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知道自己寫文章是有恩賜的,
因為以前國中高中時,很多老師就已經稱讚我很會寫。
大學聯考時,我的國文成績,是全國很前面的。
然而,上帝沒讓我讀文學,而是讓我走其他科系。

一直到我出來進行網路服事後,我才知道,
原來,上帝給我的恩賜,是要用在寫網路文章裡。
沒錯,我的網路事工,只是兼職,
我有自己的正職,而且不是牧師。
但是,正如大家所見,我們園地發揮的威力,反而比許多牧師大很多;
講的道理,也比許多牧師純正很多。


我常發現,許多基督徒根本就是在浪費時間!
因為,他們根本就是沒恩賜的人,在做沒恩賜的事,而且是亂做,
結果,越做越慘,害人害己。


我很看重恩賜,包括教主日學、照顧自己小孩時,
都會很小心留意孩子們恩賜何在。
沒恩賜的領域,不用太去浪費時間;
有恩賜的領域,一定要盡忠職守,否則愧對神恩。


這不是說現今沒有恩賜,就表示未來也不會有;
也不是說沒有恩賜,就可以完全不理會,或是自暴自棄,或是不去做應盡的本分。
我在強調的是:
1. 要努力認識自己恩賜何在
2. 要把時間做良好的分配與運用
3. 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特別是沒有恩賜還以為自己有


其實,我們每個人都有上帝所賜的恩賜,而且人人不同。
對於有恩賜的弟兄姊妹,請記住我的提醒:
上帝給人恩賜以後,絕不可能不要求你,而是一定都要還的!


『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;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』
(路12:48)


上帝揀選摩西,讓他學盡埃及一切皇宮教育,大有領導才能。
(依據猶太人傳說,摩西在逃往曠野前,已經大有戰功,功勳顯著)
曠野的四十年,並不是上帝遺忘祂所給摩西的恩賜,
而是要他學習其他功課而已。
時間一到,上帝就會要他還出來的。
所以,摩西人生最後的四十年,就是必須用盡他一切的恩賜與才幹,
領導數百萬以色列人出埃及,領導他們度過四十年曠野歲月,並且寫下摩西五經。


上帝給保羅雄辯滔滔的恩賜,
在他信主之後,經過幾年的沈潛,大量用其恩賜駁斥各種錯誤教義,
並寫下新約將近三分之一的聖經經卷,建立起基督教最核心的重要教義,影響後代二千年。


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啊,上帝給你恩賜,祂一定會向你要,不可能放任你不用!
當然,我們必須確認呼召,
但是,一旦有呼召,就必須善用恩賜,勇往直前,當忠心的僕人。


上帝要我們把恩賜放在什麼地方服事,人人不同。
有時,上帝要人把恩賜放在實體教會裡,
但也有時,上帝不一定要人在實體教會裡,擔任什麼重任,付出多少,反而要人把恩賜放在廣義教會裡。
好比像我,上帝要我做的,就是網路文字事工,而不是實體教會事工。
我服事的,是許許多多從未謀面、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,
而不是我認識的、自己教會的弟兄姊妹。
畢竟,人的時間與精力有限,在實體教會花下很多心力,就沒辦法在網路上付出很多。
有時,上帝是要人從事網路事工、機構事工、宣教團隊、文字事工、、,
把時間與精力放在廣義的教會上,而不是投注在自己實體教會裡。


所以,我們一定要努力,要堅強起來。
把上帝所賜的恩賜,好好發揮出來,獻給主用。


『我的才情你賞賜,甘願獻你做器具』(台語奉獻歌)


『既有願做的心,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』(林後8:11)


『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』(林後8:12)


上帝是照我們所擁有的恩賜來要求我們的。
我們若有願做的心,上帝必悅納,而且必賜下力量,使我們能做成。


願上帝大大重用各位弟兄姊妹,一如祂重用摩西、約書亞、迦勒一樣。


『你們當剛強壯膽,不要害怕,也不要畏懼他們,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。他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』(申31:6)







小小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