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近日無意間發現您所建立的基督教歸正神學網站,我帶著虛心研讀的心認真細讀每篇教義的辯證。反觀自己一直在所謂的成功神學的教導之下被餵養,但對貴網站的文章頗為認同,也思想過去教會成功神學及一些靈恩的現象令我疑惑,如今在您的文章中找到歸正答案。我很高興也很感謝您所費的心思及時間,讓許多錯誤的教導得已歸正。有篇關於靈界的爭戰的文章(在靈恩教會對這類的文章或各類到過天堂地獄的書總是很熱門),如今身為貴網站的讀友,很真誠想知道我們應該以什麼態度來看待這類的文章?甚盼望您給予我一些教導,感謝您的展讀及回覆。



答:
假使你想知道我的建議,我的建議很簡單:
不用浪費時間去讀這種東西!


基本上,很多時候,對於見證類的東西,我通常不太喜歡花太多時間去讀。
為什麼?
因為:
你能用聖經來驗證嗎?


很多所謂「見證」,裡面講的東西,根本就是『聖經沒有』的東西。
這時,你又該如何判斷呢?
1.相信他講的是正確的真理?
那意思就是上帝給人類的啟示還不夠,還需要整理出所有人的見證集,變成第二本聖經,以補充我們對聖經的絕對真理的認識囉?


2.不相信他講的是真的?
那何必浪費時間在這上面?好書很多,讀的時間都不夠,何必浪費時間?


3.半信半疑?
那他講的到底我們該不該採用呢?何必讀這種讀了之後令我半信半疑、而不能確認是正確可使用的東西呢?


對於任何『越過聖經』的東西,改教運動的先聖先賢早就告訴過我們了,原則很簡單,就是:
唯獨聖經!


你不覺得很奇怪,保羅到過三層天,但他卻不多講看到聽到什麼?
保羅如果活在今天,他豈不是該效法這麼多「愛主」的人,努力到處去講見證、寫見證,然後告訴大家聖經不夠之處?
現今沒有人本事像保羅那麼大,但卻拼命要去講這種天堂地獄、魔鬼靈界的見證,這是在幹什麼?


對我而言,除非是真正整理聖經真理出來的東西,否則我不太願意花時間,就是這麼簡單。
我舉個例子來講:『審判、獎賞、懲罰:標準和程度都不一樣』
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6073075.html
我這篇文章,一樣講天堂地獄,而且全部有聖經依據,聽者讀者全部可以用聖經進行查驗。
這種文章,讀了才有用,才能幫助我們。
否則,很多都是垃圾罷了,特別是靈恩派的所謂見證,一大堆都是怪力亂神,丟垃圾桶即可,不用浪費時間。


我不是否認真見證的價值,也不是說真見證不能聽,
事實上,合聖經的好見證,是有很大意義與價值的。
我抨擊的,主要是那種『沒有聖經依據』的靈恩派見證,像天堂地獄見證,就是最明顯例子。
我們真的不要在這裡面花太多時間,而且要非常認真用聖經檢驗,只要一驗到不合聖經,就該棄絕不理會。


還有更可怕的,是一種態度…………………以自己或別人的「見證」來建立教義、做為檢驗真理的依據…………………用「見證」來建立教義,而不是用『聖經』來建立教義。
這很可怕!嚴重違反『唯獨聖經』的核心觀念!
很多人讀了怪力亂神的見證之後,竟然就將之當成真理,而且開始使用那些內容來檢驗各種現象、判定是非真假、教義對錯了,這會害死自己的。
特別像天堂地獄見證,很多人真的信以為真,並且以為那就是真理,然後不僅自己徹底相信,還開始用來傳福音,這會害人害己的!




請參閱:
天堂地獄遊記的見證與書籍可以使用嗎?
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7332379.html








小小羊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