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:上帝會帶領人去讀神學院當傳道人,然後給他異象(且有具體經文與圖像),畢業後因為找不到地方去,然後上帝叫他去當專職商人,經商賺錢,以便後來成立基督教事工嗎?
答:

對於異象,說真的,這部分很主觀,真的是個人領受。
這種個人領受的部分,旁人真的很難講什麼。
頂多,我們只能說,某些一聽就大有問題的,那種恐怕不是真正來自神,如此而已。


在異象部分,領受者多半會對某句經文特別有感動。
這種感動,多半的情形下,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。
這種時候,對經文的解讀,就會變成主觀性很強。
對此,別人也真的不能隨便就說一定是或一定不是。


我不敢說這人的異象與解讀一定錯,也不敢說他的領受一定不是來自神。
但是,任何異象與感動,都可以有三個來源----------上帝、魔鬼、自己---------對這觀念,我們要謹記在心,不要隨便就以為一定是來自上帝。
另外,我必須說,對一個確認自己得到呼召,然後讀完神學院的人,假使上帝要用他,卻是透過這樣的方式,真的比較詭異。
我不是說讀完神學院就一定要當傳道人,畢竟,讀神學院的原因很多,未必都一定要實際去當傳道人。
但是,假使去讀神學院之前,自認有領受異象要去當傳道人,結果讀完神學院之後,宣稱上帝要他去經商賺錢,以便來成立機構進行事工,這真的很奇怪。


我換個角度來講好了:
要進行這人的異象,有需要讀完神學院嗎?
換另一個角度來講:
沒讀過神學院的人,就不能完成那樣的異象嗎?


以我而言,我進行網路服事,也有很強的異象與領受。
我的異象,主要是這經文:
『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,不吹角,以致民不受警戒,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,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,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。人子啊,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。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,替我警戒他們』(結33:6-7)


我敢說,我這異象是真實來自上帝的。
為什麼?
因為我『後來』的狀況,『印證』這異象。


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:
在事情發生前,異象真的很主觀。
但看後面的事情發展,就能知道當時的異象是真是假。


比方說,有人有強烈感動,並且獲得異象,認為上帝要他和某姊妹結婚。
結果,經過一段時間之後,那位姊妹依然對這弟兄毫無感覺。
這表示,後來的發展結果,證明那弟兄的異象與感動是假,那根本就不是真正來自上帝的異象與感動。
這種真實事例,不斷在各教會與信徒間發生。


另外一個真實案例,是一位醫院醫師的異象。
當時,他的孩子還非常年幼,他自己也還沒完成專科醫師訓練。
可是,他宣稱自己領受到異象,要去一個偏遠地區宣教。
當時有很多前輩提出勸告與忠告,但那位年輕醫師依然堅持自己異象為真,然後就攜家帶眷去了。
去了之後,他發現,自己從早忙到晚,都在處理病情不輕的外傷,而且處理不完,根本無法去進行其他非醫療的宣教事工,如:傳福音、講道之類。
後來,他發現,當地為何外傷那麼多?
因為當地有座危險橋樑,很多人都是因為穿越這座危橋,結果跌落山谷而受重傷。
他沒有辦法爭取到經費來修理危橋,結果,他後來怎麼辦?
只能自己去站在橋頭,維持秩序,以免發生悲劇。
這樣的情形,後來讓他心力交瘁,黯然回到台灣。


我想,這是一位好醫師,也有很好的宣教心志。
但很不幸的,他誤判異象,誤將自己感動當成上帝旨意。


有位老牧師,分享一個觀念,我自己是蠻認同的:
身為牧師,假使想賺錢來進行某種事工,那他要小心,因為那可能根本就不是真正上帝要他做的事工。
身為牧師,假使想要進行帶職事奉,那他要小心,因為那可能表示他並不是真正全心全意不計個人利益要做上帝事工。


我不是說賺錢來進行事工不對,也不是說進行事工不用考慮錢,也不是說帶職事奉就是錯,但是,我真的有些顧慮。


其實這人讀神學院,搞不好並不是真正上帝呼召。
這樣講,有點殘忍,但是,我是真心誠意、毫無取笑意味的。
事實上,現今有很多神學院畢業的牧師,根本就不是真正上帝呼召的,而是他們自己以為有呼召的。


為何我會這樣說?
一樣的,我們看結果:
假使真是上帝呼召,為何會發生找不到服事的機會這種事?
這也是我很困惑的地方。


我沒讀過神學院,我只是自修,我只是小弟兄。
但是,我的部落格,卻已經在牧養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弟兄姊妹。
看到了嗎?
假使我領受的呼召是真,那麼,即使我沒讀過神學院,上帝一樣使用我,而且差遣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來到我們園地。


我這沒讀過神學院的小弟兄,上帝都給我工場服事了,那麼,既然這人讀過神學院,理論上更是獻身要做專職的傳道人,上帝豈有不差遣之理?
可是,事實上,上帝卻是不差遣!
某種角度而言,這豈不是一種嚴重警訊,提醒這人要認真思考這問題了:
他真的有上帝呼召嗎?


要經商的人,好像不用去讀神學院,不是嗎?
上帝要人讀完神學院,然後來經商賺錢,之後再來進行事工,這真的很詭異。
我不敢說上帝一定不會這樣做,但是,真的很違反常理。


上帝要人去讀醫學系,然後,要他去當清道夫傳福音?
我不敢說上帝一定不會這樣差遣,但是,真的很違反常理。


上帝當然可以要人做出某些違反常理的事,但這卻不太可能是常態,而且對這種違反常理的所謂「感動」與「異象」,真的要很小心,因為常常是嚴重誤判,而且會害死人。


今天,假使是一位企業家,或是一般信徒,上帝給他恩賜與異象,要他去經商,然後賺錢來奉獻支持上帝的事工,我會比較相信。
可是,今天變成說上帝要一個讀完神學院的人,讓他找不到傳道場所,然後要他去經商賺錢,來進行上帝事工,我真的覺得很怪。


這是我的一些分享,提供參考。







小小羊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