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,基督徒夫妻很努力要懷孕,也已經懷孕,
但很不幸的,後來卻發生流產。
這樣的事情,並不少見。
流產的原因很多,這裡不是在做詳細醫學講解。
但是,我要從一個醫學與信仰的角度,帶大家從這角度切入,來思考懷孕卻流產的問題。


努力懷孕,但卻流產了,這是令人悲傷的事,願上帝安慰每一對遇到這些苦難的弟兄姊妹。


不過,假使我們知道醫學事實,可能就會比較釋懷:
在醫學上,通常胎兒假使有嚴重先天性疾病(如:染色體異常、嚴重基因異常)時,幾乎都會在懷孕過程中流產掉。
這是上帝對母親與人類的保護,並不會讓太多嚴重畸形兒被生下來。


換言之,我們的胎兒會流掉,非常可能因為這是一個有嚴重問題的胎兒,
所以上帝讓他直接上天堂,而不是被生下來。
這是上帝恩典……………
對父母的恩典,也是對孩子的恩典,避免大家未來受苦。


我和內人,也曾有過懷孕之後,後來卻流產掉的紀錄。
我們的是屬於「空包彈」,也就是有懷孕,但後來整個胎兒在子宮中無法成形,變成一個空包。
這是一種嚴重染色體異常所產生的反應。
有些嚴重染色體問題,雖然有受精,但在形成胚胎時,會自然發生自我毀滅,不再發育下去。
這是上帝的保護機制。


當然,流產的原因很多,以上我講的,只是其中一些而已。
但是,觀念其實是一樣的,都是回到這個信仰觀念來…………若是天父不許!


『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?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;
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,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!』
(太10:29-31)


若是天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!


這不就是我們的信仰,是我們對上帝的信心嗎?
人活在世界上,根本難以預期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、發生什麼樣的苦難。
你怎知道今天出門會不會被車撞?
你怎麼知道這次搭飛機不會失事?
你怎麼知道坐在家裡不會被外面大卡車衝進來撞死?
你怎麼知道今天不會有大地震把你房子震垮使你當場被壓死?
我們基督徒可以放心活著,正因為我們知道天父掌管一切,沒有任何人、事、物是脫離祂掌管的。
而且我們也知道,祂的旨意最美好,祂所行一切無不美善。
因此,我們可以信賴祂的帶領。
我們可以放心活著,不活在畏懼裡,
不是因為我們掌握未來,而是因為我們深知天父掌管未來。
而我們也知道,除非天父許可,否則沒有任何一件災難可以臨到我身上。
今天,我們辛苦懷孕,上帝知道,
後來不幸流產了,也當然是上帝許可才會發生的。
而上帝許可這樣的苦難發生,是因為上帝覺得這樣對我們最美好。
雖然,常常我們不能明瞭,也常常會流淚悲傷,但那不影響我們對祂的信賴。


『立時流淚的喊著說: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』(可9:24)


在此,也要稍微解釋一下。
我不是輕視嘲笑畸形兒,請不要誤解。
每一個誕生的生命,都是上帝所賜的生命,即使這是一個畸形兒,我們一樣感謝上帝恩典。
既然生下畸形兒,上帝必有其美意,我們就要盡本分來照顧這個孩子。
因為,這一樣是上帝所賜的小孩。


但是,正如苦難一樣:
我們沒有人天生就喜歡苦難,我們都不希望遇見苦難。
同樣的,也沒有人天生就希望生下畸形的寶寶。
有時,上帝保護我們,使我們不遇見苦難;
但也有時,上帝容許苦難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也堅定相信上帝旨意美好。
上帝不讓我們遇見苦難,感謝主!
上帝許可我們遇見苦難,也感謝主!(雖然常常感謝不出來)
上帝讓我們生下健康的寶寶,感謝主!
上帝許可我們生下不健康的寶寶,也感謝主!(雖然常常感謝不出來)


信仰之路,不就是這樣嗎?
學習不管處在什麼樣的境遇裡,都信任上帝至高無上的主權,
因為我們所信的上帝,絕不犯下任何一件錯誤!
祂對兒女所做出的決定,絕對美好!(即使我心不明瞭)


『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
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
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訣。
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』(腓4:11-13)


願上帝幫助我們,
願上帝祝福每一位努力懷孕的弟兄姊妹,也祝福每一位遭遇流產的弟兄姊妹,
祝福每一位生下健康寶寶的弟兄姊妹和寶寶,也祝福每一位生下不健康的寶寶的弟兄姊妹和寶寶。
讓我們對祂的信,越來越堅毅,越來越愛祂!敬畏祂!信任祂!
願天父的恩典,永遠與我們同在,永不離開我們。
阿們。








小小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