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我看了一篇網路文章,發現作者可能是亞米念主義的人,他認為信耶穌是主賜下恩典,但要人回應才能成立,可是這就說明了人是最後關鍵,高舉了人,但他又提出很多經文來推論。不知道我該如何整理經文出來回應他?還有聖經的總原則關於救恩是用哪些經文來發現的?答:
不用回應這種人,因為他們並不會想知道真正答案。
和這種人討論聖經,永遠也討論不完,因為他們會一直用各種方式來曲解聖經經文。
除非你確認上帝感動你,要你去救這些人,
否則,我時間有限,不和這些人做討論。


你附的文章裡的對話,是『經文攻防』、『短兵相接』,那種意義不大。
我們該做的,是跳脫小戰役,要走大戰略,從根本核心談起。


請閱讀:
『信不信主,榮耀是誰的?責任是誰的? 』
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9417887.html


很多經文本來就是『人的自由意志』和『神的主權』路線都講得通的,這種經文攻防沒有意義。
可是,一旦問到關鍵性的戰略問題,對方就死定了。


我見過一個讀神學院打算出國攻讀神學博士(或碩士)的人,
他後來罹患精神病,病情有時很不穩定。
這弟兄堅持預定論是錯的,自由意志是對的,他堅持並高舉自由意志。
然後,寫一堆文章、講一堆經文來批預定論。


我曾用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來問他:
精神病患能得救嗎?能持守得救嗎?
當他們病情嚴重時,講出的一堆罵人的話、甚至罵上帝的話、打人、摸女生,
這樣的行為能得救嗎?能持守得救嗎?
結果,他當然不敢說沒得救(否則他就否定自己得救了,因為他自己也知道發病時會很嚴重脫序,而那些錯亂的行為,是他自己清醒時,會羞愧流淚的),
只敢支支吾吾,說什麼這樣的人犯罪不罰,然後顧左右而言他。
問題是,聖經裡哪裡告訴你這樣的人行為不用罰?
既然你堅持行為得救、堅持自由意志,你又如何自圓其說?
你若不訴諸上帝主權,走回正確的上帝主權路線來,你面對這種問題,保證當場傻眼。


那些行為稱義者、自由意志者,其實就某些角度而言,都是說謊者。
因為,他們面對一些關鍵問題,根本就答不出來。
當他們家裡有小嬰兒死亡,他們敢說自己嬰兒下地獄嗎?
當他們自己家人精神病,但之前已經信主,而且非常愛主,只因後來罹患精神病而行為錯亂,他們敢說這樣就不得救嗎?
結果,一邊明明就靠上帝恩典、上帝主權,卻又硬稱人的自由意志有多了不起,
自欺欺人罷了!


受過神學訓練、硬心的阿民念主義者,是很難勸醒的。


然而,對我而言,在『聖徒永蒙保守』的教義裡,我才能流淚感激、安心度過我在世的日子。
看過那麼多精神病患,看過那麼多老人癡呆症患者,我更深深覺得,高舉那種『人的自由意志』,其實才是殘忍沒愛心!
在精神病患的錯亂裡,我們看見他們有什麼成聖的果子?他們能持守什麼成聖的果子呢?
在腦部的錯亂中,他們的自由意志,早就崩潰、早就混亂。
然而,有時,當他們在短暫的清醒裡,安靜讀經禱告,用遲鈍的語言對上帝講出斷斷續續的簡短禱詞,
我看見的,是一個蒙恩的軟弱小羊!是一個被上帝憐憫拯救的可憐人啊!
而老人癡呆症患者也類似,他們的自由意志,在腦部的退化中,不斷崩潰、甚至瓦解到蕩然無存。
有時,在很短的時間裡,他們用那短暫的清醒,用簡單到幼稚園小班的言語,對上帝安靜禱告。
我看見的,是一個和我一樣蒙恩的人,即使那是何等脆弱、自由意志即將消逝的燈火。


什麼會令我感動到流淚不止?
唯獨高舉上帝主權!這才會令我感動到不能自己。
人的自由意志算什麼?
人的自由意志能持守什麼?
人有哪一分、哪一秒能不靠上帝恩典、靠上帝扶持過活,度過在世苦難的日子?
若不是上帝對信徒永蒙保守的恩典,我們憑什麼認為自己萬一有一天精神錯亂、老人癡呆、喪失自由意志時,
還能蒙主拯救保守,得救到底?
親愛的弟兄姊妹啊!我們是靠上帝抱在懷中、背在身上的啊!
看過慈愛的父母,將那全身癱瘓的孩子抱在懷裡、背在背上的情景嗎?
身為父母的弟兄姊妹,假使你們愛自己的孩子的話,你們一定聽得懂我在說什麼!
若不是這樣的信心與安慰,我們哪能活得下去呢?
有什麼自由意志可拿來自誇的呢?
我不是說我們不需要用自由意志來努力成聖,而是說我們在上帝面前,假使不知道自己是何等軟弱與渺小,何等唯靠上帝恩典而過活,我們就根本不夠知道什麼叫上帝恩典!


『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,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。
我正說我失了腳,耶和華啊,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』(詩94:17-18)


另外還要講一個觀念:
人家的網站(部落格),就是人家的家、人家的場子。
喜歡就去,不喜歡就不用去,不須要去人家家裡反對人家。
畢竟,人家並沒來侵犯你,人家有講話發表言論的自由,我們必須尊重人家的自由。
基督徒要努力宣揚真理,但基督徒不是到處去人家家裡打殺的十字軍。



願上帝幫助我們







小小羊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