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的狗狗走了,她是隻混種狗,很可愛貼心。
十幾年前,神將她放在我身邊。
那時的我,對人充滿失望憤怒,
有次很想了結自己的生命時,XX來到我的身邊,將她的前腳放在我的膝上。
頓時,我的心軟化,我邊哭邊告訴她:
「對不起,媽媽承諾會照顧妳一輩子,
不論妳生老病死,我都會陪妳到最後一刻。」
但真到了她走了,我卻不在她身邊,讓她孤伶伶的自己在醫院。
晚上,醫院沒有住院醫師,
等到了早上,我去看她,親眼目睹她因肺積水,極度呼吸困難的樣子,
我崩潰了。
很後悔在她走之前一天,本想向醫師表達:晚上我要帶她回家,
卻因未開口,導致未能及時採取急救措施。
我的內心之痛,只有相同經驗的人才能體會。
我也問傳道,她會去那裡?
傳道告訴我,耶穌會將她懷抱,要我不再自責。
現在,看到小小羊你對死亡寵物去處的說明,我的內心陷入極度痛苦中。
本來,我盼望能在天堂與她相會,是否不可能?

 

答:
每隻寵物,都是上帝派來陪伴我們的「小天使」。
當任務結束,上帝就會讓牠們到合適的地方去安息。


『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?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』
(太10:29)
上帝愛世人,上帝也愛動物。
當然,人不是一般動物,上帝對二者的愛也不太一樣。
但是,請放心,人有地獄,但動物沒有。
不信主的人,死後會下地獄受苦;
但一切動物,死後絕非到地獄受苦,而是永遠的安息。


我們會傷痛,我們會懷念,
但是,請不用哀傷,因為牠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痛苦。
(難道你寧可牠繼續生病受極大的痛苦,只為了能繼續陪在你身邊令你快樂?)


你能將牠送醫,就已經完成你對牠的承諾了。
多少老人,因為兒女不孝,連生病也不送去看醫師,然後死在家裡的?
多少寵物,因為主人不好,連生病也不帶去看醫師,讓牠們長期痛苦而死或淪為流浪狗的?
你能在牠晚年生病時送去看醫師,你就已經完成對牠的承諾。


不是看著病人嚥下最後一口氣,才叫『陪病人終了』。
只有醫護人員才是陪病人嚥下最後一口氣的人,因為他們都在進行急救或其他醫療措施。
但是,我們不太可能認為這些醫護人員才叫『陪病人終了』吧?
我們也不能說這些家屬就沒有『陪病人終了』吧?
要不然加護病房、重症單位的病人家屬,豈不是人人因為無法參與急救,只能在外面等,所以都叫沒有陪病人度過人生最後一段?


急救,並不是仙丹妙藥。
非必要的急救,只是製造病患極大的痛苦而已,
根本無法真正延長有意義的生命。
對一隻陪伴你度過十幾年人生的狗狗,牠已經很老很老了,
難道你願意看著牠明明已經老到九十、一百歲(人類年齡),還要受苦急救嗎?
讓牠安息,就是你對牠最好的禮物。


上帝的時間到了,上帝會帶牠到安息之地去。
雖然,牠去的地方和我們不一樣,
但是,請相信比我們更有愛心、愛心比我們更大的天父,祂的決定與帶領。


在未來的新天新地裡,上帝為我們描述一幅景象:
『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,豹子與山羊羔同臥;
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;小孩子要牽引牠們。
牛必與熊同食;牛犢必與小熊同臥;獅子必吃草,與牛一樣。
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;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。
在我聖山的遍處,這一切都不傷人,不害物;
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,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。』
(賽11:6-9)


當新天新地來臨時,那裡會有動物存在,
而且不再有任何動物傷人、人傷動物的情形發生。
人與動物,將和諧相處,永遠享受快樂。

 

 

小小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