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向同事傳福音多年,最近同事常常說:他要上帝,但上帝沒有揀選他,也沒有用盡各種方法打動他的心,所以他也沒辦法啊?
除了繼續為他禱告並且告訴他也許是時候未到,我不知該如何回應他比較好?請教小小羊的看法?謝謝!


答:
基督教的預定論,是『積極揀選,消極遺棄』。
這部分觀念,請自行去『預定論與自由意志』分類夾中閱讀,因為我無法三言兩語講清楚。


積極預定:計畫、引導
消極預定:許可、任憑


『人能得救』,是出於上帝『積極』的揀選。
『人不信主』,後來下地獄,不是出於上帝的積極遺棄,而是上帝『任憑』你心硬不信主而下地獄,那是人自找的。


上帝從來沒拒絕過任何一個願意信祂的人,
上帝任憑那些不信祂的人繼續不信,任憑他們繼續犯罪而下地獄。


我再講一次:
絕對沒有任何一個人,是真心想信主,但上帝拒絕他的。


『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』(太7:8)


那些說他想信,但上帝不要他的,都不是真心想信,而是藉口。


『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沒有明白的;沒有尋求神的』(羅3:10-11)


一樣聽見福音,聽見同樣的內容,
有些人就是為自己的罪痛哭悔改,信耶穌;
有些人就是不信,甚至還找一大堆藉口。


在天堂門前,所有人都會看見一個牌子,上面寫著:
「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(約3:16)
然而,有些人信了,有些人不信。
那些信了,然後進到天堂去的人,回過頭來,看見門的後面也有一個牌子,寫著:
「凡預定得永生的,都信了。」(徒13:48)


想信耶穌,但認為上帝沒揀選他,這是在胡說八道!
上帝要人信耶穌的時候,根本不對你講祂有沒有揀選你,所以請不要找藉口。
在信之前,沒有人知道自己是不是蒙揀選的。
你不信,是因為你用自己自由意志抵擋神,不願意信。


在福音的事上:
上帝的呼召,是普遍的;
上帝的揀選,是限定的。
呼召的內容(福音內容),是大家都能知道的,是顯明的;
上帝揀選的標的(誰蒙揀選不蒙揀選),是大家常無法知道的,是隱藏的。


耶穌傳福音,不是只對蒙揀選者傳,而是不管蒙不蒙揀選,一律都傳。
但是,只有蒙揀選的,才會聽了信主。


揀選與不揀選,在『事前』(信主前),是沒有人能知道的。
只有在『事後』(信主後),我們才能知道自己是蒙揀選的。


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能事先知道誰蒙揀選、誰未蒙揀選。
還沒信主以前的保羅,是專門殺基督徒的,誰當時會知道後來他竟然信主了?


不想信耶穌,是自己的心硬,不要找藉口來推到上帝那裡去。
我可以容忍那些誠實說自己就是無法接受基督教、就是沒辦法信的人。
但我很難容忍那些找藉口、掰理由的不信者。


我的孩子考不好,都是老師不會教;
我的孩子變壞,都是壞孩子帶壞的;
、、、、
反正理由都是別人害的,我自己孩子都沒責任。
這種人最可惡!


越是心硬找藉口不信,越是親手證明自己不配得永生!
因為,恩典已經放在眼前,還不屑推掉,表示自己輕看恩典,是自己親手證明自己不配蒙恩。


『你們棄絕這道,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』(徒13:46)







小小羊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