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啊!當有一天,我遇見試探,
我會為了幾塊錢,就把你賣了嗎?
當有一天,遇見三十塊錢的誘惑,我就會像猶大一樣,把你賣了嗎?


『當下,十二門徒裡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,去見祭司長,說:
我把他交給你們,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?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』(太26:14-15)


當有一天,我非常疲倦乾渴,遇見一碗紅豆湯,我就會像以掃一樣,把你賣了嗎?


『以掃對雅各說:「我累昏了,求你把這紅湯給我喝。」、、以掃就對他起了誓,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。』(創25:30-34)


當有一天,遇到試探,我會為了一雙鞋子,就把你賣了嗎?


『他們為銀子賣了義人,為一雙鞋賣了窮人』(摩2:6)
『我餓了,你們不給我吃,渴了,你們不給我喝;我作客旅,你們不留我住;我赤身露體,你們不給我穿;我病了,我在監裡,你們不來看顧我。、、、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』(太25:35-45)




主啊,保羅寧可忍受身上的刺,即使三次禱告不蒙你應允,他依然願意忍受順服;
可是,當有一天,只因為非常有效,而這能解決我身上痛苦的刺,遇見邪術,我就會把你賣了嗎?


『行法術賣了自己』(王下17:17)


主啊,你自己在曠野禱告四十日,又飢又餓,遇見魔鬼的試探,你寧可忍受飢餓,拒絕魔鬼的建議;
可是,當有一天,只因為我又飢又餓,遇見魔鬼將石頭變成餅的試探時,我會為了一個餅,就把你賣了嗎?


主啊,撒但認為,人會信靠上帝,只是因為身體平安。只要身體罹患重病,人就會離棄信仰。然而,約伯硬是挺了下來,不因生病痛苦就棄守信仰。
可是,當有一天,我罹患重病、非常痛苦,有人用不合聖經的技術來引誘我得醫治,我會為了獲得健康,就把你賣了嗎?




主啊!
你值幾兩銀子?
你值幾碗紅豆湯?
你值幾雙鞋子?
你值幾個餅?


主啊!
你真的只值那些而已嗎?
在我心中,你真的那麼賤嗎?
你的價值,比不上我的富貴成功?
你的價值,比不上我的身體健康?
原來,我比你還重要?
為了我的需要,你就可以被賣掉?
原來我的信仰,這麼不值錢,這麼經不起考驗,這麼擋不住試探?
原來我口中的『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』,只是一個口號,是經不起檢驗、擋不住試探的口號而已?
有天遇見試探,我就會把你賣了?


主啊!幫助我,讓我即使在誘惑之下,也依然拒絕對試探低頭,
即使我會為此貧病交迫、飢渴貧賤而死!
但求你賜我力量,讓我能至死忠心,得著那生命的冠冕。


『你務要至死忠心,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。』(啟2:10)


『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是赤身露體嗎?是危險嗎?是刀劍嗎?』(羅3:45)


『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彼得說:主啊,是的,你知道我愛你』(約21:15)


『孩子的父親立時流淚的喊著說: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』(可9:24)


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!
當有一天,試探來臨,主耶穌問我們:
「某某人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
我們的回答,又是如何?


難道上帝真的要在天上記錄:
「某某為了什麼東西,就把耶穌賣了」?


願上帝幫助我們。






小小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