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請問基督徒跟濫好人的分別是什麼?基督徒是否什麼都要說 "yes" 嗎?當基督徒樂意幫人,人就利用我們;當我們不願被利用時,就說我們是偽君子。基督徒在工作上樂意幫人,人就把他們本應做的份內事也推給我,我不願就被說成我很虛偽。請問我們如何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?


答:
1、基督徒當然不是爛好人。
基督徒變成爛好人,是自己變的,不是聖經教的。
你不覺得,我一點都不像爛好人的樣子嗎?


我們對人家的幫助,要衡量自己能力、感動、、、,不是人家有求就必應。
連上帝都不對我們有求必應,我們難道比上帝還厲害?


愛心、助人,都是好事,也是基督徒的本分。
但是,上帝可不要我們當個愚昧的基督徒,而是要我們成為有智慧的基督徒。
『愛心』與『公義』、『智慧』,從來就沒割離過。


『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,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』(箴3:27)


『有行善的力量,不可推辭』,這是愛心。
『有、、、力量』(所以,自己清楚分辨過自己有無力量沒?)、『向應得的人』(有沒有認真衡量過對方是否屬『應得』的人?),這是公義與智慧。




2、你所講的人家的批評,豈不是和我在園地的遭遇很像?
永遠都會有「好心人」來批評你,告訴你該這樣做那樣做,否則說你不屬靈;
永遠都有對你提出要求但被拒絕的人來批評你,說你沒愛心,不屬靈。
但『智慧之子,總以智慧為是』(太11:19)




3、如何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?


a.努力禱告求智慧
『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,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、也不斥責人的神,主就必賜給他』(雅1:5)


b.多讀經、多讀園地文章
聖經越熟,反合性經文越熟,正確的教義與觀念越熟,就會越有智慧。


c.多和智慧人在一起,多請教智慧人
和愚昧人在一起,久了之後,自己也很容易受影響而變愚昧;
和智慧人在一起,多請教智慧人,久了之後,自己要笨也很難。






小小羊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