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教會領袖課程教方言,我該怎麼辦?
2. 聽說長老會沒有說方言的困擾?



問題一:目前我在上一個領袖培訓課程,其中就有上到"聖靈充滿"的課程,當然也有說方言的教導。老師還問有誰還沒領受方言。我覺得很痛苦.....。我很怕跟我的屬靈長輩說我不信說方言這件事,可是我該如何去質疑說方言這件事?因為我們全教會的人都在說方言....囧,沒有說方言的人是少數....。唉....我該怎樣讓我的屬靈長輩知道其實我不認同說方言呢?
(隱私已去除)


答:
假使是我,我就是坦白講,而且拒絕學。
他們能奈我何?


但是,不是人人都能有我這麼輕鬆的勇氣。
有時,就是怕被人笑、被人拒絕。
所以,何必自討苦吃,去參加一些一聽就不合宜的課程呢?
就繼續當平信徒就好。
單純做禮拜、單純參加小組,其他時間,寧可自己讀屬靈書、讀網路好文章,更能裝備自己。


至於『質疑』,那倒未必有需要。
『拒絕』,那倒是一定要。


以我而言,我是不會去這樣的教會聚會的,何必自找麻煩?
假使我自己教會要轉成靈恩派,我毅然決然就會離開教會,另尋教會,毫無罪惡感。
當教會不守真理,信徒本來就可以離開,而不合聖經的靈恩就是不合真理的。


有些痛苦,根本就是不必要的,是自找的,何必呢?




問題二、您真有勇氣,的確是我自找的。但是這個課程不完全是講靈恩,有些地方的確有所收穫。 求主幫助我也有勇氣拒絕不合真理的教導。請問您是在哪邊聚會的呢? 是長老教會嗎? 聽說長老教會就沒有說方言的困擾..... 願神幫助我成為知行合一的人.....


答:
我是長老教會的。
不過,我不會建議你非得找長老教會不可。
畢竟,現今不管是台語或國語的教會,都只能仔細挑選,沒辦法保證。
即使是長老教會,現今也越來越多走靈恩的了。


另外,『掛羊頭賣狗肉』這種現象,在教會的各種課程裡非常常見,請小心謹慎。
請不要以為課程『標題』沒有靈恩,就表示『內容』沒有靈恩。
事實上,靈恩運動的可怕,就是它的無孔不入、藉機包裝。
我講一個很不客氣的好了:
假使單純的上課,議題也與方言無關,為何課堂上要教方言講方言呢?
這不是趁機推廣方言,又是什麼?


直銷商就是這樣搞的:
名為『健康保健』講座,但就是不斷『置入性行銷』,趁機就要『推銷產品』。


請小心:
越掛羊頭賣狗肉的教導,越偏離課程主題的教導,越要小心。
因為,這些人動機是什麼?


有次,我們教會講道的講員是外賓,他自己是另一間長老會的牧師。
沒想到,講道時竟然大推特推靈恩,還拼命講那樣才是聖靈充滿、才是回歸聖經。
我『當場』就站起來,從座位上走到教堂外面去,拒絕聽講!
那位講員好像被我這樣的舉動有點嚇到,可能從來沒人敢這樣吧?


不過,我還是要強調一次,不是人人都需要這麼勇敢,我也不是每件事都這麼勇敢。
但是,起碼可以努力找一些方法,來造就自己、減少困擾的。


以我而言,我對於各種課程、查經,都很謹慎小心。
會先注意主題與講員屬性,然後聽個幾次看看。
一旦發現有異,我就拒絕再參加,以免浪費時間、中毒害己。


目前,我反而是會找網站、好的書、好的講章,並固定看康來昌牧師、唐崇榮牧師的東西。
時間,是很寶貴的,不要亂浪費,以免違反上帝好管家的規定。






小小羊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