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讀園地文章也已經一段時間了,現在來考試一下,練習一下自己觀念是否正確吧!
以下是一段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對話的影片。
感謝中里遙弟兄的翻譯,將之翻譯成文字版。
所以,假使沒空,可以不用看影片,直接看下面貼出的文字內容即可。
這篇文章做為考試用,請大家可以自由分享你覺得『講錯的地方』,以及『如何回答』文中的問題。
假使能提出聖經經文更好,但沒有也沒關係,重點是『要能正確答出來』。
另外,提示一下:
該影片裡,基督徒的回答未必正確哦!
影片網址 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-H1UyDK_So



影片內文翻譯:


基督徒:
為什麼您如此生氣? 神那裡得罪了您?您看看祂所創造的世界中一切美好的事。 


非基督徒:
戰爭、瘟疫、種族屠殺、地震、海嘯‧‧‧
(這時基督徒顯出不悅的樣子,然後摸玩手中的結他)


非基督徒:
在這些後,人受盡一切的苦,您們的 神又為我們做了什麼?祂只是把我們大多數的人都送去地獄。


基督徒:
當您重生得救以後便是例外的了


非基督徒:
對(不信的微笑態度),又是這些基督徒的胡說八道術語。


基督徒:
您需要接受耶穌作為您個人的救主,這樣就可以有資格(有資格在片中應該是指得救不用去地獄,而是去樂園)


非基督徒:
OK(好的),所以那些其他教的,例如印度教徒、回教徒、無神論者、佛教徒全都要死了,是嗎?


基督徒:
他們必需接納耶穌基督


非基督徒:
那還有天主教徒,他們也沒有重生得救,對嗎?


(這時,該基督徒沉默了一下,一時語塞,無言以對)


基督徒:
對‧‧‧


非基督徒:
您該心想想,這真是有夠瘋狂。


基督徒:
不,這並不是瘋狂, 神給我們自由去選擇信與不信。否則我們就會像木偶一樣‧‧‧(他又語塞了一下)‧‧‧人生會‧‧‧人生便會(這時他看了看他工作中的妻子)h‧‧‧失去所有的意義。


(突然,這基督徒很沉不住氣,很兇的回答以下這句話)


基督徒:
這就是永生的美好之處!因為人人都可以去天堂或者地獄!


(然後一本正經的說)


基督徒:
人人都有機會得救,在乎您的選擇。


非基督徒:
我不是在說笑。例如一個在中國的小孩被車撞死而從來又沒聽過這個「得救交易」,他那裡來選擇?


基督徒:
所以我們就更應該加緊傳福音給所有人去拯救他們


(非基督徒聽到這句馬上冷笑了一下)
(該名基督徒也顯出不爽的表情)


非基督徒:
我很抱歉,我不是有意取笑您,我只是覺得這樣的信仰難以置信。我意思是指,您們怎麼如此百分百肯定和信服,好像您們十分清楚誰是 神,和十分清楚祂想您們如何去敬拜他。而這些所有的,您們連一點根據證明都沒有。


(這時那位基督徒很不安的裝在笑,發出笑聲)


非基督徒:
回看歷史中發生那麼多所謂的聖戰,在沒有證據和理性,大家除了互相戰爭也說服不了誰。


基督徒:
您看,我在很多事物都看見 神和我信仰的證據。(又在不停看他的妻子)


非基督徒:
所以他們也是這樣子說,總有一天,有一個人以為自己聽到 神對他說話,叫他取得大殺傷力的武器,然後便一切都太遲了。到那時候才終於想到要自我提問,為什麼經歷了幾千年生靈塗炭我們都不去嘗試揚棄這些瘋狂的「信仰」,以免被這些信仰殺掉(或解作摧毀)我們?


基督徒:
您要知道,或者我只是從我的觀點與角度出發和您有不同。


非基督徒:
那又是什麼樣的觀點與角度?


~~~~~~~~~~~~~~~~~~


請大家可以踴躍作答,答錯沒有關係,反正我會視狀況進行補充與講解。
再提醒一次,重點有二:
1.他們哪裡講錯了?
2.你如何回答未信者這些問題?


問題重點大致是:
1.上帝為何讓世界有這麼多苦難而不解救?
2.不信耶穌的其他宗教信徒都會下地獄?這樣合理嗎?
3.自由意志選擇信耶穌?那沒聽過福音就死的人,哪來機會選擇?
4.你們所信的,證據何在?因為人人都有他所謂的證據,而且彼此矛盾。


弟兄姊妹們!原諒我說句不客氣的話:
假使我們不努力裝備自己的話,有時,上帝會透過未信者更有智慧的話,來羞辱我們自己的無知的!
上帝不無知,上帝有智慧,可是,我們常常信成無知又愚蠢的信仰,是我們自己的愚昧,羞辱上帝聖名!





小小羊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