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剛畢業進入社會,想請教您一些問題:
對於婚姻及男女朋友交往有諸多疑問,如何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神為你預備的?我與男朋友是基督徒,在一起要三年了,於學校基督教社團認識,因畢業我與他分隔兩地,我也未聽到神跟我說他是我未來伴侶,但教會的教導總是希望基督徒男女朋友不要拖太久結婚,以免試探越多,但,真的是這樣嗎?當神未給我清楚明瞭的引導時,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,家人雖是基督徒,但對於我與男友相差X歲而他目前未有工作情況下,要家人認同也並非易事,況且在一起要三年了,說有試探也確是如此,如肉體的試探、第三者試探、距離的試探等等。
  對於肉體的試探我們至今仍會陷入(雖我們都明白不要性行為)。曾經下定決心改過認罪,但依舊會犯。過去剛在一起兩年左右,每次與男友做這些行為的時候,隔天或是過幾天,不是生病,就是出車禍,不然就會受傷,而且屢試不爽!非常奇怪!我都認為可能是神對我們的懲罰!但到近幾個月,每次這些關係後,好像就沒有這些情況了!但我心裡總是不安,但又深覺得自己已經走不回去,很無助~

 
 再來對於時下的學生年輕人對愛情的定義早已喪失神兒女的行為,我常感覺痛心,但我知道我與他們並無異,而在學期間早聽過與男朋友同居或懷孕墮胎這種行為,在學生中早就不足為奇了,況且男女關係在基督教裡也是很大的問題,如信主多年的姐妹,平日看來敬虔,但居然劈腿,或是青少年男女之間沒有界線等等,我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教導他們,但一想到自己似乎不配得,因我未有好行為。
 請小小羊為我解惑禱告,也求神施恩幫助我。
(隱私已去除)






答:

1.如何知道自己的男朋友是神為你預備的?
答:
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。
因為,『尋求神的旨意』是一個很大的課題,而且裡面充滿大量未知。
請先做點功課,自行閱讀:
『尋求神的旨意相關文章』
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11372345.html


2.教會的教導總是希望基督徒男女朋友不要拖太久結婚,以免試探越多,但,真的是這樣嗎?
答:
一般而言,假使雙方已經畢業,進入社會,那麼,確實不宜拖太久。


3.神未給我清楚明瞭的引導時,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
答:
當上帝沒有給清楚的答案時,就請依照『理性』與『上帝顯明的旨意』(聖經原則)來做。


4.對於我與男友相差X歲而他目前未有工作情況下,要家人認同也並非易事
答:
相差X歲部分,沒有關係,反正只要你們彼此能溝通、相知即可;
但『沒有工作』部分,這很嚴重。
請問,他已經畢業多久,沒有工作?
是原本有工作,後來失業嗎?
還是一直找不到工作?
他的學歷是什麼?學的是什麼?


請盡量詳細告訴我這部分。
單單這部分,已經具有很強烈判定你們感情該繼續或結束的決定性了。
等你告訴我這部分後,我會詳細分析給你聽。


5.每次與男友做這些行為的時候,隔天或是過幾天,不是生病,就是出車禍,不然就會受傷,而且屢試不爽!非常奇怪!我都認為可能是神對我們的懲罰!
答:
是的。
而且,這顯示你是上帝的小孩,所以祂會管教你。


6.但到近幾個月,每次這些關係後,好像就沒有這些情況了!
答:
不太好。
這也是為何一到適婚年齡,不要拖太久的原因。
『性』本來就具有強烈誘惑性,在婚姻裡,這部分就成為聖潔;但未婚時,這部分就成為不潔淨。


7.教導學生年輕人、青少年性的聖潔問題、、、
答:
這以後再說。
你現在還不適合針對這部分教導其他人。


以上,是比較理性的說明。
以下,是比較感性的勸勉。


說真的,在現今社會的開放之下,即使身為基督徒,未婚之時,有時也真的很難逃得開性的誘惑。
有時,兩情相悅下,真的很容易情不自禁。
越是如此,越是該認真考慮結婚。
假使還在在學中,受到學生身份影響,還無法結婚,那還說得過去;
假使已經進入社會了,可結婚而不結婚,那就不太好。


問題是,撇開家人與別人意見和態度不講,
真正的問題,可能還是出在你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愛他吧?


你真的願意這人當你丈夫嗎?
『當你丈夫』的意思,就是你必須順服他,一生一世,你願意這樣嗎?
你願意和他共度一生,不論貧賤與富貴,不論疾病與健康,永不離棄嗎?


戀愛初期,感覺常常是很強烈的,會「愛」得海枯石爛的。
但經過一段時間後,激情會變淡。
但是,這不表示就沒有愛情在裡面。
當然,有些時候,確實是真的沒愛情。
所以,單看感覺強弱,有時是不準的。


你的男友,信仰好嗎?
請不要對我說一些「表面」的東西,如:當過會長、當過靈修、禮拜天都會做禮拜、、、。
請認真思考,你的男友,信仰好嗎?
一個人可以表面很屬靈,但內心信仰卻很差。
這是虛假的信仰。
我親愛的姊妹啊!
女人只要嫁一個爛男人,你一生很可能就毀了!
這是我這老頭子看過很多例子之後,衷心對你講出的建言。
我見過多少優秀的女孩,又漂亮、又聰明、又善良、做事能幹、讀書厲害,
但只因為嫁個爛男人,婚後這些女生就性情大變,變懶、變混、心地變壞、、、、。
女生很容易受丈夫影響,這點是很可怕的。


你可以嫁個錢賺不多的丈夫,只要他信仰好。
假使這男人信仰不好,但你很愛他,你就準備迎接悲慘的人生。
要結婚也是可以,只是以後要準備常常以淚洗面便是。(我接到這類的信件,會接到手軟!因為超過你能想像的多!)


假使這男人信仰不好,你又不是很愛他的話,趁早分手吧?






小小羊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