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信箱裡,我常常要接到各式各樣弟兄姊妹問題的信件。
有很多,是關於婚姻和感情的。
其實,我知道,只要順著當事人想要聽的話講,當事人都可以得到很大的安慰。
但是,那是真正的安慰嗎?


當一個人罹患癌症,身上開始出現病痛。
醫師假使硬是順病人的喜好,告訴對方他不是癌症,然後開開止痛藥,
確實,短時間會讓病人舒服,但是至終只會害死這病人,延誤他的治療時間而已。


『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,說:平安了!平安了!其實沒有平安』(耶6:14)


很多時候,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
旁觀者反而比較可以跳出很多限制,盡量客觀分析手中擁有的資料。


姊妹!我有個女兒,她還小。
但是,她是我的心肝寶貝,是我掌上明珠,我希望她長大以後嫁得幸福。
然而,現今的世代邪惡,很多男人(包括教會弟兄)更是邪惡。
你絕對想像不到有那麼多可惡的男人,會對姊妹造成多大的傷害。


『因現今的艱難,據我看來,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』(林前7:26)


我希望每位姊妹都能嫁到好弟兄,但是,除非找到好對象,否則寧可不要嫁。
這是上帝的保護,不是上帝的遺棄。


我對孩子未來對象的要求,其實很簡單:
1.信仰好
2.上進心


學歷、經歷,不是重點,只要他們能彼此溝通,能談得來即可。
但我也必須很坦白講:
學歷差距很大時,要能彼此溝通,其實是很困難的。




至於什麼叫信仰好?
上教會?做禮拜?參加很多聚會?當主席?每日讀經禱告?
別傻了!
只有那些抱持真正『聖經世界觀』的弟兄,才是真正信仰好的。
也只有那些真正抱持聖經世界觀的弟兄,才是你該嫁的。
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我越來越對那種表面敬虔倒足胃口。
那種表面的東西,多容易模仿與學習啊?
但真正內心的敬虔,卻是何等困難的成聖功課!
我越來越能體會主耶穌對法利賽人那種表面偽善的極度厭惡,
因此,與其和那種表面敬虔的人在一起,我還寧可和表面就不敬虔的娼妓與稅吏在一起。
我不是說不要和真敬虔的人在一起,請不要誤解,
我說的是,『表面敬虔而內心不敬虔』和『表面就不敬虔的娼妓稅吏』,
後者還比前者更乾淨、更單純、更不具傷害性。
相反的,前者一旦露出真面目,傷害常比後者大很多,
很多教會之狼,不就是前者的模式?


我敢保證,許多姊妹婚前眼睛都是瞎了!自己為自己找重軛來負,白白吃苦流淚而已。
那些重軛,其實旁觀者早就可以預期,只是當局者迷而已。


你可聽過,竟然有弟兄在教會裡表現非常敬虔,但結婚洞房之後,竟然對妻子破口大罵,認為妻子欺騙他,只因為妻子胸部小?
事實上,我為這姊妹悲哀,因為這弟兄不可能婚前都不露出任何蛛絲馬跡,
只是這姊妹當時被感覺沖昏了頭,沒小心留意,或者是聽不下別人的勸而已。


我大學時的團契,已經是風評很好的團契了。
可是,有多少弟兄,其實是專門找漂亮姊妹聊天,而對姿色平庸姊妹冷冷淡淡的?
窈窕淑女,君子好求,這是人性,無可厚非。
問題是,假使在婚前,弟兄就已經專以『外貌』來取人,專喜歡和『身材好』的姊妹聊天,
你覺得,他在婚後,當自己妻子喪失美色、身材變形,還能繼續持守真愛嗎?
他在婚後,面對比妻子更年輕貌美、身材更火辣的女性的誘惑,能堅守得住嗎?


信仰好?
說真的,一大堆我都嗤之以鼻!
真的被檢驗過了?
真的面對考驗過了?
很多所謂的「信仰好」,是因為沒遇到暴風與誘惑罷了。
真正的暴風與誘惑來,就會像火的試驗、大浪對房子的衝擊一樣,
有多少是紙糊的、蓋在沙土上的房子罷了,禁不起檢驗的?
不相信?
當美女主動誘惑時,你男友承受得住嗎?


