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就有弟兄姊妹公開或私下希望我公布更多基本資料。
所以,我在這裡進行公開回答。



其實,公佈我個人的基本資料,並沒有特別的意義,反而會為我帶來很大的服事困擾。


1.被批評是自高自大
以前,我曾經在另一個網站寫文章時,透露過一些個人資料,
結果,反而引來一些人嚴厲抨擊,甚至認為我在自高自大。
坦白說,當自己掏心掏肺、犧牲自己大量時間與精神來服事、沒賺取任何一毛錢,還被人這樣批,我真的很痛心。
我本來就是一個沒沒無名的人,所以,就讓小小羊成為一個網路上的作者即可,真實身份就讓我繼續隱姓埋名吧!
畢竟,我出來服事,本來就不是為任何個人榮耀,而是為了上帝榮耀。


2.被內心不純正者騷擾
我是弟兄,乾乾淨淨與一切弟兄姊妹在公開的園地與私下的信件進行互動。
我對於任何姊妹、任何弟兄,絕無任何不潔的感情關係與念頭。
我一切的信件,通通都對本人妻子公開,她隨時可以察看。
在此也聲明一下,假使你是姊妹,但信件只敢給我看,不敢給我妻子看,那請你不要寫信來。
因為,實體教會裡面,本人絕不單獨與女性私下見面談話,要和我談話,就要有我妻子或其他姊妹在場。
事實上,我們園地一切弟兄姊妹,幾乎都是抱持乾淨的心,在與我進行互動的。
但很不幸的,極少數極少數,偶而,就會有姊妹對我產生不當感情。
甚至,可以套用一般人的俗話來講:
她們「愛上不該愛的人」。
這真的很糟糕!
更糟糕的是,不少都是屢勸不聽。
我曾善意在信件中透露自己資料,結果,竟然有人還打算到我居住地來騷擾我、寄東西到我家來騷擾我、寄錢給我、打電話騷擾我、、、、。
一樣的,我真的是痛心!
將我善意給的個人資料,當成騷擾我的工具,這是什麼樣的信仰?


說真的,網路上,什麼人都有。
我們根本不知道對方動機、行為如何。
我的重點,是好好做網路事工,好好透過網路的文章、回信,來服事弟兄姊妹。
透露更多的基本資料,有時,會對我事工會造成極大的傷害,這應該也是弟兄姊妹們所不願見到的。


私下裡,有時看狀況,我依然會透露一些基本資料,甚至會與弟兄姊妹見面。
但是,多半是我長期評估之後,覺得有需要,而且很放心,才敢透露這類基本資料。
至於弟兄姊妹主動要求我透露的,不管是公開還是私下,我都很為難。
因為,已經有過幾次很不愉快的經驗,都是對方主動要求我告知,而我善意告知之後,卻造成自己很大的困擾。


畢竟,在公開的園地裡的搗蛋者、反對者,不管如何搗蛋,反正我指頭按鍵一壓,就將搗蛋回應、不當信件刪除。
這些人,沒辦法對我造成實質的騷擾。
但是,一旦基本資料曝光,這些人是可以實質且長期騷擾我的生活的。
我沒那麼多條命,沒那麼多時間,來應付這些人的騷擾。
更慘的是,有些人剛開始對我很客氣,後來因為被我責備,就翻臉轉成攻擊與騷擾,這已經屢見不鮮。


所以,假使弟兄姊妹你們要求我告知基本資料,而被我拒絕的話,請不要在意。
因為,這是為了園地能活得更久,不得不進行的保護措施。




其實,我的理念與文章,都可以從園地裡判斷出來。
事實上,在網路上,單單看一個人長期公開的文章發言,就可以對這人做出相當程度的評價了。
這部分,即使知道我個人基本資料,也沒特別幫助。
我的信仰路線、屬性、風格,網路上都可以大量搜尋。
我在網路上的文章,就是用『小小羊』做筆名。
有沒有其他人用這筆名,我不知道,暫時,應該是沒有才對。
這麼多年來,我發表過的文章與回應,已經千篇以上。
透過這些,不難判斷我這人。
透過這些文章,以及大家自己用聖經檢驗,應該可以輕易得知我這人的信仰路線與教義純正度。
我的學歷、經歷、工作、年齡、居住地、教會名、、、、,會影響這些嗎?
恐怕不會吧?


