因是,當時我就深深感到自己的骯髒和下流,我不敢望天(就好像聖經中的描述一般),我只是坐在那裏唱詩,聽道,就好滿足。因為我從來不敢奢望神還認我這隻羊,然而現在我居然可以坐在教堂裡!!我當時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就這樣,我每個星期日都可以去做禮拜了。但上帝的恩典豈止於此?我開始認識到,如果我沒有一個基督化的家庭,我的婚姻生活是不可能幸福的。因此我開始大大向神求,求神也施恩憐憫我的家,施恩給我的太太。就這樣過了兩年,有一天的主日,我太太居然主動要和我一起去教會,(我猜她是想看看教會 到底在做什麼?我會不會假借做禮拜實質上是去外面亂搞~~)!我開心極了,就這樣,我們夫妻就同行了!過了兩年,我太太居然也願意受洗,當年她信誓旦旦的說她不會成為基督徒的,如今居然願意受洗,這實在是我想不到的,因為她個性非常獨立自主,不受別人影響。所以我滿心歡喜感謝神。


故事到這裡想做個結束(當然後續還有非常精采的,但礙於篇幅,所以有機會再說)。我想告訴大家的是,我這樣可惡又骯髒根本不配成為主羊的人,主居然沒有放棄我,我除了感激涕零的接受這偉大恩典之外,我還能怎樣呢?我除了將我的餘生全部交給祂之外,我還有什麼盼望呢?我感謝這位偉大的主,沒有放棄這樣的我,沒有丟棄這樣本該下地獄受永刑的我,居然還救我,揀選我,還賜我豐富的家道,太太也歸主,我還能說什麼呢?一切榮耀都歸主!! 阿們!!





A.C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