什麼叫真正信仰好?
請仔細閱讀:
『基督徒行為竟然和不信者一樣爛』
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6123419.html




你和男友的認識,其實就某種程度來說,只是一起工作,後來日久生情而已,這是很常見的現象。
另一方面,出現第三者,本來就很容易使你更感覺到所謂的「愛意」,這也是很常見的現象。
但是,我們必須冷靜來分析『客觀的事實』,而非被『心中的感覺』牽著鼻子走。
基督徒不能當感覺的奴隸!
基督徒必須將理性、感覺、道德、良心、、、,全部拿來用聖經檢驗,回歸真理。


你可知道,當你男友和未信者發生不正常關係,這是何等嚴重的警訊?
這是不容否認的客觀事實,不能被你心中的感覺所蒙蔽。
事實上,這個資料,就足以讓我判定這人不是真正抱持聖經世界觀的人。
單單這部分,我就認為他信仰不好。


請注意,我不是說假使他和你發生婚前性行為就信仰不好(假使有的話,我只是舉例而已)。
沒錯,萬一他和你發生婚前性行為,這是犯罪,但是,畢竟你們是戀人,這種誘惑真的很大。
問題是,一個已經有「心愛的」女友的弟兄,竟然會因為其他女性的誘惑,或是自己把持不住,就和其他女性發生性行為?更何況對方還是未信者?
我也不是講分隔兩地(像台灣中國兩地工作),然後因為長期分開,受不了誘惑而發生無感情的性關係。
這一樣是犯罪,但起碼不是發生感情。
問題是,你們才分開多久,他就受不了了?
再者,通常真愛一個人的時候,一旦分手,會很痛很痛,對其他異性會喪失興趣,必須一段時間療傷止痛的,這時他可以輕易就讓第三者入侵?或是可以開始新戀情?


我一點都不相信他是真正生活嚴謹、道德良好、認真持守信仰的人,
我更不相信他是真正愛你。
我是弟兄,我知道性對於男性的誘惑,
但是,我也可以講,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,不用是基督徒,在你的例子裡,也可以做到不和第三者發生性關係的事。
但他是基督徒,卻做不到?比未信者還不如?


都還不講個性的差異、溝通的問題,單單信仰不好這一點,就不用再考慮了。
他以後會不會變好?我們當然不知道,也無須知道。
但起碼,現在上帝已經讓你看見這事實,你可以保護你自己。




姊妹,你可知道,男人需要婚姻,女人不用?
上帝創造女人,是因為『那男人獨居不好,我要造個配偶幫助他』(創2:18)。
請注意:
1.這經文是說男人獨居不好,不是說女人獨居不好。
2.這經文說的是男人需要女人幫助,可不是說女人需要男人幫助。
(獨身恩賜不在這裡的探討中,以簡化問題)


世俗觀念,早就扭曲了我們的想法,造成我們社會都以為女人需要男人。
但那根本就錯了!是男人需要女人!
(當然,嚴格來說,兩性都是彼此需要,但我們不多講,以免複雜化)


丈夫是妻子的頭,妻子必須順服丈夫。
問題是,假使姊妹沒結婚的話,她就不用順服丈夫這個頭,不是嗎?
換言之,嫁錯男人,是為自己找進一個爛的領頭者,自己還必須順服。
這是自己為自己找重軛來背,而不是真正上帝要姊妹背的十字架。
沒錯,所有婚姻都是上帝配合的,但卻不都屬於上帝積極的配合,
很多時候,其實是上帝悲嘆的消極配合,許可任憑姊妹被感情沖昏頭去亂嫁人而已。
我絕對可以保證:
娶到爛人,弟兄流的淚不會太多;
嫁到爛人,姊妹流的淚一定像大湖。
娶到爛人,弟兄依然是頭,不用順服妻子,痛苦較小;
嫁到爛人,弟兄也依然是頭,姊妹卻必須順服爛的頭,痛苦保證超級大。


姊妹當然要盡量找對象,當然不能輕易就說要獨身。
但是,要找也要找個好的頭,順服起來會輕省很多。
找到好的頭,你是在幸福中順服,雖然還是有時會流淚、會吵架,但至少蒙主祝福。
至於婚前就可以知道不是好的頭,那就免了,不需為自己製造『一輩子』的重軛。
請注意,不是一天兩天,不是一年兩年,是一輩子!
天啊!想到都不寒而慄!


上帝要帶給我們幸福,但是,有時假使我們硬要往坑裡跳,上帝未必會阻擋,但痛苦是自找的。
其實,在整件事情裡,我看見的事實是:
上帝疼愛你,深深在暗中保護你,不讓你未來受更大的傷害。


你可想過,假使今天的外遇事件,是發生在你婚後,你還能講出「我很愛他」的話嗎?
屆時,恐怕你是在痛苦中長久難以恢復,而不是像現今那種「愛」的感覺了。


婚前要合聖經分開,非常簡單。
婚後要合聖經分開?唉!難上加難了。


願上帝祝福你,賜下力量給你








小小羊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