假使我是文章很少的狀態,那麼提出更多個人基本資料,確實會對於判斷有很大的幫助。
但是,當我文章已經那麼多的時候,這些個人基本資料,能提供的幫助,已經微乎其微。
講句比較自誇的話:
即使我是偏差極大的教會的會友,這就表示我是被污染的會友嗎?
我是那麼容易被污染的人嗎?


至於,要如何介紹我這人呢?
就說:
「這是一個重罪的小弟兄,是主羊圈裡最不配的一隻,蒙主恩典、披荊瀝血,將這隻不乖羊帶回家。我,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如此而已。」
更簡單具體的介紹,就說:
「基督教小小羊園地的負責人」即可。


另外,也順便對大家致歉。
除了e mail之外,我不使用任何即時性或其他網路工具來與弟兄姊妹互動。
好比:MSN、Facebook、Skype、Twitter、、、、。
對於邀請我加入這些工具的弟兄姊妹,我只能誠摯的說聲抱歉。
我的工作,並不合適我使用任何即時性的工具。
而我接觸的弟兄姊妹的發問,以及我要回答的內容,也不適合篇幅短、即時性的工具。
我必須在合宜的時間、經過思考、查考聖經與書籍、依個人狀況做出合適的回答(有時甚至是長篇大論)。
這都使e mail成為對我事工而言,最合宜的工具模式。
藉此機會,在此進行解釋與說明。




至於要求實際接觸,前面大致已經講過了。
除了極少數情形外,原則上,我就繼續當個隱形人,和弟兄姊妹維持網路上的互動即可。
畢竟,我進行的事工,非常容易得罪人,
讓我能存活久一點,才能服事更多有需要的弟兄姊妹。
實際的接觸與見面,目前,不太能對於事工有太多幫助,反而很容易產生不少缺點。
因此,也在此對弟兄姊妹致歉,請大家見諒。


另外,對於任何非本園地出現的批評本人的文章,
不管是批評我這人,還是批評我的文章,我一律都不回應。
我的原則很簡單:只要對方別來本園地搗蛋即可,
至於要在別的地方批評、如何批評,我都不管,也沒資格管。
這不是說我不會難過,而是我不能將有限的時間與精力,花在這種事情上。
生命是何等短暫,時間是何等有限,我必須全力以赴,將時間做最有效的運用。
因此,任何批評與中傷,我都只能打落門牙和血吞,一切委屈放心裡,等待未來在天上上帝給我公道與正義。


要讓一個事工崩潰,真的很容易。
這麼多年來,不管心情好壞、不管忙與不忙,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持續刊出幾篇文章,並做大量持續回信。
若非上帝保守與恩典,以及那顆為主獻上的心,還有不斷的自律,
否則,說真的,有多少人能持續得下去?
單單被人罵、被人攻擊、被人批評、、、、,撐都撐不下去了,遑論其他?
我又不是沒血沒肉、被打被罵不會痛的木頭人,
我一樣會有感覺,一樣會有情緒高低,一樣會有工作上與生活上的難處。
但是,做主工就是這樣。


『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;
並用百般的忍耐,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
因為時候要到,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,耳朵發癢,
就隨從自己的情慾,增添好些師傅,
並且掩耳不聽真道,偏向荒渺的言語。
你卻要凡事謹慎,忍受苦難,做傳道的工夫,盡你的職分』(提後4:2-5)


求主繼續眷顧這個園地,
繼續使用這裡的文章來幫助弟兄姊妹回歸真理,
繼續使用我這卑微的器皿,加添我力量,
也恩待每一位來到這園地的弟兄姊妹。
阿們。




小小羊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